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天行|玄穆】网游之万万没想到 31~40

00~10

11~20

21~30



31.

【帮派】游山玩水:对了,小白你也要来的吧?

被点名了的亘穆浑身一震,刚打出一行字,结果发现已经有人帮他回答了。

【帮派】玄一:嗯

【帮派】橙子:哎哟喂闪的我嘞【捂脸

【帮派】花下三千客:预感这次面基会被秀一脸恩爱…

【帮派】橙子:就是就是,平时老大夫人,小律和ZOU就已经闪的我快瞎了,这次还加一对

【帮派】花下三千客:啧啧啧,不是还得再加对儿你和结水么

【帮派】橙子:特别是上次面基老大夫人闪的我想去买副墨镜!

【帮派】橙子:……

【帮派】结水成凌:对啊

【帮派】橙子:对什么对!

【帮派】ZOU:啧啧啧

【帮派】花下三千客:啧啧啧

【帮派】战五渣不加血:啧啧啧

【帮派】橙子:小白正说你呢!

亘穆:我去,手一快就没注意到这点...

 

【帮派】橙子:你一定要来啊~都不想见见我们二当家长什么样吗/偷笑/偷笑/偷笑

【帮派】战五渣不加血:我..QAQ..可是妈妈不让啊...

虽然“妈妈”这个万金油借口在师父那里行不通,但亘穆还是想做一番垂死的挣扎。

【帮派】花下三千客:我说小白啊…你不会真的只有14岁吧…

【帮派】战五渣不加血:诶?

…什么…情况有点不对?

【帮派】橙子:对啊,你不会以为我们真的认为你只有14岁吧?

…等等…不会是…

【帮派】战五渣不加血:啊…?

【帮派】花下三千客:再怎么说,也肯定上高中了吧?

亘穆:我…靠!

【帮派】战五渣不加血:嗯(*/ω╲*)高二…

【帮派】橙子:哎呀还是高中生那也是小妹妹啊小妹妹~~

【帮派】橙子:不过你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啦,其实我们大家一直都觉得你不会只是14岁呵呵呵呵~~

【帮派】花下三千客:而且刚刚拜师,要逗逗师父什么的我们都猜到了哦

亘穆:…这都能猜到!开挂了吧?!

【帮派】橙子:毕竟我刚进帮的时候也是虚报了年龄的哈哈哈哈哈哈【捂脸

亘穆:…果然这就是兄妹的特征吗…

【帮派】ZOU:呵

【帮派】吃人的狮子:呵

【帮派】结水成凌:呵呵

【帮派】花下三千客:↑以上都是当年被橙子的年龄欺骗过的男♂性

【帮派】结水成凌:我打快了..

【帮派】橙子:/微笑/微笑/微笑

【帮派】游山玩水:那小白,就这么说定了,要来啊

【帮派】游山玩水:下周六早上10:00,S市体育馆门口,大家不见不散啊

【帮派】战五渣不加血:(ಥ_ಥ)

 

【私聊】玄一:必须来,不许迟到

亘穆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申请不来QAQ

【私聊】玄一:申请驳回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再次申请QAQ!

【私聊】玄一:再次驳回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QAQ夫君

【私聊】玄一:来

【私聊】战五渣不加血:真的不行QAQ…

【私聊】玄一:别忘了我之前说的话

【私聊】玄一:见一次杀一次

我靠真这么狠啊!

我怀疑你居心叵测啊师父!

亘穆抱着头一脸惆怅,正绞尽脑汁想着还有什么借口可以拿出来用,手机忽然响了。

他瞄了一眼来电显示,突然间坐直。

青玄。

他看着手机不停地响,不停的震动,手缓缓伸过去,又退回来,反复几次,等他终于下定决心要接的时候,铃声断了。

天助我也。亘穆松了口气。

结果下一秒,电话铃又响了起来。

“还来…”亘穆满脸纠结的看着电话,想了想,又想了想,还是下定决心,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接通,本以为会立刻听到对方声音的亘穆,却只听到了一片浅浅的呼吸声。

他忽然间也什么都说不出了,也跟着放清了呼吸,等着青玄的声音。

过了不知道多久才传来他的声音:“亘穆。”

“啊…”

“……”

“…打电话个干嘛?”

青玄忽然笑了一声:“没什么。”

“…我去。”

“就想听听你的声音。”

“……”

亘穆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烧,他很想回一句“你有病啊”或者是“要不要这么肉麻”,但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你在干什么。”青玄问道。

“看书。”亘穆张口就道。

“呵,你觉得我信么。”

“…不信你问什么问。”

青玄的笑声又从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磁性的声音挠得亘穆的心痒痒的,之后他似乎又听到了对方一声轻轻的叹息声。他抓了抓耳朵,不再细想这个叹息从何而来:“还有事没?没事我挂了啊。”

“没了。”青玄道,“早点睡。”

亘穆烦躁地一抹头发,率先一步挂了电话。

 

32.

亘穆从未感到一个问题有如此的棘手!

亘穆从未感到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水生火热!

亘穆从未像今天这样觉得自己的性别是个巨大的麻烦!

自从那天糊里糊涂、或被胁迫、或被利诱着答应了去线下面基之后,他的整个日常生活就处于“一想到这事儿就不好”的混沌之中。在之后的几天上线过程中他也曾试过拒绝,但都通通被各种理由无情回绝,甚至有的本来都松了口了,结果被自家那个人妖师父一召唤,从JJC出来之后就果断驳回了他的申请。

师父,绝对是故意的。

要不是自己真是个男的,亘穆几乎都要以为人妖师父在准备对他进行线下攻势了。

……可是他真的是个男的啊!

所以问题就又来了。

面基到底怎么办。

亘穆拿笔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书,越想越觉得心情烦躁,干脆关了书收拾好电脑准备回家躺着继续想对策,刚站起来背上包,就被人扯了一下衣角。

“就走了?”坐他旁边的信娘压低了声音问道,“玄…呃、青玄让补的论文你写了?”

亘穆眼睛一眯:“你刚才准备叫他什么?”

“…玄哥啊。”信娘眨了眨眼,回答的到也坦荡,“我这么叫了三年了,一时间也改不过来了。”

“写了,昨晚熬夜写的。”亘穆无趣的撇撇嘴,“我回去睡一觉。”

“怎么,我们亘大少爷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啊?说来听听呗。”信娘眼睛一弯,笑得很诡异,“我猜猜啊…不会是那天之后青玄又来找过你吧?”

