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天行|玄穆】网游之万万没想到 11~20

00~10



11.

青玄看了眼电脑屏幕,又看了眼老老实实坐在眼前的两只,问道:“怎么回事?”

青舜把头使劲往方冷怀里埋。

“坐好。”

青舜立马坐直。

“方冷,你说。”青玄道。

方冷看了眼身旁战战兢兢的小少爷,回头道:“小少爷想玩玩游戏,便让我偷了大少爷的账号密码来看看。我们…”他想了想,“我们正在帮大少爷带小徒弟。”

青玄看着自家五弟的头顶,挑了挑眉:“是吗?”

“嗯。”青舜老实点头。

“是你让方冷这么干的吧?”

“不是,是我…”方冷抢道。

“嗯?”

“…是我。”青小少爷的头埋得更低了。

“那如果我今晚没来,你准备玩到什么时候?”

“再带过一次副本就不玩了。”

“青舜,你说。”

“嗯…”

“嗯是什么意思。”

“就…最后一次副本之后就不玩了。”声音简直如蚊蚋。

“刚刚谁说明天要请假?”

“我……”

“这难道不是通宵的打算?”

“没有……”

“你觉得我信?”

“……”

青玄抄着手瞥着眼前这两个小孩儿,深吸了一口气,末了才道:“行了,这次放过你们。”

青舜猛地抬头,面带惊喜:“谢谢大…”

“但是我记得再过两周是期中考试?”

“……”青舜的面部表情瞬间冻住。

“到时候再拿你的成绩来说话吧。”青玄拍了拍小少爷的头顶,转头向方冷道,“不要帮他作弊。”

青舜:“……”

方冷:“……好的,大少爷。”

二十分钟后。

在确定青舜和方冷睡下后,青玄改了密码,又重新登录了笑傲江湖。一上线习惯性扫了一下好友表,发现小徒弟的头像竟然还亮着。

这家伙还真能熬夜。

青玄动了动鼠标,发了一句话过去。

【私聊】公子玄:睡了?

没有回应。

过了十多分钟仍没有回应。

青玄挑了挑眉,不会困得直接睡着了吧?

他想了想小徒弟呆呆萌萌的趴在电脑桌前睡着的样子,不由得笑了笑。

还真是个糊涂的小鬼。

他的鼠标移到系统退出键上,正准备按下,发现一条私聊闪了进来。

然而并不是小徒弟。

【私聊】百里灬巜晴雪:玄哥哥,我把蓝装给你,你带带我好不好?/可怜

青玄沉默了一下,想起方冷在退出时说的话,立刻就明白了。

【私聊】公子玄:我不收徒弟了。

【私聊】百里灬巜晴雪:为什么?玄哥哥,我很乖的,你就带带我,其他的我自理!/可爱

【私聊】公子玄:不了。我有一个徒弟。

【私聊】百里灬巜晴雪:可是徒弟也可以有很多个的~~玄哥哥你就带带我吧~~/流泪/可怜

【私聊】公子玄:再说吧,我下了。

然后青大少也不管那妹子继续咋咋呼呼,直接退出了游戏。

看了眼时间,5:30,还能再小睡一会儿。

青玄躺上床,手机输入密码,解锁,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的赫然是一张清秀少年的照片。那个少年站在校园大树的树荫下,笑容像是六月的阳光,灿烂绚丽,仿佛融化了他心的一片。他缓缓伸出手指,不自觉地抚摸着那个少年的脸,目光温柔醉人,很久,才缓缓吐出一口气,关掉了屏幕。

 

12.

好重……

亘穆只觉得背上被什么东西压着,头脑清醒,想让自己直起身,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怎么回事…不会是传说中的鬼压床吧…

他慢慢睁开眼睛,却赫然发现自己正趴在电脑桌上,背上压着从书架上落下来的两本教材。

……

难怪这么重。可是,我怎么睡着了?

他转头看了眼电脑,发现屏幕上仍显示着笑傲江湖的游戏,自己那个小峨眉站在人满为患的洛阳大街上,都快被人群淹的没影儿了。

早晨的阳光从窗帘外透进来,屋子里虽然不太亮堂,却也变得暖暖的。

亘穆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愣愣的转头看着从窗帘缝里透出来的阳光,呆了几秒,忽然“卧槽”了一声。他猛的去看电脑上的时间——

10:30!

“卧槽!睡过了!”亘穆一下子从椅子上蹦起来,飞快的冲出去洗了把脸换了身衣服,打开门飞奔了出去。

完蛋完蛋又迟到了!

亘穆一边飞奔一边在心里内流满面。

昨天才被某人耳提面命的教导过以后上课不能迟到否则后果自负,结果今天一觉就睡到了大课已经上了一半多。要命啊!他简直不敢想青玄会用什么方法来找他的茬子。

一边想着一边飞奔到了教室。亘穆也不管有没有脸了,秉着此时不死更待何时的精神,闭着眼睛直接一把推开了前门,大叫道:“报告!”

……

全班静。

亘穆闭着眼睛,也不敢看青玄那眼神,摸索着凭感觉站到了教室里,还反手轻轻合上了前门,接着又凭感觉对着讲台就是一个90°的鞠躬:“对不起老师!我迟到了。”

……

全班接着静。

但三秒后,集体爆发出狂轰滥炸式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卧槽这是谁啊!!”

“还没睡醒就来上课了吧哈哈哈哈哈——”

“别啊,同学,这还没过年呢别行这么大的礼。”

带有特殊的扩音技能的老师竟也加入了调侃行业。

亘穆被“迟到了”三个字刺激的不大清晰的脑神经,此刻也在周围人的哄笑中渐渐找回了正确打开方式。他没有直起身,虽一直保持着鞠躬的姿势,脑子里却千回百转。

今天是星期五…

然而青玄那家伙的课是周一周二和周四…

也就是说…

然而我今天早上并没有课…

!!!

