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天行】百日霍游Day1

*专业撒糖三十年

*也可能藏有玻璃渣

*cp主霍游,偶尔也带其他cp玩

*AU现代向

*私设多如山,ooc前方预警

*以上OK?

*Let's go!

【Day1】

霍琊抬腕看了下表,又将视线放到了前面堵成一条长龙的车队上。

从s市到c市,九十多公里,原本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已经堵了将近六个小时了。果然国庆大假不能出门,古人诚不我欺。

霍琊揉了揉眼角,长时间精力的高度集中使他觉得眼睛逐渐变得酸涩。眼前的车队怕是一时半会儿动不了了,他靠到椅背上,放松身体闭上眼睛,准备小憩一会儿。

汽车电台的信号却丝毫不被堵车的烦闷所影响。男主播温润尔雅的声音从音响里徐徐传出来,像是珍珠掉落在玉盘上。

“hello各位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各位准时在每天的21点30分收听FM101.7《在路上》,我是你们的朋友,Leon。”

熟悉的开场白,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霍琊闭着眼睛,嘴角却微微翘起,似乎感觉眼睛要好一些了,心情也要好一些了。

《在路上》是他常听的,虽然是档情感类的节目,但因主播细心的倾听和解答,以及时而的幽默牢牢吸引着他。他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所以常听听这些人情冷暖也算是与世界的某种接触。

从不经意发现这个节目到现在,他已经听了整整三年了,主播没换过,那个温润的声音一直在他下班的路上伴随着他。

整整三年,他都是一个沉默的听众,不过不知为什么,看着眼前排成长龙的车队,他忽然迫切的想拨通那个烂熟于心的热线电话。

“……好的,谢谢您分享给我们的这样一个美好浪漫的故事。”男主播的声音里似乎都有温和的笑意,“那么我们来接听下一位听众。您好?”

霍琊握着手机的手顿了一下。

“您好?喂?能听见我说话吗?”男主播如是问。

霍琊想着他疑惑的样子,忽然笑了:“你好,Leon。”

“您好,这位先生。”男主播极短地顿了一下,“是位声音很好听的先生啊,那么,您要给我们分享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我不是来分享故事的,我想来说几句话。”他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搭在方向盘上,眼睛看着漆黑的天空,却亮的仿佛落满了星辰,“对我的爱人。”

“对您的爱人说的话,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呢?”

“因为他也是这个节目的忠实听众。”霍琊笑了起来,很温暖,“我和他就是因为这个节目而相识的。”

“很有…缘分的相遇啊。”男主播道,“那么您想对您的爱人说什么呢?”

“我的工作一般会让我工作到很晚才回家,而他一直会在沙发上等我。他白天的工作很忙,晚上还有兼职,常常困的撑不住,就缩在沙发上睡着了。”霍琊道,“我让他不要等我,可他总不听我的话。”

他停了一下,将手机贴近耳朵,听着男主播细微的呼吸声,缓缓道:“所以,如果你在听,就记得困了就去睡吧,要盖好被子,别感冒。”

电台里传来柔和的音乐声,浅浅盘旋在霍琊的心上。眼前的汽车长队似乎开始有了松动的迹象。

“您的爱人每天等您回家,就像您叮嘱他不要等您一样,何尝不是爱的表现呢?”男主播道,“您真的,很幸福。”

“谢谢。”霍琊道,“是这样的。”

汽车长龙开始跑动,堵了近六个小时的高速公路终于恢复了往日活力。霍琊抬腕看了下表,拉下刹车,银色的保时捷在黑夜之中奔去。

回到家已是11:30。

霍琊轻轻打开房门,意料之中的看到了客厅里亮着的两盏壁灯,以及沙发上那个蜷缩着的身影。

他无奈的走过去,蹲下,看着那人安静的睡颜,许久,才伏下身轻轻吻了吻他的鼻尖。

“唔……”

“醒了?”

游浩贤揉了揉眼睛,被打扰醒来时的迷糊样惹得霍琊一阵笑。

“你突然打热线进来,吓得我够呛。”游浩贤的手指绕着霍琊的一缕头发,笑道,“好在我反应快。”

霍琊不理他,坐到沙发上,把游浩贤的头枕到他大腿上:“不是让你早点去睡吗。”

“唯有这个,我不会听。”游浩贤笑着伸手,搂住霍琊的脖子,“今天也是,欢迎回家。”

三年。

1096天。

一如既往。

“我回来了。”



=========

今天真的在高速路上堵了六个小时!

我再也不要再国庆出门了!(=゚Д゚=)

  147 17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