亘穆脸色短暂的一僵,随后迅速“嗤”了一声:“信娘,没事儿多看点名著,少看点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他背好书包,心里还惦记着那面基的事儿,就赶紧道了别,“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寝室。”

“哎,本来还想跟你说,你今天要是没空的话就陪我一起去机场接穹穹的,看来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去咯……”

亘穆脚步突然一顿,然后缓缓的、一下一下的转过头来。

“你…说谁?”他脸上的表情有点奇怪,惊讶中又带着一些不太让人明白的情绪。

“穹穹啊。”信娘眯起眼睛笑了笑。

“高中时候的你的基友…loli穹?”

“是啊。”

亘穆怔了两秒,马上折步回来坐到了原来的位子上,拿出电脑还打开了文档:“我觉得我那篇论文还要再改改,省的到时候交上去还被青玄那家伙打返工。今晚就先不回去了,到时候陪你去接穹穹吧。”

信娘笑眯眯地看了他两眼,才缓缓吐出两个字:“好啊。”

 

“…穆少。”

“嗯?穹穹,你还要吃什么。”

“…穆少,信娘已经走了。”

“嗯,我知道。这家的章鱼小丸子很好吃,你要不要尝尝?”

“…穆少,我减肥。”

“你一点都不胖,就现在这个样子,很可爱。”

“…穆少,别说了,我想吐…”

穹穹扶着栏杆做个了干呕的动作。

他俩此时并肩坐在公交站台等着车。深夜时分,路上的行人已经变得很稀少,武力值高到一挑三完全没问题的信娘本想着送穹穹回酒店后再一个人回家,结果却被今晚半路杀出来的这个明显吃错药的亘穆完全打破了原计划,反而还硬生生的被他送回了学校。

明显的图谋不轨、丧心病狂。他要是一发病,你就立刻打给我。

和穹穹分手前信娘在她耳边如是说道。

而这一路被亘穆过分殷勤对待的穹穹,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眼前这位大少爷的好(e)意。

“所以穆少,你有什么事情就直说。”穹穹叹了口气,用萝莉的脸和萝莉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没半点违和感,反而略萌。

亘穆道:“我就是在尽地主之谊,再说我们也很久没有见了。”

“信娘已经走了。”穹穹眼神略哀怨,“我确定她没有对我们进行跟踪,并且我身上也没装有她的窃听器。不信,喏,你来摸。摸。”说着还真的凑了过去。

软软的声音,萌萌的脸,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半点不减她萌感。亘穆看了又看,越看越满意,然后甚是欣慰的点了点头,竟然真的伸手掐了一把穹穹的脸。

触感也滑滑的,很好很好,加十分。

然而这边穹穹的脸却黑了:“穆少,你有在听我说吗?”

亘穆这才注意到他们之间凑得很近,忙抓着穹穹的肩膀把她往后推了些,想了想,才勉强挤出个字:“这不是,想请你帮个忙么?”

“什么忙?”穹穹一脸“我就猜到会是这样”的表情。

“帮我去见几个人。”

“哦。”模样很小的姑娘眨眨眼,“你的前任们和情敌们?”

亘穆抬手就是一个爆炒栗子:“想什么呢,少跟信娘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顿了顿,“是面基,游戏玩家线下聚会,你懂的吧?”

穹穹愣了两秒,立马就是一脸的“我懂的你不用解释”,她狡黠地眨眨眼,道:“所以…你是在游戏里欠了什么桃花债想让我帮你一把?”说完她又想了想,歪着头皱着眉,很快又否认了自己,“不对啊,要还桃花债应该找信娘这样的大美人帮你才对,干嘛找我呢…帮你去见几个人?…难不成你…诶——?”

亘穆一脸视死如归:“就是你想的那样。”

这下是真的憋不住了,穹穹拍着亘穆的肩就开始笑:“你确定是我想的那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真的是你去建了个女号然后找了个老公并且骗你老公说你只是个高中生结果现在要面基了你老公提出要见你你不来以后就在游戏里砍死你…这样的故事?”

虽然“老公”两个字听的亘穆浑身不舒服,但他还是极不情愿的、僵着脸点了点头。

穹穹笑的更厉害了,一双眼睛简直就在发亮。

亘穆静静地等她笑完,补充道:“千万不能让信娘知道。”

“你的游戏里的事情真的是我说的那样?”然而穹穹还继续怀揣着她的好奇心,“哇塞,那岂不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啊!…啧啧啧,果然是穆少,玩个游戏都能碰到这样的隐藏剧情。”

亘穆也顾不上尴尬,他就是觉得这辈子的脸估计都丢在今天了,所以也只好继续面无表情地重复道:“千万,绝对,不能让信娘知道。”

“放心啦,绝对不会让她从我这儿知道的。”穹穹笑着拍拍亘穆的肩,然后狡黠地眨了眨眼。

 

“穹穹。”

“到。”

“少室山的传送点主要是?”

“洛阳城和衡山城。”

“绝情谷一般掉落?”

“高级材料和灵石。”

“最新开发的职业叫?”

“独孤,是对立于十大门派的复仇门派。”

“ID。”

“战五渣不加血。”

“职业。”

“62级峨眉。”

“结婚场景。”

“土豪级环绕衡山城以及全服盛大收红包活动。”

“……”

“我讲的是实话嘛。”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

“是。”

“我和你的关系是?”

“因为担心我的人身安全然而自己有事实在走不开的姐姐的大学好朋友!”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那就出发!”

“是,长官!”

 

33.

S市体育馆,全市最大的体育馆没有之一,分别有东西南北中五个门,且每个门都长得一模一样,以至于作为土生土长的S市人亘穆到它面前也完全处于失去方向状态。

“穆少,这是南门么?我怎么觉得…越走越偏呢…”穹穹拿着一只疑似用来装有童心的糖葫芦指了指身后,“喏,体育馆的馆顶在那边,我感觉我们已经离它很远了。”

亘穆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啊”了一声:“完全不知道啊,我以前也不常来这边。啧,偏偏我今天地图又打不开。”他噼里啪啦地按手机,戳开了通讯录,看着最近联系人上面有“青玄”这两个字,又心烦意乱的按掉了。

偏过头正准备向穹穹借手机,却见那姑娘用一种及其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

“……”亘穆嘴角一抽,“你这是什么表情。”

“穆少,你让我举着一串糖葫芦还要跟着你到处乱跑,我心疼我自己。”穹穹把糖葫芦往亘穆面前戳了戳,颇为成熟的叹了口气,“唉,我也是不知道,原来现在的高中生竟然还喜欢拿着糖葫芦满大街跑了。”