卧槽!!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亘穆内心此刻简直不止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简直是…丢死人了。”

他慌忙直起身,泪流满面的冲出了教室。

然而老天爷就是喜欢把别人的痛苦建立在自己的欢乐上。

于是亘穆出门还没拐弯,就撞见了青玄。

“怎么了?这么着急。”青玄正抱着两本书,看样子刚从图书馆回来。

亘穆:“!!!……”

都是这个家伙!要不然我怎么可能犯今天这样的低级错误?!

 

13.

“怎么了?”某人还不知道亘大少爷心里的那些小九九,依旧(假装)纯良的问道。

“……”

“哦。”青玄看了一眼旁边的教室,顿时一脸明了,“又迟到了所以老师不让你进教室?”

“呵。”亘穆冷笑一声,翻个白眼,不接话。

青玄看着一脸不爽的亘穆,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皱,随后道:“既然你今天早上也没课,那过来,我有事找你。”

亘穆一愣,步子下意识的往青玄那边挪了两步,等反应过来之后忙收住了脚,双手往兜里一揣,坚决不走了。

“我不去,我还有事。”

“怎么?”青玄转过身,“忙着回去打游戏?”

“不是我···”亘穆口胡了一下,“不是,我没在打游戏!”

“我也不指望着你回去能复习。”青玄道,“过来。现在是助教在叫你。”

“……”

权限狗!

等等…他怎么知道我今天早上没课?!

 

等亘穆跟着青玄进了办公室,赫然发现青玄的桌上竟摆着一束玫瑰,他心里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明白过来,肯定又是哪个大胆的学姐或者学妹买来送给这个衣冠禽兽的。

青玄看着这束玫瑰倒是一幅见怪不怪的样子,他把玫瑰放到一边,玫瑰上放的卡片也是不看一眼,就开始拉开抽屉找东西。

亘穆心里就有点小小的不爽了,说不清楚到底是对这束玫瑰,还是对青玄。他看了看那束娇艳欲滴的玫瑰和那上面明显被冷落了的小卡片,忍不住开口了:“喂,别人给你的心意,你好歹看一下吧。”

青玄找东西的手一顿,随后又动起来:“没必要。”

“……”高冷男神的架子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端的。

亘穆被噎了一口,心里立马确定了那种不爽绝对是针对青玄的无所谓态度,心里刚想着呵呵哒随你怎么样,就忽然听青玄道:“那你帮我看一下。”

“看什么?”

“卡片。”

“……你怎么不自己看。”

“你不是想知道上面写什么内容吗?”

“…我并不想知道。”

“我想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看!

亘穆攥了攥拳头,忍住心里一串呵呵哒飘过的刷屏眩晕感,咬牙笑道:“您找我过来就是为了看这个?”

“当然…不。”青玄瞥了他一眼,终于从抽屉里抽了一叠A4纸出来,放到桌上对亘穆道,“前两天整理的笔记。”

亘穆一愣,“给我的?”

“嗯。”青玄道,“想来教授之前的课你也是过得轻松愉快,所以现在给你补补课。”

“…我自己有笔记。”

“全套吗?”

“……”

“加注解和重点?”

“…我谢谢您。然而我并不需要。”

“你期末挂科我会很困扰。另外…”青玄忽然低下头,凑近,声音放轻,“叔叔阿姨那边,我也不好交代。”

亘穆只觉得心里那刷屏的眩晕感真的上了头。一方面是因为这句话,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此刻二人之间极近的距离。他能感受到青玄的呼吸正浅浅的打在自己脸上,那双狭长的眸子也正专心地注视着自己,他连忙往后退了一步,摸到旁边的桌子才偷偷松了口气。

“拿去。下周一检查前20页。”

“…什么?!!!”

“之前已经学过了,你这么聪明,这点内容不会是问题。”

“可是我还有别的事情!”

“什么事情?”

“……哼,学就学。”

“好。”青玄难得的笑了一下,“如果下周一检查不合格,你还会有惩罚。”

亘穆攥着手中的纸张,也冷笑了一下,“那你等着我合格吧。再见!”

 

14.

回家,开机,登陆游戏。

亘穆将手中的那叠A4纸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

管你妈的检查惩罚,谁信你!老子先玩了游戏再说!

一腔发不出的怒火随着游戏音乐的响起渐渐平息下来。亘穆看着自己那个小峨眉站在上次下线的洛阳大街上,挑了挑眉,打开任务栏看任务。

主线任务都做完了,剩下的无非是每天的日常和副本挑战。他捏着鼠标又把任务看了一遍,随后熟练地摁了下H,打开了好友面板。

师父的头像是黑的。

亘穆挑着眉毛,毫不掩饰失望的叹了口气,没人当苦力的心情还真是不好受。他接着又看了看其他的好友,发现亘瑶这妹子、青凌、帮主以及帮主夫人都在。

这些天和这些人一来二去的也都混熟了,不如去问问他们打不打本。

亘穆想着便打开了帮频。

【帮派】琉璃酥:来洛阳老头这儿,我带你。

亘穆一看乐了,这么心有灵犀啊。正打算回呢,却见频道里又跳出一句话。

【帮派】百里灬巜晴雪:恩恩,谢谢琉璃哥哥~/可爱

······

这家伙怎么在这儿!

亘穆一想起昨晚这妹子对他师父的各种缠人各种作,此刻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这妹子不会是追着他师父追到这儿来了吧?!

