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叶问舟】此心安处,即是故乡

——有关于师兄端游中秋剧情
(这边也存个档w)

过完了中秋剧情。真的,这辈子出师兄坑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总体说说感受吧。

叶问舟这个人啊,真的是温柔到骨子里了,但也不仅是单单的温柔,他的睿智、定夺、真诚与胸襟是任何人也无法比拟的。

中秋任务不过是给桃溪村村民送东西,除了哑叔给的广寒糕,其他呆在师兄包裹里的东西,要么是他自己下山不远万里带回来的,要么是他亲手做的。不管是给小鼓的广寒糕以表谢意,还是每年亲手给杭州的小竹儿做兔儿灯,又或者下厨给身在异乡的人做一份定州焖子,他的每一份礼物,都是带着他无数认真的心意,尽管东西虽小,不足挂齿,但每一份,都会让收到的人在中秋这样的的时节里感受到来自亲人或者家乡的温暖。

可能有人会说,男儿身在江湖,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但师兄却独独用这份细小的、温暖的关心体贴着每一个人,这样的心境,又如何不让人为之动容?他的心里装下了每一个他要去关心与爱护的人,知他们所求,明他们所想,记得很多别人觉得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份深明大义的温柔,又如何不是心中有明月,胸中有波澜的人才装得下的?

撇开性格不谈,叶问舟本人也是极具人格魅力。因为画作受老先生赏识,力荐他入朝为官,却淡然拒绝;游历汴京,识得潘谷墨坊少东,谈诗论画、一见如故,少东以贵重墨锭相赠。这些只是剧情所谈到的冰山一角,且不论他是否武功盖世或者胸有文墨,单看他与桃溪村的人们相处自然,也能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三妹在整个过程中,说的非常多的一句话就是“师兄你记性真好”,我从来不会觉得这是一句贬义,相反,因为上心,因为在意,因为觉得有价值和意义,他才能把每一个日子,每一个人的名字,甚至是小孩子为什么偷偷哭,都记在脑子里。他说的每一个“顺路”或者“特意”,其实都是满载着那份炙热又温和的心意。

三妹在端游真的活泼、机灵多了,也可爱多了,和师兄的互动总是充满回忆和默契,师兄一言一语、一颦一笑中毫不吝啬的宠溺和无奈更是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虽然这个小丫头已经不再是那个曾经只待在三清山上的小丫头了,虽然江湖之行让她成长了很多,看到了无数的勾心斗角、聚散离合,但她在和他说话的时候,笑起来的时候,和他斗嘴的时候,仍然是那个想尽一切办法也要讹上他几坛桃花雪的小丫头。

在云起台和师兄聊天的时候,愈发觉得他同样是个心若明镜的人。身在江湖,远离朝堂,不是不能,而是不愿。他明白江湖之大,知晓这其中人心险恶,但仍能在这样的漩涡之中守着自己心里的那块方寸之地。他看到了这世间的恶,也憎恶这样的恶,但却用一方剔透的心泉将它们包裹起来。他本是知晓世间的这些道理,却始终以闲云野鹤的生活为乐,他说朝廷已有诸葛师叔这般人物主持大局,他便更应该去做一个救民于水火、解燃眉之急的人。

他云淡风轻,却温柔缱绻,胸揽明月,亦心怀天下。

然后我来吹一下三木木的配音。

真的,在手游时候就了解过了三木木配的有多好,好几个冲着无情或者方小侯爷去的朋友最后都哭着说我要和师兄一直待在山上。

中秋剧情这里的声音总体是温柔的,但三木木的厉害之处就在于真的能从大基调都是“温柔”的感觉中听出不一样的东西。

师兄说话的时候柔柔的,声音不低沉,却给人一种非常安心的感觉,但对待不同的人的时候,又有不一样的起伏和波澜。

桃溪村里,聊到小竹子的时候是难掩心疼的语气;

把磁州的瓷哨给阿凉时,低低地哄着他,问他喜不喜欢,我仿佛一下就看到了一个眉眼温和,嘴角带笑的师兄;

给李唐老先生墨锭时,声音如古朴温玉,谦和有礼,敬重有加;

当然最后最有趣的时候还是和三妹聊天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师兄就更不一样啦,说“傻丫头”时候的温柔无奈,逗三妹时候小小的俏皮和无赖,给三妹讲江湖之大时的耐心和那一丝丝担忧。

我虽只是看着电脑中的画面,CG也足够漂亮精致,但在云起台赏月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身临其境,仿佛转头就能看到师兄笑语盈盈的眸子,那里面倒影着中秋的月亮,那里面装下了夜幕中点点的星辰,还有三清山的碧峰流水和桃花。

如果说人设和剧情架构是骨,那三木木老师给师兄的配音无疑是叶问舟这个人物的魂。我不止一次觉得这个人物极其丰富,更多的是从他开口之后才流露出来。师兄的声音和他的性格一样令人无法不喜欢,这是叶问舟的一部分,也是极其不可缺少的、让人无法放手的一部分。

Conclution:
我真是万万没想到我有一天竟然也写了小论文[跪了]乙女游戏真香[跪了
前面彩虹屁真的写的我憋屈,我现在、今天、此时此刻,就算被命运扼住喉咙,我也要揭棺而起大吼一声——我永远喜欢叶问舟!!!!!!!!!!!!!!!!!!!!!!!!
btw中秋剧情里面变调的碧海问舟也真的好好听啊呜呜呜呜呜( ´艸`)

  51 7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