“…小鬼,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嘲讽技能满点啊。”亘穆伸出食指戳了戳穹穹的额头,又冲她摊开了手,“手机。”

“…哦。”穹穹做了个鬼脸,摸手机的时候却磨磨蹭蹭。

“快点,都9:55了,迟到了被围攻的不是我啊。”亘穆拿过手机解锁,“密码。”

穹穹蹭过去输好,然后吞吞吐吐地说:“穆少,那个…对于我的墙纸,你要有——”

亘穆划开解锁键,表情瞬间裂了。

“…心理准备。”

赫然是男男亲吻图。

嗯,还是舌吻。

一时间,亘穆的脸上变了好几种颜色,最后他瞪着穹穹,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换了。”

“诶?不要啊——”

“战五渣的形象是小、清、新!不要排除那些妹子特别是小瑶要看你手机的可能。”

“…哦。”穹穹屈服于穆少的淫威之下,拿过手机时却在小声嘀咕,“还记得你是小清新呢…”

亘穆眉毛一挑:“说什么?”

“啊啊没什么,我换好啦,那我们现在开始找路吧。”

结果没花多久的时间便找到了正确的路,两人认真一看发现是真的走偏了,如今也只好加快速度赶过去。相约地点是体育馆南门,那里贴近美食一条街,策划者估计也是为了方便中午的聚餐而把碰面地点定在南门。

亘穆和穹穹所在的地方几乎已经到了这边公园的范围,环境很好,再加上是早上,没多少人,就更显得比较清静。二人正准备往南门赶,却忽然听到有人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抱怨:“果然是走错了,我说,你不是来这边比过几次赛么?”

亘穆突然心下一紧。

男声,而且颇有些耳熟。

紧接着就听着另外一个男声传来:“都是校队送的。再说你不是每次也都跟来了么?”

这个声音…也很耳熟。

亘穆忽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你…看手机。”前面说话的那个男生似乎是推了另外那个男生一把,“南门,10:00…完了吧现在只剩三分钟了,去迟了就等着被橙子和花花又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吧。”

“啊。”

“……你啊什么?!”

那边那个男生似乎很是无言可对,这边的亘穆却跟被人定住了似的,在心里泪流满面地感叹着人生何处不相逢。

随时注意着穆少面部表情的穹穹很早就发现了异样,扯了扯脚步放慢的亘穆问道:“怎么了?”

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亘穆迅速说实话:“后面那两个,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游戏里的——”

——然而。

“哎前面的两位。”游浩贤向他们走来。

——事与愿违。

“请问一下,体院馆南门怎么走?”他笑眯眯地问道。

亘穆看着他的脸却在想,这种生疏却不疏远的笑容还真是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样。

“你好?”游浩贤见面前这位帅哥只是盯着自己却不说话,又问了一遍。

然而接他话的确实帅哥旁边的小萝莉。

穹穹惊讶道:“啊,你也去体育馆南门吗?”

“是啊。”游浩贤道。感觉到身后的人走上前来,把手搭上自己的肩膀不动声色的捏了捏,就又拿手指了指霍琊,“还有他。”

亘穆的视线迅速转向上前来的那人,与他的视线在空中碰了一下,然后看到了搭在游浩贤肩上的手,默默移开了视线。

占有欲很强又冷面的帅哥,也和自己想得很像。

这厢一直拿眼角瞄亘穆反应的穹穹也很快反应了过来,一秒进入影帝模式:“这么巧啊,我们也去南门。”小萝莉露出一个萌萌的笑脸,想了想,试探着问道,“嗯…你们不会是去参加什么聚会吧?”

“诶?是的啊。”游浩贤也有些惊讶了。

穹穹:“网游线下聚会?”

游浩贤:“…笑傲江湖?千军万马区?”

穹穹突然就站直了身体,双手抱拳对游浩贤和霍琊拜了一拜:“参见帮主和帮主夫人!”

游浩贤:“……”

霍琊:“……”

“……”亘穆一愣,一巴掌就拍到小萝莉的头上,“二什么二,起来!”

虽然拍得很轻,但穹穹还是戏感很足的抱着头抬起脸,活生生的摆出了一个“QAQ”的表情,还没等亘穆再说什么,却就听到游浩贤的笑声了。

“我一直在想小白做这个表情到底会是什么样子。”游浩贤笑道,他身边的霍琊嘴角也微微勾起,“今天还真是见到了。”

穹穹两眼放光,一句“我萌吗”看着就要脱口而出,结果被亘穆一拽拉回了理智,咳咳两声道:“帮会成员,战五渣不加血参上!你们还是叫我小白就好啦。”

“游山玩水。我叫游浩贤。”

“黑龙。霍琊。”

穹穹笑眯眯地看着两位道:“帮主和夫人都好帅啊。”

亘穆在她身后拧了拧她的衣角。

“哦哦对了,介绍一下,这是我姐姐的朋友,今天陪我来的。”接收到警告信号的小萝莉立马转移话题,引出主旨,隆重介绍。

“你好,我叫亘穆。”亘穆伸出手与那二人握过,之后也就像个哥哥要例行照顾妹妹一般,道,“穹穹..咳,我是说小白,平时就受你们的照顾了。”

穹穹像看外星人似的看着他。

游浩贤笑道:“不用这么客气,小白平时很可爱,我们都很喜欢她。”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当面听到别人说自己“可爱”还是觉得很奇怪。

四人相互熟悉后便一起往南门那边走,到时,比预定时间超出了两分钟。

亘穆很早就远远看到南门面前聚集的那大概十几个年轻人,一群人欢声笑语的,看上去闹腾的很开心,并且自家妹子的身影在其中尤为突出。她脸上的笑容放肆又灿烂,看得他嘴角也忍不住带了点弧度。

于是他想着,该来的总是要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穹穹凑到他身边压低声音来了一句,她自然也看到了亘瑶,于是在这时便叹了口气,拍了拍亘穆的肩,“是场恶战啊,少年。”

亘穆:“……”



34.

在帮里,大概没有谁比亘瑶更期待这次的线下聚会了,毕竟她姑且也算个帮会的核心成员,又是帮主夫人的大亲友,再加上也是上次为数不多的网聚人员中的一个,并且传说这次帮会二当家也要来,种种因素加在一起,硬生生的让她在“今天出门到底穿哪套衣服”这个对雌性来说向来无解的命题上挣扎了足足半个小时之久——即使她平时并不太刻意去注意这方面。

所以这样一个怀揣着极大希望与期待的亘瑶,是万万没想到在这场看似风平浪静、极其正常的线下网聚中会遇到她所熟悉的人。

她还没走到集合地点,半路就被人拖住了手。

“小花?”她惊讶地看着拉住自己的花下三千客,“你来啦?一起走吗?”