然而往往小受(并不)的第六感都是准确的,还没等亘穆打出一句话来,就见亘瑶发来一条私聊。

【私聊】橙子:小白小白~你来啦~~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v⊙)嗯

【私聊】橙子:看到帮里那个新来的妹子没有?名字很玛丽苏的那个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恩,怎么啦~

【私聊】橙子:这妹子来者不善啊,一来就说要找咱们二当家,要求拜师,其实我感觉是看上咱们英明神武的二当家了。不过还好二当家今天都还没上线~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o⊙)哦...

【私聊】橙子:这夺夫之恨必须不能忍啊小白!放心!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先搞定二当家!然后不要大意的和这妹子开撕吧!!!(๑•̀ㅂ•́)و✧

【私聊】橙子:哦不,是夺父之恨。

【私聊】橙子:师父的父...

亘穆:······

被自家妹子这么一搅和,亘穆原本心里对这妹子的那点崩溃也全没了,他现在就觉得脑子有点抽筋,明明之前看到的小瑶还不是这样的啊!!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呃,我不喜欢师父...

作为一个男人,亘穆想他还是必须要澄清一下性取向。

【私聊】橙子:!!!不可以!!!二当家这么好的储备粮怎么可以流到外人田里呢!

亘穆:...二当家一定不知道你在别人面前这么说他。

【私聊】橙子:啊哈哈,当然啦,这些话我们也就在私下里说说,不要告诉你师父啊不然我就死定了/嘘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恩...

【私聊】橙子:总之,这妹子一来这么个勾三搭四的样子我就不喜欢,虽然小白你还是未成年,但我们二当家是个顾家的好男人啊!就是他了没错的!

亘穆只觉得眼角直抽,但也咬着牙拼命往聊天框里打了一句话。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可我妈妈不要我早恋...

聊天框静了。亘穆估摸着亘瑶在那边已经笑得抽了过去。

果然,大概半分钟之后,聊天框里才又弹出一条信息。

【私聊】橙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白你怎么这么萌啊!!!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诶嘿_(:з)∠)_~

【私聊】橙子:哈哈哈哈不行了这个我要截屏!

亘穆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私聊】橙子:然后给咱们二当家看哈哈哈/大笑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对了橙子姐,你去刷55本吗?盟主的。

【私聊】橙子:走着走着,姐正愁没事儿干。

那你就滚去学习啊!亘穆在心里咆哮。

【帮派】橙子:55MZ来人了啊!差三个!快来快来!

【帮派】游山玩水:带小白么?加我啊橙橙

【帮派】橙子:是的啊,可惜了二当家至今没上线,不然这差事还轮不到我啊~

【帮派】ZOU:已截图/奸笑 这么不乐意,就等着我告诉二当家说你嫌弃他徒弟吧/奸笑

【帮派】橙子:滚蛋滚蛋!55MZ你来不来

【帮派】ZOU:我闭关

【帮派】琉璃酥:诶正好啊,我和小雪组不到人,加你们一起啊

小雪明显就是那个百里灬巜晴雪。

亘穆的眉头抽了抽。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与此同时,亘瑶像是跟他心有灵犀似的,也瞬间来了条消息。

【私聊】橙子:唉,妹子送上门儿了啊,琉璃这也太把持不住了,啧啧╮(╯▽╰)╭

亘穆正思索着到底该回复小瑶什么好,却见队伍里新加进了三个人,分别是游山玩水、琉璃酥、百里灬巜晴雪。

【队伍】橙子:哎呀呀新妹子你好你好。

【队伍】百里灬巜晴雪:橙子姐姐你好/可爱

【队伍】橙子: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峨眉就是咱们二当家的徒弟。游山玩水就不介绍了啊,咱们帮主夫人你懂得。

亘穆正想着遵循这种小白性格到底要不要装不熟上前打个招呼,那妹子却先发话了。

【队伍】百里灬巜晴雪:诶?你不是昨天抢我装备的那个吗?

亘穆的内心开始崩溃。

【队伍】百里灬巜晴雪:原来你真的是玄哥哥的徒弟啊,他昨天给我说我还以为是在骗我呢...

亘穆:这特么什么情况!

 

15.

小雪妹子的话一打上队频,全队都沉默了几秒,亘穆的内心更是在欲哭无泪,自己小心行走江湖多年,怎么还是遇到了传说中的这种极品妹子。

或许是见队频里沉默时间太久,小雪妹子又支支吾吾的来了一句话。

【队频】百里灬巜晴雪:那个~昨天我跟玄哥哥说了,如果把蓝装给师姐你的话,能不能收我为徒...

【队频】百里灬巜晴雪:但是玄哥哥没有答应我就下了/伤心 师姐能不能帮我跟玄哥哥说一下呢/可爱 

亘穆在心里卧槽了一声。

师姐都叫上了,这关系攀的要不要这么迅速?!

【队频】橙子:诶妹子,不好意思啊,我们二当家这辈子都只收一个徒弟。要不你再看看咱帮里别的单身汉子?

【队频】百里灬巜晴雪:橙子姐姐...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队频】橙子:没什么意思啊,你不是要找师父吗?咱帮里这么多师父你找谁不好非得找咱们二当家,昨天二当家不是拒绝你了吗?

【队频】百里灬巜晴雪:橙子姐姐,如果你喜欢玄哥哥的话可以明说的,我只是想拜玄哥哥为师而已啊...

