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天行】百日霍游Day5——被55话炸疯的3p神作

【Day5】被55话炸了之后的3p神作

 
 

【阅读前提示】

 
 

*原著向

*时间轴为原著大结局之后

*对于天行结局的设定是我个人意见!不是黑姐的结局!

*对于天行结局的设定是我个人意见!不是黑姐的结局!

*对于天行结局的设定是我个人意见!不是黑姐的结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脑洞偏大,私设爆棚!

*oocx3!

*甜甜甜甜甜甜!放心食用(゚ω゚)!

*心理准备OK了吗,let's go!

 
 

念念

 
 

「一」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刚从竹屋出来的游浩贤便被这明晃晃的太阳晃了眼,他眯起眼睛用手挡了挡,随即回身冲屋里叫道:“霍琊,霍琊——”

屋里光线很暗,隐约可见一坨圆滚滚的东西在一堆衣物上来回滚了一圈,勉强支了个头起来,顿了两秒,似乎是在清醒,然后“啪唧”一下,又栽回去了。

游浩贤:“……”

游浩贤叹了口气,进屋拉开窗帘。“唰”的一声让蜷在软塌上的肉团子皱了皱眉,随即而来的刺眼光线明晃晃地照在他脸上,印出一块金色的光斑。

霍琊依旧没醒,他不满地“哼哼”了两声,翻了个身,彻底把脸埋进了那一堆衣服里面。

“还是睡得那么死,真是,跟以前一模一样啊。”游浩贤看着窝在衣服里的肉团子,轻轻笑了笑,他的眼神飘忽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过去的事,然后又清明起来。

他轻轻走过去,伏下身把霍琊的脸从一推衣服里扒出来,拍拍捏捏揉揉:“起床了——懒死你啊——”

“唔……”霍琊不为所动,扭着脸想挣脱魔爪。

游浩贤看着他的样子笑,手也不停的继续捏捏捏。

“……唔唔唔唔!”

捏捏捏捏捏。

“唔唔唔唔唔!嗷呜!”

“嘶……痛。”

游浩贤看着往自己手上咬了一口还倒回去继续睡的霍琊,最终放弃了叫醒他的念头。

他蹲下来看着霍琊,眼睛里闪着明明灭灭的光,灿烂的晨光打在他脸上,似乎让他的笑也变得更加温暖了几分。

游浩贤一直蹲在一旁看着霍琊的稚嫩的睡颜,直到腿变得酸麻,这才呼噜了一把小孩的头发,站起身走了出去。

“一切都结束了,你现在,开心就好了。”

他轻轻关上了竹屋的门。

 
 

「二」

 
 

那场大战最终以何熙失败告终,这片大陆因为这场战争变得满目疮痍,百姓民不聊生,而一直支撑着他们的天行教,一夜之间也只留下了遍体鳞伤的大祭司一人。黑龙在最后一刻恢复了意识,却因力量耗尽跌落在白骨森森的战场。

死者被埋没,生者相互告辞后纷纷离开,说是要共同建造一个全新的世界。

 
 

「三」

 
 

游浩贤在霍琊坠落的那一瞬间起就开始发疯的在成千上万堆白骨里寻找着,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终于找到了变成幼龙模样的霍琊。

他抱着小小的霍琊从森森白骨中走出来,身后是被血染红的土地和天空,耳旁的风呼啸着吹过,吹干了他脸上、唇上、衣上残留的血迹。他毫不在意地舔了舔嘴唇,低头看着霍琊稚嫩的脸,沉睡的模样,轻轻地、缓缓地笑了笑。

 
 

霍琊醒的很快,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忘记了所有的事情。什么也不会。”紫影冲游浩贤点了点头,看着游浩贤瞬间皱紧的眉毛,把想说的话又咽了下去,“你只能从头开始教他。”

游浩贤笑道:“便宜他了,我可比墨行好脾气多了。”

他的眼里分明有什么东西在闪。

紫影嘴角一勾,略带自嘲的笑道:“啊啊小浩贤,我也受了很重的伤啊。”

“你现在不是能蹦能跳的么。”

“好伤心啊,当初我还差点被这家伙吞噬了呢。”

“嗯?”

“啊……没什么。”紫影的眼神闪烁了一下,看着游浩贤耐心的给霍琊掖好被角,脸上的神情有瞬间的凝滞,但很快又笑起来,一把搂过游浩贤的肩膀道,“我说小浩贤,你现在没有了坎博录会很辛苦,不如来我们天行教任教怎么样?姑且让你带上这个拖油瓶也不是不可以……”

“谢谢,我拒绝。”

“……好绝情!”