“不了橙子。”花下三千客摇摇头,神色有些不自在。这姑娘倒是个漂亮姑娘,只是脸上的表情看上去不像是来聚会,反而倒有点像是来侦察什么东西,只见她左右看了看,然后悄悄地说,“那个,你这么早啊。”

倒像是没话找话了,亘瑶敏感地察觉到有事情不对,于是她问道:“有事?”她想了想觉得这么问可能有些含糊,就又加了一句,“是不是...帮主、帮主夫人路遇意外或者二当家遭遇不测不能来了?”

“......”花下三千客无奈的看了她一眼,道,“呸呸呸,净想些不好的,我的意思是,你一个人来的?”

“对啊。”

“没人护送你?...”

“啊?”

“我是说,你一个女孩子,来网聚,家里就、没人送你一下?”她顿了顿,极力正常的引导着话题,“比如,哥哥?”

亘瑶看着花下三千客的眼神忽然犀利了一下,她先是做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然后问道:“说吧,谁派你来的。”

花下三千客:“.....有这么明显?”

亘瑶无语凝噎。

“好吧,其实就是想问问亘穆来没来。”花下三千客忽然笑了,紧接着就见一个人从她身侧的树后绕了出来。

花下三千客道:“其实今天是拉你来见个人的。”她指着那人道,“青玄,也是咱们的二当家,公子玄。”

亘瑶猛地睁大了眼睛,接着就扑了过去:“青玄大哥?!”声音里带着久别重逢的惊喜。

青玄伸手接住她,抱着拍了拍背然后放开,嘴角微微勾起一丝弧度,许久以来对人的冰山脸似乎有一瞬间的温柔,他道:“好久不见,小瑶。”

“我才是!好久不见!”亘瑶高兴地毫不吝啬的冲青玄露出一个笑容,说话都感觉像是在飞。可高兴劲儿过了一回味,就顿时觉得这位哥哥回来的不是时候,她也不会憋在心里,就张嘴问道,“不过这才多久,你怎么就回来了?”

“不是为了一件终身大事吗。”青玄道。

亘瑶一听就乐了,张嘴就道:“你终于想通要娶我哥啦?”

“对啊。”

“好好好喜大普奔喜大...不是?什么?!”

“我提早结束学业回来,找你哥结束终身大事。”青玄重复了一遍,一字一句,发音清晰又干净。

虽然亘瑶曾在脑内剧场里无数次开过他哥和青玄经过相杀相爱缠缠绵绵最终修成正果白头到老的脑洞,可当这些脑洞瞬间变成现实的时候,还是足足令她愣了不少时候,毕竟网络上的耽美是一回事,现实里的Gay又是另外一回事。她花了有一分钟的时间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然后看着青玄的眼睛。

“玄哥,我就问你两个问题。”

“嗯?”

“你爱我哥吗?”

“爱。”

“你会劈腿吗?”

“不会。”

“好了我准了。”

花下三千客在一旁没忍住“噗”的笑出了声。

“诶诶诶小花你别笑啊。”亘瑶忙说,“我也知道我这问题问的特蠢吧,可它们实在啊,如果一个人连口头的约定都不愿意给我,我还是去劝我哥别对这人动心好了。”

不说还好,一说花下三千客笑得更厉害了,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亘瑶的头,嘴里说着:“这么就把哥哥给卖了,心疼亘大少爷。”

这语气一听就不是陌生人的吐槽,于是亘瑶立马问道:“你认识我哥?”

青玄道:“那就重新介绍一下好了,花下三千客,你哥哥的高中朋友,人称信娘。”

亘瑶:“可这不是线下聚会吗?玄哥你来蹲点也太奇怪了,不保证我哥今天会送我来或者接我回去啊。”

“所以这里还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信息量略大...你做好心理准备。”信娘看了青玄一眼,深吸一口气,道,“因为你好哥哥,我的好同学,就是战五渣不加血。”

亘瑶:“.....?!!??!!!”

之前与小白交谈的种种瞬间像是脑子里被安装了放映机似的,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对话一时间在脑子里刷刷的放过,亘瑶顿时觉得有点腿软,反应过来时候恨不得买一堆小金人砸到自家哥哥的头上。

亘瑶:“卧槽?!!”

“所以,这里,还需要小瑶的帮助。”青玄用手轻轻指了指不远处人越来越多的集合地点,“我们一起,来演一出戏好了。”

 

亘瑶:虽然万万没想到,但还是忍不住给穆哥点蜡怎么办。

 

35.

然而悲剧的事情并没有亘穆想象的那样来得那么快。

他和穹穹一路走过去的时候并没有遭到周围的人丝毫的怀疑,甚至幸运到小瑶和别人聊天也一直都是在背对他。但是,秉着“早死早超生”的人生理念和信条,亘穆从容不迫地走上前去,然后从容不迫的拍了拍自家妹子的肩膀。

亘瑶一转身:“...?!!”果然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当然亘穆并不知道那是妹妹伴随着“哥我都还没来招你你怎么先自投罗网了那这一切都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这样的心情的见了鬼的眼神。

亘穆当即摆出家长抓包未成年看毛片的姿态,教训道:“小瑶,好巧啊?”

“啊...哥?!你、你也来?”

“我听说某人是在家里复习迎考,这里是你家?”

“不是..我好歹还是要有一点点娱乐方式啊!话说,你来这儿干嘛?”

“好啊!原来你也是在玩游戏?”

“我是陪她...”

“橙子?呃,这位是你的哥哥吗?”

游浩贤的声音忽然插进来。

亘穆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见到亘瑶眼里的光“噌”的一下亮了起来,然后自家妹子用一种极其元气的语气跟那人在打招呼:“帮主夫人好!帮主呢?”