队频里瞬间陷入死寂。

亘穆用脚趾头都能想象出自家妹子现在火冒三丈的表情。

【队频】游山玩水:百里,橙橙只是说你找师父的话另找他人,我看你是误会什么了。

【队频】游山玩水:还有,你之前说的小白抢你装备是怎么回事

【队频】百里灬巜晴雪:诶,可是我觉得橙子姐姐好像是在吃醋啊…

【队频】百里灬巜晴雪:我以为她喜欢玄哥哥呢…

【队频】橙子:呵呵

【队频】橙子:是的妹子,你没看错,我就是喜欢二当家怎么着?我就是在吃醋怎么着?二当家看不上我那他就更不可能收你当徒弟了,你自个儿玩儿泥去吧呵呵

【队频】橙子:这副本没法刷了,跟这妹子一起真特么槽心

【队频】橙子:小白走走走,姐姐带你组野队

【橙子 退出队伍】

卧槽!

亘穆的表情简直裂了,一方面惊讶于自家妹子的口舌之凌厉,一方面惊异于小雪妹子的作死技巧,他想了想,还是觉得这儿自己不能萎。往队频一扫,发现很久没说话的琉璃酥发了一句话。

【队频】琉璃酥:橙子也真是的,新人妹子就不能让着点儿么

亘穆顿时眉头一皱,中国好哥哥之心立马爆棚,也不顾及自己还装着小白的,想也没想就敲了一句话上去。

【队频】战五渣不加血:是小雪妹子扭曲橙子意思在先

队频又静了两秒,估计是没见过平时萌萌哒的小白妹子这样说过话。

【队频】琉璃酥:可她也不能这么说小雪啊,照顾一下新人嘛。最开始她不也很照顾你吗

这句话一出来味道就有点不对了,亘穆皱着眉,然后笑了笑。

【队频】战五渣不加血:可我并没有说过什么让橙子很不舒服的话。另外,橙子对每个人都很热情,如果不是触到她什么逆鳞,她也不会说话这么不客气。

【队频】琉璃酥:卧槽,你特么说话也很不客气啊,拽什么,不就仗着二当家是你师父吗?

【队频】游山玩水:吵什么,要吵就去帮频里吵去

帮主夫人在帮里威严还是很高的,琉璃酥立马不说话了。亘穆这边也憋得火大,勾着嘴角冷笑着直接点了退出键,翻开了闪了很久的私聊。

【私聊】橙子:卧槽,这妹子真特么作死,世界都不能阻止她装纯的脚步了

【私聊】橙子:A了个B的,老娘今天真是倒了血霉了居然遇到这么一个奇葩货

【私聊】橙子:传说中的玛丽苏啊呵呵哒,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私聊】橙子:如此精彩的对话不截图简直对不起老娘被她摆了这么一道,如果她到时候再缠着你师父求收徒,记得把这截图给你师父

【私聊】橙子:不要太感谢我啊~来么么哒一个(づ ̄ 3 ̄)づ

【私聊】橙子:哎你怎么还没退队啊?不是和那妹子撕上了吧?

【私聊】橙子:小白啊小白,你怎么不理我~

【私聊】橙子:小白~~~/大哭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我刚退…

【私聊】橙子:怎么?!撕上了?!!

亘穆眼角一抽。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你好像比较兴奋…

【私聊】橙子:那必须的啊!正宫和小三之间的战争!年度大戏!不能错过!!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我师父不算出轨吧…

这句话顺手一打上去,亘穆就在心里卧槽了一声。

果然,过了大概好几秒,才见亘瑶的信息闪了过来。

【私聊】橙子:哎呦喂~/坏笑 这还没出嫁就急着维护你们家那位啦/坏笑/坏笑/坏笑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手滑…

【私聊】橙子:谁信/坏笑

本来就是= =...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还打MZ么橙子姐姐(゜▽^*))~

【私聊】橙子:卖萌也别想转移话题!

【私聊】橙子:卧槽别叫我橙子姐姐,一想到那妹子我就倒胃口

【私聊】橙子:打啊怎么不打,我组队

一个组队信息闪来,亘穆进了亘瑶的队。

人员满,进副本。

说来亘穆的操作不差,只是为了装小白而故意次次失手而已。这一次组的野队,亘穆也不好老是拖后腿,就恢复了原来的手速,再加上这么多天对奶妈也是玩的得心应手,一次MZ下来竟没人挂过。

【队频】橙子:小白你今天肿么了?!走位这么风骚!

【队频】名字好难取:奶妈妹子加个好友啊,以后副本叫你咯~

【队频】战五渣不加血:运气(゜▽^*))

队频默。

一共又刷了几次MZ,直到把一天的次数刷满,众人加了好友,才各自散了。

【私聊】橙子:日常做了吗?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没╮(╯_╰)╭

【私聊】橙子:哦好,那你自己去做吧/奸笑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再见

于是亘穆又在心里给小瑶妹子默默记下了一笔。

日常不过是围着地图跑跑环,砍砍柴,给女戏子送送信,帮厨师烧烧火之类的无聊任务,亘穆一边做得百无聊赖,一边看时间想着师父怎么还不上线啊什么时候才可以调戏他。

好不容易跑完了50环,亘穆一看时间发现已经中午了,便起身去厨房给自己煮了碗泡面。等他端着煮好的面回到电脑前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私聊在疯狂的闪动着。

【私聊】橙子:卧槽!那绿茶妹又发大招了!去看帮派频道!

亘穆眉头一皱,当即点开了帮频。

【帮派】百里灬巜晴雪:小白师姐,对不起/大哭 原谅我吧/大哭/大哭/大哭

亘穆只觉得对这个妹子简直无语了,还真把他当14岁的初中萝莉了是吗。他将手中的泡面搁到一边,看到一条新的消息跳了出来。

【帮派】橙子:呵呵,我就看着不说话

【帮派】吃人的狮子:卧槽Σ( ° △ °|||)︴什么情况?