“我…想亲自教他。”游浩贤低下头拨弄着霍琊垂在额头上的刘海,他的声音低沉又柔软,像是在回忆很远很远的记忆,“爱,恋人,家庭……我答应过他,要告诉他所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这一次,我想陪他长大。”

紫影看着游浩贤,很久很久,才放下了搭在他肩上的手。

他站起身,还是一脸的笑意:“好吧,这一次就算了,明年我还会再来看你的哦~到那个时候…”

“我还是拒绝。”游浩贤笑眯眯地抬起头来看他。

紫影也笑着跟他对视,少顷,才转身挥了挥手离去。

游浩贤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屋外,才将视线转回眼前熟睡中的霍琊身上。

“谢谢。”他轻声对自己说道。

 
 

「四」

 
 

龙族的生长速度很慢很慢,慢到五六年的时光一晃而过,霍琊依旧是那个软软肉团子的样子。他一直不会说话,性格似乎还是像以前那样比较沉默,也有发出“哦哦呜呜啊啊嗯嗯”声音的时候,渐渐的游浩贤竟也能从这些简单的拟声词中听出他不同的情绪。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花开花落,春去秋来,时间在对明天的期望中一点点的流逝。

游浩贤带着霍琊走过了很多的地方,看过了很多的风景,遇见了很多的故人,结交了很多的朋友,他们在一个地方住一段时间,然后又离开,总是这样,居无定所。

霍琊不知为何从一开始就很信赖他,他给的东西,无论是什么都通通接受,却又能在同时保持对外物的极高的警觉和怀疑,以至于有好几次他们能在祸妖眼前虎口脱险,都是全靠游浩贤成功解读了霍琊那不同频段的“咿呀”声。

紫影每年都来看他们,不论他们走到哪里,他似乎总能找到。

托他的福,游浩贤知道了天行教的复建工作很成功,知道了小瑶在海底把木伽技术发展的如火如荼,知道了小律依然走暴力美学路线,而奏虽一路追随她却仍旧没有得到她的心……

而那些在那场大战中被迫成为祭品的无辜的人们,他们的家人、恋人、朋友、伙伴,甚至是往昔的敌人,如今也都好好的生活着。

“他们总要学着去忘记些什么。”月色下,游浩贤的头发泛着浅浅的银光,他靠在罪骨之岛木楼的窗台上,眼睛望着大海,这样说道。彼时,霍琊在他身后的床上蜷成一团,沉沉睡去。

紫影撑着下巴也望着眼前的大海,圆月印在他眼睛里,闪着淡淡的光。海风拂过二人的头发和脸,带着浪潮声缓缓的来,又缓缓地褪去。

“那你呢?”过了很久才听到紫影的声音。

“我?”游浩贤笑道,“我已经拥有了,就不需要再忘记。”

紫影回头看了眼被褥中的霍琊,转头回来时,用力握了握手。他一如既往的笑着看向游浩贤,可眼神里却又藏着什么别的东西:“小浩贤,那家伙明明只——”

“夜深了,紫影。”游浩贤笑着看着他,“我要休息了。”

手握紧又松开,紫影叹笑一声,道了“晚安”后离去。

 
 

「五」

 
 

所有的花开都是为了等待结果,所有的期待都是为了等待它实现的那一刻。

游浩贤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的时候,双手抑制不住的颤抖,他不敢相信的看着把头缩在围巾里的霍琊,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挤出几个字:“你…叫我什么?”

“……游…浩…贤…”小小的霍琊愣了一会儿,又重复了一遍。他的发音含含糊糊,不注意听,完全听不清楚他说的是什么。

可只是这样就足够游浩贤欣喜了。

他上前一把把霍琊抱在怀里,头埋在他瘦削的肩上,一动不动的站着。

霍琊似乎是在疑惑他的行为,歪了歪头,却没有挣扎,站直了身子让游浩贤死死的抱着。

紫影来时,看到的便是霍琊坐在游浩贤怀里缓缓张口说着什么,游浩贤搂着他靠在树上,被树叶剪碎了的阳光洒在两人身上,衬得他的笑容苍白却明亮。

“他会说话了紫影。”游浩贤道,“他记得我的名字。”

紫影到他们身前坐下,细细的看了看霍琊,又看了看摸着怀里人的头,冲自己笑的游浩贤,不动声色的皱了下眉,挑起一抹笑,道:“会讲话之后就麻烦很多啦~果然小浩贤还是跟我回天行教吧?天行大法好,入教保平安。任教还有五险一金可以拿哦。”