游浩贤笑着指了指身侧被一红一绿两个身影包围着的身影,转过身来又和亘穆打了个招呼:“不知道你是橙子的哥哥,最开始还以为你的妹妹是小白呢。”

“嗯,小瑶平时在帮里手残的厉害吧?”亘穆微微颔首。

最手残的难道不是你吗?亘瑶在亘穆看不见的地方偷偷送了他一个白眼。

“还好还好,橙子平时也挺努力,任何方面。”

游浩贤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温和而有礼貌,亘穆向来不太能应付这类型人说话的方式,两人再随意的说了几句,其中夹杂着亘瑶不甘心的吐槽和穹穹极力卖萌的话,也着实耗费了一些时间。

“耗子。”霍琊走过来搭着游浩贤的肩膀,冲亘穆点点头后道,“人到的差不多了。”

游浩贤闻言看了一圈,见果真如此,就拍了拍手招呼道:“既然大家都来得差不多了,那我们就先去吃饭好吧?地方定在狮子楼,想先去其他地方看看的就去吧,12:00准时到就好了哦。”

这次来网聚的也就十多个人,大多都是本地人,且基本上是上次网聚见过的,也没有出现什么围在帮主身边不走之类的可怕情况产生。游浩贤话音刚落,就见那一红一绿的身影往这边走过来,穿红色条纹裙的妹子拉着亘瑶的手,轻轻的叫了一声:“小瑶。”

亘瑶回头飞快的跟墨律打了个招呼,然后又窜到游浩贤面前,大声道:“不行啊夫人!小花还没到呢!”

“花下三千客?”游浩贤皱眉,“我出门前问过她,她应该早到了。”

花下三千客?亘穆也侧着耳朵听。这个经常在网游里和小瑶同流合污的妹子也很是让他上心。

“快到了吧?她说她路上堵——”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亘瑶话音还没落,就听见一个妹子的声音从远处杀进来。

众人齐齐往那边望去,亘穆更是在听到那声音的一瞬间脊背一僵。

——卧槽?!

“哎呀唉呀不好意思,路上实在是太堵了。”

“没事啦,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我该说出师不利?!

“人都来齐了吗?哦对了对了,小白来了吗?”

“当然来了啊,果然是个身娇体软易推倒的妹子哈哈哈。”

“真的?快快小白来让我看....看?!!!”

穹穹:“......”

信娘:“......”

亘穆站在一旁,恨不得将自己的脸埋到土里去。

——还能好了吗?!

——这世界也太特么的小了吧?!



36.

“这是..?”信娘表现得很吃惊,指着穹穹半天抖不出一个字,然后紧接着又看到了她身侧的亘穆,表情几乎分裂,“卧槽?亘穆?!你这是要——”

“信娘?这么巧啊?!”亘穆上去一把握住信娘的手加大力度甩甩甩,“你也来网聚?”

游浩贤和霍琊在一旁一脸的“原来又是熟人啊”的表情。

“我...对啊,可是你来干嘛?还有这个——”她指了指穹穹,问大家,“她就是小白?”

“对啊。”亘穆说的义正言辞,接着又补充道,“是我陪她来的。我和信娘是高中兼大学同学。”最后那句话明显就是对其他不知情人士说的了,亘穆虽然面上表现的似乎是游刃有余,但其实心里也是一颗心吊着不安宁,毕竟谎言被当面戳穿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即便它的起因是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信娘看着亘穆那张明显有话要说的脸,凭借着多年的默契还是决定先按兵不动,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啊对,我们是好多年的同学了,这次估计是他陪他妹妹来的。”

实力打脸。

亘穆顿时想一瞬间回到过去。

亘穆的亲妹妹在一旁悠悠的说:“小花,我才是他的亲妹妹。”

信娘:“.....不好意思!”

 

一阵折腾下来,大家也总算是不再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面找乐子了,纷纷三三两两的往狮子楼的方向走。

亘穆左手揽着信娘的肩,右手扯着穹穹帽子上的耳朵,一路走一路说:“这是你千万要给我保密,我敬你是条汉子...哎哎哎疼!”

信娘收回拐子,拍了拍手,道:“接着坦白。”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让穹穹帮我一个小小的忙。”亘穆道,“只要你装作完全不认得穹穹,穹穹就是小白就好了,这网聚之后我再跟你详细说这事儿。”

“也就是说其实是你小白?”

“......”

信娘脸上的表情一瞬间很微妙:“亘大少爷,你又刷新了我对人妖的认识。”

“滚滚滚!”亘穆的表情也不太好,他顿了顿,努力解释着,“最初我就是想随便玩玩。”

“别跟我说你不知道二哥今天要来。”

“我知道啊...”

“那你还来?还是借着穹穹的脸来?...原来你还是挺想见见我们二哥嘛?”信娘眉毛一挑,露出一个很懂的笑,“诶,有情况哦?”

亘穆扯了扯嘴角,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青玄和二当家的脸在他脑子里来回的转。

他觉得,自己只是想弄清楚一件事情而已。

不过当下这件事情也够丢人的。亘穆清了清嗓子,又装作很严肃的样子继续说道:“言归正传,是哥们儿就答应我刚才说的事情。”

“行了,成,答应你。”信娘也是个性格豪爽的姑娘,见亘穆顿时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心里的一些邪恶的小念头又冒了出来,她状似不经意地回了下头,然后惊讶道:“我忽然发现,二当家还没来欸...不会是已经在酒楼里等着了吧?”

果不其然看到了亘穆瞬间僵硬的表情。

 

37.

虽然极其的不想进,但狮子楼的大门就在眼前,霍琊和游浩贤站在门口等着他们这些落后的人,他们俩这么一左一右地站着,既像是门童又像是迎新的小夫妻。

亘穆这么在心里默默槽了一句,随后深吸了口气——

停下了脚步。

信娘+穹穹:“???”

亘穆:“我喘口气。”

两姑娘听罢,立刻抛过去一个“我懂我理解”的眼神,只是亘穆总觉得信娘的眼神里还有那么一丝丝“祝你好运”的味道。

亘穆:“我说啊,信娘,你见过..呃、二当家吗?”

信娘:“你不该叫老公吗?”

亘穆:“.....”

信娘:“啊对不起,一时嘴快。”

亘穆:“呵。”

亘穆看了她一眼。

信娘:“好吧,我没见过。”

说实话,亘穆对这件事情其实也并不抱太大希望,毕竟无论信娘见过还是没见过都不会影响到自己将要去见这个人的结果,不过是求个心理安慰罢了。他这么想着,忽然就觉得心里原本那份莫须有的忐忑平静了许多。

而且他这次来的目的,除了见见这个二当家以外,不是还有放松心情的成分吗?

亘穆看着渐渐走近的游浩贤,迅速调整面部表情让自己看上去十分的平易近人。

游浩贤在大约五米开外冲他们三人挥了挥手:“人差不多都到齐,进来吧——”

“小游。”有人出现在酒楼门口,与霍琊肩并肩地站着叫他。

“啊,阿玄。”

“他们到了吗?”