【帮派】琉璃酥:橙子,一个新来的妹子,至于你这样刺儿她么

【帮派】橙子:呵呵,就冲她说的那些话,我觉得我现在这么做简直仁慈。

【帮派】百里灬巜晴雪:橙子姐姐,对不起/大哭

【帮派】橙子:别,您这么哭我承受不起。

【帮派】吃人的狮子:不是…什么情况我怎么没看懂…

【帮派】ZOU:哦

【帮派】吃人的狮子:你懂了?

【帮派】ZOU:没

【您的好友公子玄 上线】

【帮派】琉璃酥:趁帮主和夫人他们都不在,你这么欺负新人有意思吗?

【帮派】橙子:呵呵,我说,那妹子明着是来找二当家求抱大腿的,琉璃你这么护着她有意思吗?

【帮派】琉璃酥:卧槽你特么再说一遍!

【帮派】公子玄:怎么回事?



16.

第二天是周六,亘穆却破天荒起了个大早。他从床上坐起来,看了看书桌上的电脑,想起了昨天帮里那件莫名其妙开始又莫名其妙收场的撕逼战,只觉得无比头疼。目光一转,看到电脑旁那一叠A4纸,只觉得头更疼了。

昨天中午自从公子玄上线后,帮频里的气氛就诡异起来。小瑶见二当家上了,先前还在帮频里呛了几句,小雪妹子一如既往求原谅,后来两人说了几句就都不说话了。亘穆觉得奇怪,想着是不是自家师父找他们私聊去了,就给了他一条消息,却得到了“你别管”的回复。

莫约过了二十多分钟,一条世界消息忽然炸在频道里。

【世界】百里灬巜晴雪:玄哥哥,你怎么也这么欺负人啊!/大哭/大哭/大哭

亘穆眉毛一挑,第二条世界消息又刷了出来。

【世界】琉璃酥:公子玄你好样的!这个仇我记下了!TM以后别让我再遇见你!

【世界】公子玄:同样的话还给你。以后见一次杀一次。

卧槽这剧情转换的太快简直有点跟不上速度。亘穆点开师父的私聊框,一句话还没敲完整,就又见系统消息闪了闪。

【琉璃酥 退出帮派】

帮派里顿时也是炸了。

【帮派】花下三千客:卧槽卧槽?一上来就看到这么劲爆的东西,怎么了这是?

【帮派】吃人的狮子:Σ( ° △ °|||)︴卧槽别啊,琉璃好说歹说也是半个元老了,级别也挺高的啊,大家有话好好说啊

【帮派】吃人的狮子:但是他平时嘴确实贱了一点…

【帮派】百里灬巜晴雪:玄哥哥,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帮派】百里灬巜晴雪:还有那个什么战五渣不加血,等着吧,迟早整你。

【百里灬巜晴雪退出帮派】

【帮派】吃人的狮子:……

【帮派】ZOU:…好精彩/鼓掌

【帮派】花下三千客:卧槽总算是弄明白了!贱人赶紧滚!

亘穆忽然觉得有些不妙,也并不是因为觉得这两人退帮有什么,或者百里灬巜晴雪退帮时的那句话,他现在只是单纯的想知道师父那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他皱了皱眉,又搓了搓手指,把那句没敲完的话敲完,然后发了过去。

【私聊】公子玄:没事,别担心。

我靠我并不担心啊!

亘穆的表情有点分裂,他搓了搓脸,第一次觉得用小白的语气操着大叔的心好累。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那你跟他们说了什么了?

【私聊】公子玄:没什么,现在清净了。

【私聊】公子玄:琉璃的嘴本来就比较毒,他说的话你别忘心里去

【私聊】公子玄: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就及时告诉我,知道吗

不及时是因为你一直都没上线好吗!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等一下,橙子给你看那个截图了?

【私聊】公子玄:恩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那见一次杀一次是怎么回事啊?

【私聊】公子玄:字面意思。副本清完了吗

亘穆的眼角直抽,这瞬间转移话题的技能简直堪比神技。

公子玄不想让小徒弟知道事情真相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亘穆也就遵循小白徒弟的设定不再过问了,跑去跟着师父又刷了几次55的英雄难度,总算升到了60级。

【私聊】公子玄:新副本明天带你,我先下了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师父拜拜/挥手

【您的好友已下线信息发送失败】

亘穆:……

 

想到昨天那一幕幕,亘穆叹了口气,倒在床上,再一想到后天的检查,他又立马翻身下床,火速刷牙洗脸吃早饭。

这一学就学到了中午。

设定的12::30的闹钟响了之后,亘穆把笔一扔,看了看被自己涂得花花绿绿的教案,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起身往厨房走去。

翻箱倒柜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一包泡面。

“我去,难道昨天那是最后一包。”亘穆一边嘀咕着一遍又拉开冰箱,里面那些红红绿绿的生肉和蔬菜又让他“砰”的一下关上了冰箱门。

菜是昨天晚上去买的,本来想晚饭自己动手试着做做,但看到百度厨房里那七拐八拐的做菜程序,亘穆果断放弃然后选择了泡面。

“算了,叫外卖吧。”他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回到书房,打开电脑,登陆游戏。

昨天的英雄本里又出了几件好装备,公子玄全让他给换上了,现在的小峨眉是正宗的加强版50T,虽然装备外观还是一样的一身粉群,但属性和之前的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

亘穆操纵着小峨眉先清了日常任务,跑环跑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收到了橙子的消息。

【私聊】橙子:来啦?上歪歪给你看个东西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

【私聊】橙子:不要太感动哟~请叫我活雷锋~~

这丫头又搞什么鬼。

亘穆登上了歪歪,点开小瑶的对话框,发现发来的是几张截图,再仔细一看,整个人都顿住了。

是花下三千客和公子玄的私聊截图。

【私聊】花下三千客:二哥,今天这到底是唱哪出啊

【私聊】公子玄:没什么

【私聊】花下三千客:哎,我听橙子说的也差不多了。

【私聊】花下三千客:琉璃的嘴是挺犯贱,可他就这么走了,毕竟帮派里还是损失一员大将,其他哥们儿难免会心里不舒服,你以后还怎么服众啊。

【私聊】公子玄:服众是黑龙的事

【私聊】花下三千客:得了吧,你这地位和帮主有差很多吗?

