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不是所有魔仙都叫小蓝(五)

严肃、认真、有干劲的巴啦啦小魔仙paro

和 @莫名: 合写

跟我一起念:

不拆叶蓝不拆叶蓝不拆叶蓝!

所以这一次老叶只是出现在了黄少的口中(。。。



(五)

 

17.不是所有的小魔仙都乐于助人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你、哎你等等我啊!”

又一个周一的清晨,学校附近的步道上像往常一样上演着这一幕的追逐戏。

刘小别背着书包在前面走的飞快,嘴里叼着面包,手里拿着牛奶,一边疾走还一边回头看看身后那个一直追着自己的小孩。

“小别前辈!!说好的一起上学,你走得太快了我要跟不上了!”

“我要迟到了!”刘小别扭过脖子嚎了一声,然后又转回头来嘀咕,“谁答应和小孩一起上学了。”然后又加紧了步伐。

此时正值上学高峰期,学生们的坐骑也各不相同,所以一时间各种的自行车公交车私家车校车11路公交车齐齐往校门口挤,虽然有小红帽在校外维持秩序,但看上去也并没什么作用。

刘小别叼着面包又为了甩脱卢瀚文就走得飞快,过马路时正看见闪烁的绿灯,想着这下好了世界终于太平了,然后三步并作两步的往人行道上冲去。他低头看了眼手表,心里粗略的计算了下时间,在得出刚好卡点到班上的结论之后松了口气,正准备再回头看一眼卢瀚文有没有跟上来,却听到了周围人看着自己的震惊的眼神,震耳欲聋的尖叫,和汽车疯狂的鸣笛声。

“啊——!!”

“嘀嘀嘀嘀嘀嘀——!!!”

“巴啦啦能量——他啦——停!”

尖锐的刹车声响起,车子几乎是在刘小别鼻尖前停下了。

刘小别惊魂未定,扶着车头才勉强喘了口气。

“喂!同学!你没事吧?”司机也惊魂未定地从车上跳下来问道。

刘小别勉强摇了摇头。

然后突然被一个横冲直撞过来的物体抱了个满怀。

卢瀚文紧张的鼻子尖都在冒汗,他伸长了手把刘小别的头摸了个遍,急切地问道:“小别前辈?你还好吧?脑袋撞到了吗?头晕眼花吗?出血了吗?傻了吗?这是几啊?”

刘小别对着他比的那个“二”翻了个白眼,稳了稳身形之后慢吞吞的继续过马路。

卢瀚文在一旁搀扶着他,被他似乎是很虚弱的样子吓得不轻:“小别前辈,你还没回答我问题,这是几啊?你是不是真的傻了?要不要去医院?”

刘小别:“......”

刘小别:我可以把这算作是你脑子里缺根筋的关心对吧?

卢瀚文见他不说话就还在一边叽叽喳喳,一会儿说道这车子简直莫名其妙竟然一下就过来了,一会儿又说道还好我机智即使使用了魔法哈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听罢愣了愣,低低地说了一句:“你忘了蓝团长跟你叮嘱的什么了?”

“啊!糟了!那么多人!会不会有人注意到我的剑啊!”

废话。刘小别无奈的理了理自己脖子上的耳机。

他视线一转,忽然看到不远处商店屋檐下站着两个人,较矮的那个兜着连帽衫帽子,较高的那个染了一头黄色的长发,那两人见自己望过去便不紧不慢的转了个身,背影很快融入进校门的人流之中。

刘小别皱了皱眉,下意识的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他觉得有必要要告诉卢瀚文,但看着小孩没心没肺的样子,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一个是莫凡,他不会看错。

另一个,看校服似乎是卢瀚文那个学校的,好像还是同班,叫包什么来着?

 


18.不是每一个保姆都能深谙家务要领

 

就在刘小别差点要被车撞得同一时间,蓝河正在家里收拾东西。虽然他已经在卢瀚文家里当了好几天保姆了,可他仍旧没有见到过卢瀚文的父母。

——当然,家务事倒是上手的很快。

“咣当!”又摔碎了一个碗。

——就是还不是很熟练。

蓝河无奈地看着地上的碗,长叹了口气,招出长剑一挥,又将它修复好了。他捧着碗仔细看了看,确定使用高阶魔法无缝衔接后,便小心翼翼地将它重到了已经堆得老高的一叠碗上。

“巴啦啦能量——哔哔必——转移!”