“都到了,小白还带了个监护人哦,霍琊跟你说了吗?”

游浩贤说完转过头来,就看见亘穆几乎是呆滞的站在原地。身旁信娘和穹穹则是满脸的惨不忍睹。

“怎么了?”他问道。

话音还未落,就见亘穆往后退了两步,然后转头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信娘。

信娘同样用“我不知道”的惊讶的表情回复着他。

亘穆的脑子飞速的转着,本来今天遇见信娘已经是大大的超出了他的预期,这个时候还特么来插一脚,简直感觉今天整个上午上帝都在同他开玩笑,反正信娘那里他后来会解释,就姑且让她先照顾一下穹穹,自己赶紧是遁了吧。

于是他冲游浩贤笑着开口道:“我是忽然想起还有些事情要赶着回去,总之小白的姐姐和信娘——啊也就是小花——也是同学,今天就只能先拜托一下信娘啦,实在是不好意思。”

“啊。”游浩贤眨了眨眼,“没事没事,那就下次再见啦?哦对了,你要是玩游戏就记得来我们帮...”

亘穆一边说好一边向后退,说完话立马转身准备遁,可没走两步就被人拖住了后领。

那个他最不想到的声音缓缓地、不容置喙的响起:“这么着急走,是准备回去写我的论文吗?”

亘穆:“.....”

亘穆被青玄就那么一动不动地拽着没法施展拳脚,只有涨红了一张脸拼命给信娘使眼色。

“啊、呃,玄哥。”信娘接到信号咽了咽口水,强行展开话题,“原来你就是二哥啊。”

“小花?”青玄放开亘穆的衣领,扶着他的肩强制性地把他拖到了身边,然后冲信娘勾了勾嘴角,“叫二哥。”

“好的二哥。”

叛徒。亘穆在心里骂,他被青玄抓着肩膀没法动,只能转头继续用眼神示意穹穹。

穹穹之前高中的时候也是见过青玄的,现在又由于身高差距,不得不给自己刷上强行装逼的BUFF,抬头笑道:“师父。”

青玄握着亘穆的手的紧了紧,他低着头看了穹穹两秒,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然后嘴角的笑意更加明显了几分:“乖。”

——就完了?!

——妈蛋这和你之前在网上表现的不一样啊!!!

亘穆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觉得事情渐渐已经脱离了他能够控制的范围,而且望越来越严重的事态发展,还特么越来越乱。

青玄摸够了穹穹的头,转而冲游浩贤和后面走来的霍琊解释道:“我徒弟的姐姐是我学生,这两人的同学。”他又拿手指了指信娘和亘穆。

游浩贤和霍琊对视一眼,意味深长的眼神细细地扫过三人的脸,在亘穆的脸上停顿了好一会儿,才笑着道:“看来今天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是啊,没想到能遇到学生。”青玄接话接的面无表情。

亘穆的肩膀被他用手重重的捏了一下,只能跟着扯出笑点着头。

“那这三位就交给你啦?”游浩贤说着,“我和霍琊就先进去了,二当家可不能因为个人私事就迟到哦。”

青玄揽着亘穆的肩膀,扬了扬下巴:“一起走。”

游浩贤没异议,耸了耸肩转身和霍琊一起往里走,信娘和穹穹立马跟上,到底把亘穆一个人留在了后面。

“卧槽。”

然后脸被拧了一下。

“...青玄你有病啊?!”亘穆立马趁机挣脱青玄的束缚。

没想到那人却没有丝毫不满意的模样,反倒凑过来又重新揽着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低声道:“少说脏话。还有,等会儿好好跟我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温柔的气息喷到亘穆的脖子上,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激灵。



38.

这次线下聚会很平常的举行着,虽说多了亘穆这么一个监护人,可也乐得热闹,众人无非是你敬我一杯茶我还你两杯酒,一顿饭也吃的其乐融融。

霍琊和游浩贤自然没逃脱以亘瑶为首的众多妹子的折腾。饭局到了后期,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一加上来,场面就更热闹了,这边交杯酒刚喝完,那边又被要求爆料最长一次接吻接了多少分钟,问题越来越多,尺度越来越大,妹子们更是越来越嗨。

看着那一个个妹子如狼似虎的眼神,亘穆就由衷地觉得心惊胆战,心想还好当初有先见之明搞了一个人妖号,不然事情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还指不定怎么被折腾,但他突然又转眼一想,如果当初不是装萝莉装小白骗到了这么一个师父,现在估摸着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简直就是...痛并快乐着的一段经历啊。他在心里默默的泪流满面。

相对于霍琊和游浩贤二人来说,另外一对之前在网上被看好的cp——也就是二当家和他的徒弟——竟意外的并没有被大家怎么为难捉弄,虽然按ZOU的话来说是因为“起哄的主力几乎全都恨不得在那对gay身上挖出更多的八卦而相比之下BG当然就没那么抢手了”,但说句实话,按亘穆自己看来,如果让青玄和穹穹喝个什么交杯酒,这画面简直...

“不忍直视。”亘瑶在起哄的间隙喝了口饮料润喉,“身高什么的就不说了,主要是那气场,看上去完全不会是情侣倒是很像父女。”

亘穆:“.....”

亘瑶:“说实话还不如你和玄哥配呢。”

亘穆一根手指弹了下亘瑶的脑门儿:“你闭嘴。”

“哥!”亘瑶露出一个疼得龇牙咧嘴的表情,然后又低声嘀咕了一句,“你不仁,我不义。”

“什么?”

“没什么。”亘瑶又往嘴里灌了一口水,然后站起来拍了拍手,又清了清嗓子,“咳咳,大家听我说一句。”

众人停下手里的动作,齐齐看着她。

“我想了想,觉得既然是游戏嘛,大家一起来玩肯定会比针对咱们帮主和帮主夫人来玩要开心很多,是吧?”

“你也知道是在针对我们啊橙子。”游浩贤笑眯眯地说。

亘瑶忍住背后发毛的诡异感,勉强冲游浩贤装傻充愣地笑了一下,然后继续道,“那我们都参与进来怎么样?就拿着这个瓶子传,落到谁手里谁就真心话大冒险选一个。老规矩,大冒险不出这栋楼,真心话问一个。”

“好好好!”

“哦哦哦哦哦如果我问问题能问帮主和帮主夫人的私♂生活吗?”

“哈哈哈哈哈感觉会扒很多料出来啊超期待!!!”

