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移动迷宫][Newtmas]交互作用

我晚睡基。果然有惊喜!!!我爱这个唧唧妹妹!!!

萧昱然:

存活设定。以及公开念信的残忍(不是)Thomas。


summary:他从梦中醒来,又在梦中继续下坠。他有了名字,却没有身份。他是死人,又的的确确地活着。现实与梦境不断交互,替换,直到巨大的黑洞将太阳都吞了进去。


-“醒醒,Thomas。到时间了。”


字数:3607


在人没有死的情况下,遗书不叫遗书,叫满含爱意的家书。


不听,谁说都不听,Newtmas是最甜的,宇宙第一甜。所以这篇文是一大块糖。


送给@赤野千里 。又双叒叕是她拉我入新坑。



-

保护区湮没在火海之中。地铁入口处的地砖扭曲成线状,墙皮不断脱落,浓烟滚滚,钢筋和烧垮的仪器像刮开的土豆皮那样纷纷侧翻,卷曲,跌落在地。Thomas试图站起来,逃离这片尖啸的绝望,但他无论如何都做不到。他那大片裸露在外的皮肤沾满污渍和血迹,刺骨的寒意裹挟呜咽的风,像针一样扎破他的每一只细胞,令他浑身冰凉,忍不住阵阵颤栗,在地板上蜷缩成一团。

他几乎与死人无异了。这场孤注一掷的恶战几乎消耗了他全部的体力,而Newt最终刺入他心脏的刀,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现在,在他的心脏所处的位置上,仍有一小股黑色的血液向外涌着,不断浸透他的外套,散发恶臭,提醒他一切都该结束了。

他该为Newt的逃离感到欣慰的。想要说服总是理智的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Thomas自己甚至都已经在变异崩溃的边缘徘徊。他有一半的理智都被病毒衔在口中,它们逼迫他去咬碎Newt,去进食,去服从一切难堪的低电荷本能,把他的爱人当作食物一样划破,吞咽入腹。但幸好他失败了。多亏Newt在出发前将随身携带的匕首借给了他,好让他在最大的危机面前,替他们两人做出了最艰难的抉择。

Thomas在原地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站起来。他听见自己的踝骨发出奇怪的呻吟,他的膝盖发抖,走姿别扭得像个摔歪了的机器人。他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地,艰难地走到反光的玻璃前,借着外面燃烧的火光,在那儿细细打量现在的自己。他注意到自己的眼仁几乎全黑,从额角向下延伸进衣领里的紫色筋络狰狞无比,而他的牙齿上沾满了黑色的血渍,一些正顺着嘴角淌下。

爆炸声接二连三传来,伴随地面塌陷的轰鸣,一个暂且安全的假象世界再次消失了。Thomas令自己摔倒在地,奇怪的是这并不会让他产生任何痛感,仿佛那些异状的骨骼所发出的尖啸并不属于他本身。他倒在那儿,黑色的血凝固在他的身下,全黑的瞳孔和瞳仁里映着火光。

玻璃堆砌的脆弱的高楼大厦接二连三地倒坍,在Thomas的眼中,甚至不如第一次进入迷宫的夜晚,男孩们在木屋前搭起的篝火来得坚强稳固。这令他又想起那天了。当他乘着电梯,在黑暗中呕吐,大脑空白所带来的恐惧和愤怒疯狂地袭击他的胃,直到Newt打开他的箱子,打开了他封闭的五感,打开了他们共同的未来。

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出逃,一起在死神的泥潭里摸爬滚打,他们一同失去,又一同拥有。当第二场考验开始时,Newt在毫无人迹的商场里被狂客扑倒了,它咬了他,那个畜生——

Thomas躺在那儿,像一具尸体,虽然他的确已经不算做人类了。他的脑袋隐隐作痛,身体却毫无知觉。有什么不太对劲。他想,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他的记忆又开始变差了,比之前还要烂一些,像一颗腐烂的苹果,从里到外干瘪,长满寄生虫。但他仍记得自己用控制不住的双手扼制了Newt的呼吸的场景,那双望着他的眼睛充满了一切复杂的情绪,唯独没有害怕和失望。

那双眼睛。

Thomas的头更痛了。无数疑问正强行霸占他混沌的大脑。他彻底死了吗?Newt还会回来吗?他记得他握着Newt的手,将匕首送进自己的心脏,当他倒下时,Newt趴在他的胸口上哭,一丁点儿都不怕那些从他的伤口里淌出的血带有致命的病毒。他说他会回来的。Thomas稍微记起了一些,他是哭着走的。那个背影如此熟悉,他不断被石砾绊得跌跌撞撞,从不敢回来,脊背微微佝偻,仿佛正用那里承受着他的生命难以承受之重。

离开的人,他穿着深色外套,上面沾满泥土和血渍。他有着黑色的短发——

那才是真正的Thomas。

Thomas躺在地上。他已经抬不起来四肢了。于是他艰难地转过头,脖颈里的骨骼传来几乎断裂的闷响。在那儿,在他身后的玻璃墙上,映着金发男孩的脸,乌黑的眼珠,像藤蔓似的爬满脸颊的紫黑色筋络,他的皮肤破得像龟裂的干涸的土壤,一块接一块,形状如此不规则,就像命运拿匕首刻在石头上的名字。

这才是真正的记忆。是Thomas交互了Newt的脸,才让他有机会看到Newt在自己背后是如何离开的。他的生命像吹散的蒲公英那样消逝,融化在火光里,融化在残垣断壁之中。

Thomas眼泪不断涌出眼眶,他想哭号,但他的声带已经彻底损坏了。地铁站终于无法再承受破损的压力,当一栋大厦倒在它上面时,它彻底被压垮了。顷刻间,玻璃全部被震碎,四面的柱子倾倒,地板猛地下陷。Thomas闭上眼睛,放开蜷缩的四肢。他跟随地心的召唤,彻底跌入无法预测的深渊。


醒醒。



醒醒!