【私聊】公子玄:这事我会跟黑龙和小游解释

【私聊】公子玄:但他说我徒弟,这个绝对不可以

【私聊】花下三千客:哎哟喂秀恩爱分得快⁄(⁄ ⁄•⁄ω⁄•⁄ ⁄)⁄

【私聊】花下三千客:所以你跟他私聊过?他是不是在私聊里跟你说了什么

【私聊】公子玄:嗯。

【私聊】花下三千客:我去我就好奇了,你到底是怎么折腾他的,他后来怒成那样

【私聊】公子玄:野外,砍死再找人复活

【私聊】花下三千客:…高!

聊天记录到这里就结束了,亘穆盯着电脑屏幕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心里却莫名其妙的开始发热。

橙子:怎么样?是不是想赶快嫁了!

战五渣不加血:……

橙子:哎,憋害羞!来,告诉姐姐,现在心中是不是犹如小鹿乱撞~~

战五渣不加血:……

橙子:放心!咱们二当家以前就只有一个抛弃了他的男徒弟~没有其他人了~

亘穆嘴角抽了抽,忽然觉得装小白来这个游戏完全就是一个失败的决定,当然之后遇见一个这么高冷的师父仍旧装小白的决定就更失败了,他现在心里竟有一种说不定会被玩死在这里的感觉…

“卧槽有什么,大不了真人PK打一架。”亘穆嘀咕着,顺手关了聊天界面,想了想,又打开聊天记录,将那张截图点了右键。

“叮咚——”

外卖!

亘穆起身去开门。

“你的外卖。”门外那人将纸袋递到亘穆眼前。

亘穆立马往后退了一大步。

青!玄!

 

17.

看着满脸震惊的亘穆,青玄心里很有些愉快。

“你的外卖。”

“怎么是你?”

“……”

“……”

“不让我进去?”青玄道。

“青大少还要做兼职?”亘穆一边说着,一边还是退开一步,让青玄进来。

“结账时刚好在餐厅听到了,本来也想过来看看你…的学习。”

学习…

亘穆顿时全身一僵,转身就往书房里跑:“你…先把外卖放厨房,我好像听到我电话在响我去接一下。”

青玄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大敞开的卧室大门,换了鞋后还是将外卖提去了厨房。

亘穆冲进房间里就开始火速关音响退游戏删除桌面和菜单游戏图标,做完这一系列事情后才松了口气,但忽然想起来自己这电脑只要关了机一切问题就可以解决,不由得拧着眉使劲拍了拍脑袋。

一定是厨房那尊大佛搅乱了他的脑磁场。

他颇有些烦躁的“啧”了一声,关了电脑,一转身发现青玄竟正靠在门框上看着他。

卧槽!“干嘛?”亘穆的眼睛下意识往电脑那边一瞄。

“我在看你什么时候准备接电话。”

“…听错了,是闹钟。”

“是吗。”

青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就在亘穆以为他要走进来查电脑记录的时候,却见他转身走开了:“过来,吃饭。”

“……”

 

“你平时就吃这个?”看着亘穆从外卖口袋里拿出一碗拉面,青玄不由皱眉。他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探身过去往厨房的垃圾桶里看了一眼,意料之中的看到了泡面的口袋,“昨天也就吃的泡面?”

“...没有。”一口否决。

“那别告诉我这些东西是你上周仍的垃圾。”

“……”

“泡面都是防腐剂你没听说过?”

“…我靠,我又不会做饭,”亘穆吸着面,咬字颇有些不清晰,“平时跑食堂也很不方便好吗。”

青玄皱了皱眉,伸手拉开了冰箱门看了一眼,随后从容的关上。

“以后泡面这种没营养的东西不要吃。”

亘穆吸着面,“嗤”了一声。

“今晚在家里吃。”青玄继续道。

“呵呵,你做?”

“我做。”

“……”

“总归会比你照着百度厨房做出来的要好一些。”

“…能别看着我吃面吗,压力大。”

青玄勾了勾嘴角,转身出了厨房。他先是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然后听着厨房里亘穆一直吃面吃得不亦乐乎的动静,才起身缓步往他房间里走去。

一进房间,果不其然的看到了亘穆已经黑了的电脑屏幕。青玄挑了挑眉,眼睛扫过书桌上那一叠的材料和上面花花绿绿的图案,最后又回到了那台电脑上。他轻轻走过去,按下了开机键。一阵开机动画后,青玄发现这台台式电脑竟然没有设置密码。

看来是觉得家里十分安全啊。他想。

鼠标直接点到菜单键,没有发现游戏之类的图标,青玄也不着急,点开系统文件,从D盘开始一点一点的看起来。

亘穆的电脑还算是比较干净,里面存的无非就是一些学术论文,专业课的PPT,相关课程的一些讲解或者网上视频,偶尔还有一些电影啊音乐啊什么的,再然后就是一些十分平常的应用软件。

但是有些事情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青玄在F盘终于找到了一个类似于游戏一样的文件夹,打开一看,发现竟然是笑傲江湖OL。他有些惊讶的扬了扬眉,想着这边登陆角色是不大可能的了,于是就飞快的打开了存有截图的文件夹。

……

本来只是想来看看这小子有没有半夜打游戏的。

不过。

真是意外的收获啊。

青玄关上电脑,脸上浮现出一丝意外又得逞的笑。

“我面吃完了。”亘穆的声音在靠近,“…你干嘛?”