“谢谢,但我拒绝。”游浩贤还是笑眯眯的。

“哎好可惜,其实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各种古典书籍之类的,”紫影道,“还有一些人类的技术方法,比如木伽的研究之类的哦。”

游浩贤笑眯眯的听着,手一下一下的抚着霍琊的头发,也不答话。霍琊被他摸得烦,干脆一口下去,直接咬在游浩贤手上。

紫影一下站起来。

“没事。”游浩贤挥挥手表示不在意,看样子是经常被咬都习惯了,他抬头看着紫影,道,“我不会去的,你知道了,就别再问了。”

看着他在阳光下比上一次见时更加苍白的面容,紫影勉强勾起一抹笑:“小浩贤,这么久了,你还是这么过分啊。”

 
 

「六」

 
 

隆冬腊月,大雪纷飞。

 
 

霍琊忽然间患了重病,卧床昏迷不醒,急得游浩贤整夜整夜的守在他床边不合眼。

符帖不知贴了几个,汤药不知换了几副,被褥不知厚了几层,始终不见他醒来。按理说龙族拥有强大的抵抗力量,无论再厉害的病也不会轻易对他们造成伤害,可霍琊这次偏偏像是完全被病情击垮了一般,在床上一躺就是半个月。

游浩贤毫无头绪,无奈之下只有传书天行教,向紫影求助。

紫影来的那天,连续下了十天的大雪终于停了下来,冬日暖阳颤巍巍的探出头,模样羞涩却温暖。

游浩贤披着一件旧大氅站在梅林边,他和霍琊家就安置在这片梅林里面。他还记得秋天时他们约定今年冬天要一起坐在树下赏梅,那个时候霍琊除了会叫他的名字外又会说了一些简单的字句,很多时候流露出来的神情也与他和他初见时相像。然而霍琊的病却在之后不久突然而至,就像这接连十日的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看不清前面的路。

紫影到屋里径直走到床边,一把掀开被子看着躺在里面的霍琊。

游浩贤皱着眉将被子扯回来盖好,道:“有没有什么办法?”

紫影看着脸色憔悴的游浩贤,勉强笑道:“小浩贤,去你出发的地方吧。”

“哪里?”

“罪骨之岛。”

 
 

「七」

 
 

紫影将游浩贤和霍琊带到罪骨之岛后就准备离开,被游浩贤叫住:“你要走?”

“嗯。”他回过身来,头一次脸上没有笑容。

他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怜悯和爱。

“小浩贤。”紫影道,“你也应该和那些人一样,是时候该忘记一些东西了。”

“什么?”

“去吧,你要找的人就在前面。”

 
 

「八」

 
 

游浩贤抱着霍琊沿着海边走着。

大雾散去,太阳升起,金色的浪潮拍打着海岸,像是瓷玉敲打时发出的清脆声音。

游浩贤向前走着,不知不觉间竟走到了他最开始和霍琊住的地方。正疑惑间,便见一人从那木楼后侧转了出来。

他道:“小瑶?”

亘瑶点点头,冲他一笑,可见到他怀中的霍琊时,眉头顿时蹙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里?”

“我就是……”

“紫影让你来的?”

“对…游浩贤,你——”

“你知道怎么救霍琊?”游浩贤打断她的话,抱着霍琊的手往外递了递,“他昏迷了很久了,一直不醒,龙的抵抗力不会那么弱……”

“游浩贤……”

“我记得你以前就只会摆弄木伽,什么时候学会医术了?”

“我现在也只会摆弄木伽。”亘瑶的声音微微拔高。

“……什么?”游浩贤一愣。

“我说,我不会什么医术,我只会木伽。”亘瑶抓着霍琊的手用力的提起来,在游浩贤震惊的目光下掰开他的手臂,露出早已腐坏的内部,“游浩贤,清醒一点,这不是霍琊,这是你做的木伽!”

 
 

「九」

 
 

他抱着霍琊的尸骨从森森白骨中走出来,身后是被血染红的土地和天空,耳旁的风呼啸着吹过,吹干了他脸上、唇上、衣上残留的血迹。他毫不在意地舔了舔嘴唇,低头看着怀里七零八落的龙尸,轻轻地、缓缓地笑了笑。

 
 

“我会让你,重新活过来。”

 
 

「十」

 
 

一阵海风吹来,掀起了木楼下盖住了什么东西的灰布。

那是一堆杂乱的、废弃的、幼时霍琊模样的木伽。











 
 

【完。】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到最后会发展成这样【猛虎趴地式】

 
 

*4200+字我竟然写了整整一天好可怕哭唧唧(゚ω゚)

 

  316 33
评论(33)
热度(3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