醒醒——



“Thomas!醒醒!”

Newt几乎抓狂的叫声终于逼得他离开梦境,选择返回现实了。Thomas立刻坐起身,速度快得令他头晕目眩。当他恢复了一些时,他注意到他的身下是柔软的金色沙粒和伸向远方的海滩,一群海鸥正从他们头顶上飞过——天,他已经有太久没见过地球原产的动物了,除了人类。

远处,海浪正不断卷来,最终停留在距离他十五米的地方,连他的鞋底都沾不湿。

“还好吗?”Newt好端端地坐在他旁边,递过来一只水壶,“你在梦里翻来覆去,但你一句梦话也不说。梦到什么了?”

Thomas心有余悸。他摸过水壶,打开盖子,灌了一大口。“我梦到了之前的事。”他把水壶丢在一旁,抹了抹嘴巴,“我梦到——梦见我死了。很糟糕。只有我一个人在那儿,周围都是火。”

“你死了?”Newt咬着字音,挑起眉毛,“我以为你该记得,原本是我会死。这才是'之前的事'的原貌。”

“……这个玩笑不好笑,Newt。”Thomas摇了摇头,望向海天交界处。那儿正腾起一轮欢快的白浪。“我变成了你。我看到你走了,而我一个人躺在地铁站里,直到那里变成废墟。”

这种感觉太糟糕了。Thomas的表情再一次变得凝重起来,痛苦的回忆因为过于真实的梦境再次席卷而来。Newt沉默了一会儿,“这个梦的确不太好。”他用两指在他们之间比了个旋转的手势,“这么说在你的梦里,我们交换了角色,是吗?你觉得我怎么想?”

“我不知道。”

“'不知道'并不是一个答案,Thomas。就说说看吧。反正现在都过去了,你的血清救了我,所以我们只是假设一个——”

“假设一个没有你的未来?一个根本不怎么样的新生活?”Thomas说,“不管感觉怎样,令我在梦境里体验到了你的死亡,对我来说就是最差劲的。”

Thomas漫不经心地把玩着Newt送给他的吊坠,让它在自己的双手间来回换位。尽管Newt说了一百次他的噩梦多半由此而起,想要将它要回去,Thomas也从未同意。他是如此地喜爱它,即使带来噩梦般的回忆和不堪回首的过去,他也不愿意将这些丢下。

比起噩梦,我宁愿让它留在我身边,好提醒我过去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Thomas想。他用手指摸索着吊坠上的花纹,那是一截状似指骨的东西,粗粝的做工令他的手指感到轻微的刺痛。

他旋转着吊坠的顶端,那里有一道缝隙,代表这是松动的。Thomas好奇地、缓慢地拧动着,盖子慢慢打开了,隐蔽在里面的纸卷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逐渐从墙角里生出枝桠。

“无论你怎样想,”Newt坐在那里,身体微微后仰,双手撑在身体两侧,“我都活着,而且活得好好的。现在你可是宝贝了,我得看好——”他侧过头,微笑着望着黑发男孩。在注意到他的动作后,脸色立刻变了:“Thomas!别打开它!”

太迟了,Thomas已经把纸条抽了出来,并且躲过了他的第一次攻击。Thomas连滚带爬地站起来,向后倒退两步,掌心攥着Newt交给他的吊坠,铺开了那张折成小卷的纸。

“我来看看。”他念道,“亲爱的Thomas——”

“别念出来,求你停下!”

Newt再次扑了过来,但Thomas始终快了他一步。“让我念完!”Thomas大叫道,在沙滩上慢慢跑动起来,“这是什么?一封告白信吗?”

“那是遗书!”Newt有些气急败坏地追在他身后。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他与Thomas之间总有那么多毁气氛的时刻——该死,他们就不能像其他人那样,有一刻是安安静静地谈恋爱吗?“知道吗?!倘若我死了!那就是一封遗书了!”

“但你活得好好的,记得吗!你刚刚说过这样的话!”Thomas举起手臂,那两张纸被风吹得哗哗作响,像大海上的船扬起风帆,指引着未来与归属,“所以这是一封——一封告白信!没错!我会声情并茂地念给你听的,即使你肯定不会写上'我爱你'这个词儿。”

“你闭嘴吧!”

“没门儿!亲爱的Thomas——”

Thomas跑远了,他的声音还在沙滩边回响,穿过沙粒,越过海浪,爬上礁石,不断呼喊远方。

“Thomas,够了,把它还给我!”Newt的脸愈发红了,他加快脚步,一阵沙在他脚踝附近环绕扬起。最终,他跑了起来。

“我爱你,但那是我的隐私!再说一次,Thomas,你今天最好别让我抓到你!”



end.


我不更新都怪千里妹妹,哼哼哈嘿


感谢阅读!

  548 4
评论(4)
热度(5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