“检查你上午有没有好好学习。”青玄转身,看着已经冲到房门前的人说道。

 

18.

…是吗?

亘穆狐疑,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青玄。

“怎么,做了什么事情怕我知道?”青玄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但心里可不是那么平静。

这小子竟然是他那个又蠢又萌的小徒弟,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突然很想知道他在键盘上打QAQ这种文字符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啊。

青玄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想出来,但意外的觉得很好笑,便就笑了起来。

虽然他这个笑容仅仅只是嘴角往上翘了翘。

亘穆:“……”

难得见青玄笑一次,感觉全身毛毛的。

但还是不能被他这种气势压倒。

于是亘穆走到桌前,翻出今早做好的教案,用力的拍了拍桌子:“看见没,今天早上做的功课,周一你想惩罚我那恐怕还是别想了。”

出乎意料的,青玄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嘲讽他,只是带着那抹意味不明的笑上前拿过那叠教案翻了翻,然后放到了桌上。

“半天看了大概五分之一,剩下的五分之四...嗯,你要在接下来的一天半内看完。”

亘穆:什么没有嘲讽…果然他还是太天真了。

“你到底想怎么考。”亘穆道。

“你见过考试前有透露考题的吗?”

“……那至少会有考试范围!”

“这本教案啊。”

“老头儿每次考试之前都会圈重点。”

“所以你们班的平均成绩特别不真实。”

亘穆看着青玄那张面无表情的高冷脸,简直想一脚踹死他。

“不过——”青玄话锋一转,“惩罚,可以先告诉你。”

“如果是体罚我会选择在办公处和主任一起接见你。”

“体罚?呵呵。”青玄眉毛扬了扬,嘴角一勾,又笑了笑。

亘穆感觉全身不止毛毛的了。

他的高能预警还没有完全响起来,就见青玄忽的凑近,嘴唇贴在他的耳边,热气吐进他的耳朵,缓缓的、清晰的说了几个字。

亘穆的脸突然间爆红,一把推开他大声道:“你TM玩我呢?!!!”

青玄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可眼睛看上去仍是在笑。

他抬手使劲揉了揉他的头顶:“不要说脏话,好好背书,今天下午我都会看着你。”

“我拒绝被监视!”

“是辅导。”

“我识字。”

“但需要学术方面的指导。”

“好歹我还是在课上听了不少东西。”

“我不介意你现在都忘掉。”

亘穆一口老血上不来也下不去,于是他选择勇敢的与青玄对视。

三秒钟后。

“那劳驾您出去。”

青玄转身离开,顺便带上了门。

亘穆听到关门的声音,狠狠的捏了捏眉心,然后“啪”的一声摊开了教案。

于是一下午的时间也飞快过去。

直到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亘穆才意识到已经到晚饭的时间了。

他揉了揉眼睛,翻看了下已经看过的内容,内心充满成就感的合上了那一大叠A4纸,然后起身开门,往客厅走去。

他租的那个房子是一厅两室一卫的,餐厅是在客厅靠门口的位置,但他每次为了方便都直接去厨房里的小桌上吃外卖,餐厅里的餐桌倒被他当成了堆杂物的地方。可现在这餐桌不但被收拾出来了,而且上面还摆了三盘看上去令人食指大动的菜。

亘穆当场就想出门看看这到底是不是自己家。

正愣神间,就听青玄的声音传来:“哦,你自己都出来了,我正想进去叫你。”

亘穆一转头,表情就有点绷不住了。

高冷男神穿着围裙在我家做饭而且毫无违和感,这是不是幻觉。急,在线等。

 

19.

青玄看着亘穆一脸要笑不笑的表情,挑了挑眉,“看来你还不太饿?那再去看一个小时。”

亘穆迅速拉开椅子坐下。

青玄:“......”

青玄也拉开椅子坐下,但筷子还没拿稳就又听亘穆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声音。

亘穆:“唔——嗯!”

后面那个字的音调直接往上提了个八度。

青玄:“不合胃口?”

亘穆猛刨了几口饭,像是费了很大的劲才收住自己因为饭菜可口而吃得眉飞色舞的五官,面无表情道:“淡了点。”

青玄:“......”夹了一口放到嘴里嚼了嚼,“嗯,稍等,放下筷子。”

亘穆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青玄,被他逼视的无可奈何之下放下了筷子,然后就见青玄转身去了厨房...拿着满满的一瓶盐走了出来。

亘穆:“......”

亘穆:“住手!”

眼见这人真的是要把这盐往里倒的样子,亘穆一把抓住青玄的手臂。

“不是淡吗?”

“...我就喜欢这个味道。”

“是吗。”青玄眼睛一眯,视线顺着亘穆的脸滑倒两人肌肤相接的地方,“我也是。”

“......”