“我怎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亘穆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如果不是知道自己的妹妹不是这种睚眦必报心脏无下限的人,他几乎都要以为亘瑶这姑娘想出这点子是为了打击报复他刚刚弹她脑门儿的那一下了。再者他身上似乎有一种“但凡遇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必死”的魔咒,就像是平日里的霉运每当这个时候都会一股脑地出现在他身上一样,总是会被人捉弄,而且被问到的问题、被要求的大冒险都无一例外的丧心病狂,以至于他现在完全、一点点也不想参加这个游戏。

反正他们以为我是编外人员,退出也无所谓吧。

亘穆这么想着,就准备站起来以尿遁为由暂且逃过一关,谁知大腿刚一用力,就感到一只手覆了过来。

亘穆:“!!!”

他被惊的一个激灵,大腿敏感的往后缩了缩,一屁股坐了回去。

青玄面无表情的一手拿着高脚杯喝着香槟,一手放在亘穆的大腿上。高脚杯里面浅色的液体映衬着杯壁的晶莹剔透,一时间竟折射出浅浅的光斑,青玄修长匀称的手指握住杯身,食指有节奏的轻轻敲打着杯壁,样子懒散而气质。

他好看的薄唇贴着杯口,即便嘴唇没怎么动,亘穆也觉得自己一定是准确地听到了他说的话。

“敢走的话,我现在就吻你。”

“......”

亘穆:我靠这网聚还能不能愉快的继续了?!

 

39.

如果以霍琊所坐的位置为首席的话,那么从他的右边开始依次是:游浩贤,亘瑶,亘穆,青玄,穹穹,信娘。

虽然不能否认,这位置的排列很明显就是某人刻意而为之,但不得不说,这样也的确是很方便做一些事情。

所以第一局仍是霍游二人打头阵。

“哈哈哈哈第一局就是夫人!天意为之!造化弄人!这下可不能说是我们针对你啦!”

“好吧,我选真心话。”

“这个问题我来我来!请问,第一次【哔哔】是什么感觉?”

“哇好黄暴。”

“这么说出来真的好吗?”

“喂110,我要举报这个人!”

游浩贤笑着看了霍琊一眼,发现后者嘴角也勾起来笑得毫不掩饰,就想了想,然后简单粗暴地给了一个字:“痛。”

众人安静三秒之后开始狂笑。

亘瑶看着霍琊秒黑的脸笑得拍桌:“哈哈哈哈哈可是咱们帮主的脸上写的好像跟你说的不一样?”

游浩贤保持微笑,伸手下去掐了掐霍琊的大腿,然而面上却轻轻扫了他一眼,欣然点头道:“嗯,多练习几次好了。”

“哟哟哟多♂练♂习几次~”

“信息量忽然就大了起来呢!”

“不要污要优雅!”

“好了好了夫人快转过去叫停!继续继续!”

亘穆看着这越传越近的瓶子,心里的不安感越发强烈。

“啪啪啪啪啪!”

游浩贤拍着手,节奏越来越快,众人经手瓶子是也像是那这个烫手山芋似的恨不得转眼就丢出去,事实上他们也这么做了。亘瑶从霍琊手里接过瓶子之后就猛地甩到了亘穆怀里,亘穆也不敢含糊,拿起来就塞给青玄。

“停!”游浩贤突然喊,他转过身,看着亘穆和青玄手里的瓶子愣了愣,征求大家意见,“他们俩同时拿着,这要怎么算?”

众人也都一时间沉默下来,纷纷思考着解决办法。

这时一旁的ZOU说话了,语气里是说不出的意味深长:“这好办,让他们俩直接做♂一组大♂冒♂险不就好了吗?”

“好!”

“好好!”

“好好好!”

妹子们齐声赞同。

亘穆顿时就懵逼了。

卧槽这位兄弟你真的不是青玄请来的托吗?这么腐的心思你是如何交到女朋友的?!

这边亘穆还在回神,那边青玄倒是一副完全没问题的配合样:“好啊,我没问题,那大冒险要做什么?”

“交杯酒!”

“公主抱!”

“直接亲啊!”

“不要怂,就是干!”

亘瑶说完最后一句话就被自家哥哥给暗地里拧了一下。

青玄侧过头看了看亘穆略微尴尬但更多是不知所措的脸色,嘴角带起一抹罕见的笑容,他看向游浩贤,一字一句的问道,“小游说呢?”

游浩贤眯起眼睛笑了笑,摸着下巴做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姑娘们的提议都很不错欸...”

亘穆:“喂。”

游浩贤:“但我觉得,大冒险,还是来点刺激的好。”

亘穆:“.....”

游浩贤:“所以就亲一下吧?两个大老爷们儿的,也都不吃亏。”

我就知道!

亘穆几乎都要泪流满面了。

“哦哦哦好好好嘴嘴嘴!”亘瑶在一旁压低了声音欢呼。

亘穆白她的心思都没有了,他只觉得众人的目光齐齐往他和青玄身上黏,然后身旁那人的手扶上了自己双肩,将自己的身体缓缓掰了过去。青玄的脸在他眼前不断放大,甚至大到了他完全看得清他脸上细小的绒毛,亘穆心一横,闭了眼,尽量小幅度的翁动这嘴唇警告他:“警告你啊,别嚣张,敢亲嘴你就给老子等着吧。”

却没料青玄没做任何回答,只是听闻他那句话后顿了顿,随后叹了口气,缓缓地、轻柔地将亘穆的头压低,然后吻在了他的额头上。

不够柔软却足够温柔的嘴唇落在亘穆的额头上,即便是这样也激得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个颤。青玄的这个吻实在是太温柔了,即便是简单的肢体触碰,让也几乎能感受到里面快要溢出来的宠溺。

实在是.....唉.....

他睁开眼时青玄已经放开他的肩膀坐回去了,周围姑娘们的起哄声也想是隔了层纱似的,模模糊糊,听不太真切,而这一切他也都不太在意,因为他清晰的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已经从心里破土而出,即便是极其微小的一声,也无法被忽视。

意识到了,察觉到了,也想去做,但是——

亘穆站起来,见众人正筹划着下一次的传瓶子转圈,便急忙尿遁,往厕所里奔去。

想清楚,再动作,这一项是他的行为准则。

虽说目前看来他已经几乎无法违背自己的良心,但还是要看着自己之后才能做最后的决定。

狮子楼的卫生间是要经过一个长廊,男女分别分布在长廊左右侧,这得天独厚的地势就成为了女生们秘密会谈的觉好地段。

亘穆刚拐进长廊就听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你让我答应穆少的要求。”是穹穹的声音,亘穆记得不久前她和信娘是一起尿遁了来着。

他正思考着要不要上去吓她俩一下,穹穹接下来的一句话就让他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么说,玄哥早就知道穆少是小白了?...你也是?”