那叠摇摇欲坠的碗缓缓升到了半空中,然后朝着壁橱的方向挪动着,蓝河拍了拍手,收起长剑,转身又开始收拾灶台。

可就在他转身的一瞬间,那碟碗似乎不再受魔法控制似的,“啪”的一声摔得粉碎。

蓝河:“?!”

凭借多年的魔仙素养,蓝河第一反应就是,有人!...啊不,有魔仙!

他迅速扫了一眼周围。

厨房的窗户在他进来之前就是半开着,现在也没有丝毫的变动,屋外正是大好的艳阳天,无风,窗外更是半点动静都没有,厨房的门一直都是开的,况且他在家的大门上下了禁制,不是任何人都能随便靠近的。

蓝河手腕一翻招出长剑,在手上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双眼紧盯着那半开的窗户一动不动。

空气仿佛已经凝滞,安静得不可思议。

蓝河现在确定窗外一定有个会魔法的家伙,因为这种诡异的空气凝滞感是只有魔仙能够开启的结界,只是不知道那人是不是黑魔仙罢了。

他攥了攥手中的剑,屏住呼吸,弯下身悄悄地往窗户摸索去。

突然一道白光闪过!

“巴啦啦能量——拉尼鲁——魔仙剑!”

虚化成影的蓝色光剑猛地向窗户飞去,就在要碰到窗户的那一刹那被一道金色的光屏拦了下来,两道魔法攻击相撞抵消,发出“嘭”的一声,厨房的窗户被震得变了形,玻璃从框上哗得裂开,全碎在了厨房里。

蓝河看着刚收拾好的厨房一瞬间又变得宛如重灾现场,不由得痛心疾首地跪地。

“我靠你谁——”

他的半截话就硬生生的被卡在了喉咙里。

来人逆光扒着窗户的边框,一条长腿正迈进屋内,还保持着钻窗户的姿势就被蓝河忽然嚎的那一嗓子给吓得一愣,疑惑的看着他,头上的那根呆毛还很合时宜地抖了抖。

这个人蓝河也认识,全魔仙堡都认识。

因为他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

“王子殿下?!”蓝河惊讶地立马收了长剑,下跪行礼,“参见殿下,不知是否是魔仙女王让殿下...”

话音未落,他随身携带的魔仙堡通讯器就响了起来。

【小蓝小蓝!周泽楷跑到人间找老叶那家伙去了,文州说他应该会先来找你了解情况毕竟老叶刚来找过你,如果你遇到他就照顾着点,可千万要让他这个有语言障碍的家伙好好生活下去啊!好好干!回来给你加薪!——黄少天】

蓝河:......虽然被偶像鼓励了但怎么还是觉得很心酸呢?!

 


19.不是所有的王子都有美好的过去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眼前被耀眼的阳光包裹着的青年,他性感的薄唇微微动了动,吐出一个几不可闻的字来。

“江.....”

 



20.不是所有的小黑魔仙都有高逼格的心机

 

“诶诶那谁把你英语作业借我抄抄!”

“包子我是英语课代表,你能不能长点心...”

“你这个题我觉得不对,你看,直接从这里加一条辅助线不就能得出结论了吗?”

“你们家辅助线能一波三折拐几个弯?!你平时上课真的听课了吗包子你能不能长点心!”

“呀呀呀呀呀呀呀看我的降龙灌篮!!!”

“包子包子停停停要撞到人了停停停停停!!!!!”

 

刘小别靠在铁丝网上看着篮球场上几乎是在打杀人篮球的包荣兴,然后开始进行深深的自我检讨。

刘小别:小黑魔仙会这样吗?...一定是我早上想的太多了。


TBC

==========

妙妙:所以小蓝和小江到底有什么共同点啊?

我:大概就是...有三点水的共同点...吧...

  75 8
评论(8)
热度(75)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