亘穆又觉得背后开始毛毛的。

然后吃饭这个任务终于回到了正轨上。

两人相对而坐,却几乎没什么话,只有碗筷相碰的声音叮叮当当的环绕在他们周围,充满了整个餐厅。

亘穆一直吃吃吃,因为他不知道除了这个他还能干嘛。刚才青玄那句话,又让他觉得心脏在一瞬间收缩了一下,具体是什么感觉也说不好,总之这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一年前青玄离别时的那个吻,以及那条他一直保存在手机里的短信。

完全是...不好的联想啊。

他一边吃饭一边欲哭无泪,在青玄看来,那样子简直就是因为饭太难吃导致亘大少爷的五官扭曲到无法直视的地步。

“吃晚饭真的让你很痛苦么。”青玄忽然道。

“......不是,其实呃——”

“那就是难吃?你的表情完全是痛苦到不敢看。”

“哈、啊?”亘穆抬头看了青玄一眼,眼前竟又晃过那个吻,顿时也不敢看对面的人,“其实我觉得...还好...还好。”后半句话完全是淹没在饭里。

可青玄还是听到了。他看着亘穆,眼神变得无比柔和,即使知道亘穆不会看到这样的眼神,他还是这样看着他,眼睛变得很亮,像落进了星星。

“你这个手艺。”亘穆继续说着,“我记得你出国前也不会的啊,国外练出来的?”

“嗯。”

“哎我说,靠着这个把了不少妹子吧?”

“嗯。”

亘穆顿时噎了一下,抬头看着青玄想着措辞,但他完全不知道现在他根本没控制住他脸上惊讶又有些勉强的神情,“...哎,我听说外国妞儿都挺随便的,你...咳,你把过几个妹子啊。”

“嗯,记不清了。”

“......”

“呵呵,骗你的。”

“......”

亘穆低下头开始盘算自己跟青玄打一架谁赢的几率比较大。

“不过——”

“?”

“你是第一个吃到它的人。”

“......”

——不好。

——脸好像有点烫。

——所以...接下来我该说什么。

——...算了,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好了。

“我说...”亘穆抬头勉强笑着,“呃,你的这个厨艺——”

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剩下的话全被青玄封在了口中。

 

20.

“喂等下!小白!你有听到我说话吗?!”耳机里传来橙子的惊天一声吼。

亘穆被惊得一个激灵,迅速从神游中回归现实:“啊啊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唉,小白啊,你今天已经是第N次走神了。看队频啊队频!我们的DPS只剩下血皮了你不考虑奶他一口吗?”

“对不起对不起,这就去。”

亘穆一个三段跳加疾速跑飞奔到结水成淩身边,一招譬如朝露扔过去,瞬间恢复了60%的血,而后又接着扔了一个180s的持续回血技能。

“还以为要死了,小白你这口奶的真即时啊~”结水成凌明显松了口气,笑了两声。

亘穆在这边听着青凌的声音,面部表情变得很纠结。

结果昨天青玄和他接吻之后什么话也没说,像是这件事情根本没发生过似的,吃了饭帮他洗了碗,最后还叮嘱他认真看书小心过不了测试接受惩罚,在他家待到大概晚上八点才离开。

然后当晚亘穆就失眠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闭眼就能回忆起青玄的唇贴着他的唇的那种温热湿润的触感,而且更要命的是他并不觉得这样很无法接受。结果到最后也不知道折腾了多久终于睡着了,但只是感觉刚刚闭上眼睛,闹钟就又响了。

灾星,绝对的灾星。

亘穆洗了把脸,一边拧着毛巾一边在心里给了青玄一个新的定位。

书是看不进去了,于是果断开电脑,登游戏,一上线就被橙子拉去刷新的节日副本飞龙令。

结果——

“给狮子血!血血血血血!!!啊啊啊啊他挂了啊小白!你还在吗?!!卡了吗?!!!”

“呃...对不起...”

“......唉,你又走神了吗.....”

“..对..不..起..”

“没关系啦~我们今天已经刷的够多了~会长夫人交代的任务也都完了,小白不在状态的话,我们就撤了吧~”结水成凌向来不会委屈妹子...即使那个妹子是个人妖。

“行吧行吧,那大家都撤了吧,我待会儿把刷到的东西分到你们邮箱里。”橙子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敲了亘穆。

【私聊】橙子:怎么啦今天心不在焉的

亘穆心里一瞬间有点感动,但想到她问的问题的答案,心情一秒钟便低沉。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也没什么啦,就是昨晚没怎么睡好QAQ

【私聊】橙子:哦哟哟~熬夜啦?小朋友不要熬夜啊~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

【私聊】橙子:嗯...那就是有心事?

【私聊】橙子:难道说~~~被男孩子表白了~~~??→v→

亘穆放在键盘上的手指一顿,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口=为什么会这么想啊

【私聊】橙子:你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子都是有一颗萌萌的少女心~一般的心事都是这样的啦~姐姐我也是从这样的年龄走过来的哈哈哈~

对于自家妹妹在自己面前多次以老人姿态自居,亘穆表示已经基本习惯了,但是看到亘瑶的这句话,他还是默默的在心里又给她记了一笔。

但是软妹还是要继续装的。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欸?橙子姐高中的时候被男生表白过哦?

【私聊】橙子:这个...高中的时候倒是没有。

亘穆:高中毕业之后就有了我知道的。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那就是高中之后就有啦?

【私聊】橙子:...等等。你什么时候学会转移话题了?!

【私聊】橙子:不愧是二当家带出来的人啧啧啧,回归正题!是不是有男孩纸跟你表白!

亘穆:直接上二垒...算么。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没有啊0.0

【私聊】橙子:心痛,小白都不跟姐姐说知心话了/流泪/流泪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

亘穆发现自己还需潜心修炼,这种小白式的对话果然久了就完全承受不来。

正当他准备不理橙子自己去跑环的时候,系统刷新了一条信息。

【您的好友公子玄 已上线】

紧接着是一条消息。

【私聊】公子玄:在?




TBC


  40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