 



40.

信娘挠了挠头,说道:“其实我也不能算早就知道了...反正网聚前几天才知道的吧,当时玄哥来找我帮忙,说是在网聚这天做点什么。”

“所以你才临时让我来S市玩啊!心机!”

“不是我啦,是玄哥说的,他说估计这会儿穆少正愁着怎么应付这次网聚,你来了他肯定皆大欢喜...我靠我怎么觉得玄哥那么腹黑呢。”

“我也觉得...说!还有什么事瞒着我的?”

“穆少的妹妹嘛,也进来掺了一脚。”

“...心疼穆少。”

“我也心疼。”

 

亘穆在墙后面听着,只觉得心里大把大把的喘不过气来。

到了这一瞬间他才真的明白了,自己原来真的喜欢青玄,不然也不会在听到他这样愚弄自己之后,心口像是灌了铅似的,沉重又闷得慌。

他缓缓的捶着胸口,想在心口破个口子,让这些难受的感情通通跑得无影无踪,可惜不行,胸口越捶越痛,他就停了下来,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一个傻逼。

“呵。”

他笑了一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笑自己,只是语气里说不出的嘲弄和苦涩。

算了吧。他想道。还好没有蠢到一股脑的去做些什么,不然到时候怎么收场都不知道,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好了,反正...也不是...

可是心里还是很不甘心,仿佛有什么东西搅着痛。

他拿出手机看了看,发现时间也差不多早过了中午了,想着这下找个借口开溜应该没问题吧。亘穆深吸了口气,努力的调整好面部表情,一面给自己强加不要多想的心理暗示,一面转身准备走回去。可他刚一转身,就看到了靠在一旁的青玄。

亘穆:“.....”

青玄抱着手看着他,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此刻更是看不出喜乐,他只是那么直直的盯着亘穆,眼神里闪烁的光让亘穆不由得一怔。

但很快亘穆就回过神来,想着刚刚从信娘和穹穹的对话,那股原本花了好大力气才强压下去的情绪又像突如其来的浪潮似的一瞬间泛滥的无边无际。他几乎是强行扯着自己的嘴唇,才勉强的挤出了一个笑,道:“你...你来这儿...干什么?”

青玄不答,只是忽然上前,伸出手触碰亘穆的脸。

亘穆猛地倒退了一大步。

或许是因为亘穆的反应过于激烈,青玄好看的眉毛皱了皱,他再次伸出手,不顾亘穆的反抗,强行将人的脸碰在了手里。

冰凉的指尖触碰着温热的脸颊,让亘穆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可之后他竟觉得青玄冰凉的手指贴着他的脸意外的舒服,甚至想要他的手指触碰更多...亘穆不敢去看青玄的眼睛,只好盯着他的嘴唇一个劲儿的看,那好看的薄唇像是魔怔了似的不停的在他脑子里回放,至于触感...

太糟糕了,他竟然回想起了那天在办公室里的吻。

知道真相的痛苦和青玄只看着他一个人的甜蜜像是左右拉扯他的天平,搅得他的一颗心一片泥泞,这种乱七八糟的心情让他又想哭又想笑,但最终都化作一团疼痛扯得他的心一阵一阵抽的疼。

亘穆感觉得到青玄修长的手指缓缓扶上他紧皱的双眉,停留在那里,然后轻轻揉了揉。

他看他的眼神是那么的宠溺又心疼,狭长深邃的眸子里一片闪烁着的星光。

“过了这么久都没过来,我来看看你。”

是吗?过了很久了吗?亘穆挥开青玄的手,低头笑了笑,再抬起头来时眼里已经是一片清明。

“我都听到了。”亘穆冷笑着说,“所以你就是这么一直逗我玩的?觉得我不知道你是谁而你知道我的底细这样的事情很好玩是吧?”

青玄起先是皱着眉,听到后来眉头渐渐舒展开,处变不惊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愕。他承受着亘穆犀利的目光,沉吟了一两秒,道:“不是。”

“不是?那就是觉得把我玩弄于股掌之中很有趣了?”亘穆原本还没那么来气,越说就越想到在游戏里的种种,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还是说你觉得这样很有成就感?”

“不是。”

“那总得要有一个理由吧?”

青玄不说话了,只是看着他,眼睛里分明是藏着什么东西。

亘穆有些招架不住这种眼神,偏开头看着一旁瓷砖上繁复的花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听到青玄缓缓地声音。

“亘穆。”他叫道,“我不相信你不知道。”

亘穆笑了笑:“我该知道什么?”

“我喜欢你。从很小的时候开始。” 

心里知道是一回事,亲耳听到又是一回事。亘穆心里还有气,但耳朵却毫无征兆的自己红了起来。

“所以呢?”亘穆道,“你就给我下一个又一个的套,然后等着我来钻?”

青玄看着他绷着脸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拉住亘穆的手。

“你干什么?!”

亘穆被拽着想要挣脱,结果才发现这家伙的力气之大,完全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挣开的。

“我靠青玄?你干嘛?!”

他被青玄拉着进了一旁的男卫生间。青玄把他拉了进去,然后吧嗒一下锁上了门。

 

穹穹等着信娘补妆的空当,扯了扯自己帽子上的耳朵,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重重的叹了口气:“唉,不容易啊,太不容易了。”

“你说谁?”信娘举着小镜子仔细的看着自己的眼妆。

“玄哥啊。”穹穹道,“我一直以为按照玄哥高中那个探班程度,咱们穆少就算是脑子再不好使也应该能看出玄哥对他的意思,结果呢,我们这些围观吃瓜群众都把前因后果里外八卦扒得差不多了,穆少这边还没反应过来。唉,玄哥的追妻之路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失败。”

“玄哥提前结了国外学业回来,可不就是为了在这方面早日成功吗。”信娘勾着唇彩不好说话,却也颇为赞同的点着头:“还有那个,要不是临走之前玄哥要出国的时候亲了穆少一下,我估摸着到这会儿穆少也还把玄哥无条件对他好当兄弟之情...”

“等、等会儿!什么什么亲?!”

“哦对,你还不知道,我都是从小瑶那儿知道的,来来来我好好跟你科普科普。”




TBC


  23
评论
热度(23)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