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不是所有魔仙都叫小蓝(七)

严肃、认真、有干劲的巴啦啦小魔仙paro


和 @莫名: 合写





 

26.不是所有的爱恨情愁都穿插回忆杀

 

其实在魔仙堡的众多实习魔仙中,蓝河算是非常优秀的一员,不仅人长得好看,而且功课扎实,性格温和,也因此造就了一大批好的人缘,所以在最开始,他和以梁易春为首的被称为“蓝溪阁五大高手”的另外四人就毫无疑问的率先进入了实习魔仙考核名单的范围。

女王魏琛把手里的烟叶别在王冠上,清了清嗓子对他们说:“咳咳,这个,咱们今年的考核测试就拿你们开刀...呃不,开始。五位小魔仙都是我们优秀的实习小魔仙,所以虽然今年这个考试题目老夫略有——”

“女王陛下,请注意您的自称。”一身蓝色魔法袍的喻文州站在他身后笑眯眯的说道。

“呃、本、本王。”魏琛一顿,习惯性的摸王冠上的烟叶,却感受到喻文州从后面射来的死亡微笑,又略微不自在地将手放了回去,捏着死亡之手蹭了蹭,继续说道,“虽然今年这个考题本王花了些时间去出,而且这个考官也略微有点——嗯、有点不好对付,但你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并且证明自己!拿出最好的水准来,成为我们魔仙大军的一员,听明白了吗?”

蓝溪阁五大高手:“听明白了!”

女王魏琛满意地看着眼前这五个踌躇满志的实习魔仙,一撩女王的长袍站起来,握着死亡之手一动,权杖就发出万丈光芒。

蓝溪阁五大高手齐齐被这光芒闪瞎了眼。

一大片白光中,依稀听到女王沧桑又不失鼓励的声音:“尽力...而为吧!如果遇到最终boss君莫笑——”

“唰”的一下,五人便齐齐被白光吞噬了。

 

喻文州看着在白光中消失的蓝溪阁五大高手,笑眯眯的转过头看着正犹豫要不要把烟叶从王冠上拿下来女王陛下,温声道:“女王陛下,我怎么记得最开始提交的草案,君莫笑不是最终boss呢?”

魏琛嘿嘿笑道:“这个,老叶他想来试试这些小魔仙的深浅,就让他去试试呗...”

喻文州:“嗯?”

魏琛:“好吧,其实是因为之前跟他打赌输了老夫欠他一包烟叶,他说如果这次考核训练让他玩玩这包烟叶就抵消...什么的。”

喻文州还是笑眯眯的样子,正准备说话,却被突然闯进来的黄少天打断了。

“魏老大魏老大不好了不好了!老叶那个不要脸给考核整了个BUG啊!他没从最终一关进去他直接从中间的关卡进去了!啊啊啊本剑圣没有拦住他他竟然还用他那把伞挡了本剑圣的冰雨!可恶简直是不可饶恕啊魏老大!快让我进副本啊不是让我进考核去把老叶这个家伙逮出来啊!!”

魏琛:“.......”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然后又面对着魏琛笑道:“所以,叶修前辈成了这次的考核最大的漏洞?”

魏琛:“呃...”

喻文州:“而且,你们俩是一起瞒着我的?嗯?”

魏琛+黄少天:“......”

 

27.不是所有的副本都那么坑爹

 

蓝河觉得自己挺倒霉,原本五个人好好的一起来到测试地点,结果被女王陛下那道白光一下子闪的四分五裂,他虽知道现在自己身处测试所张开的虚幻结界里面,但周遭没有队友们的支持还是让他颇为不习惯。

但他还是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紧了紧手里的长剑。

这已经是他闯过的第三关了,按理说应该也是整个测试的最后一关。前两关对于他来说不算费力,虽然耗费了一些体力,但总的来讲还是不算惊险,可这最后一关,传说会出现终极boss的最后一关,就必须要谨慎应对了。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集中精神。

眼前是一段由悬浮石拼凑起来的台阶,两旁是直立的黑棕色峭壁,每块悬浮石之间的空隙不大不小,却又摇摇晃晃,很容易一个眼花就踩空掉到下面无尽的黑洞里。

蓝河看着眼前的景象,深吸了一口,开始仔细观察四周陡峭的山壁。

模拟空间里的光源全部来自于侧壁上相隔甚远的火把,因此也将周围的环境照的很不清晰,蓝河想了想,举起手里的长剑开始念动咒语。

"巴啦啦能量——卡拉拉——亮!"

霎时间,黑色的空间里闪现出了许多类似于萤火虫的金色小光团,光团在这个巨大的空间里沉沉浮浮,也照亮了原本不太看得清楚的两壁和悬浮石台阶更远的地方。

蓝河笑了笑,眼神飞快的扫过两壁,果不其然的发现了每一个火把上都有一个小小的凸点,虽然不起眼,却起到了固定火把的作用。

好东西。蓝河在心里想到。悬浮石如此光明正大的放在这里一定是有问题的,而相比之下不太起眼的火把凸点应该才是正确的通关方式。这么想着,蓝河便将长剑在手里挽了一个剑花,咒语也随之而出:“巴啦啦能量——吉他啦——魔仙线!”

从剑尖呼之而出的一条蓝色长线飞速往第一个火把的凸点而去,在凸点上成功的绕了几圈,最后打了一个死结。

蓝河扯了扯线,确定系结实之后,握住长剑纵身一跃。

蓝色的丝线在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

突然,原本牢实系在凸点上丝线却像是触动了某个机关似的将凸点活生生的往外拉了一截,紧接着只听“轰隆隆”几声巨响,那卡住火把的底座被猛地连根拔起,与此同时,其他的火把也开始自动脱开山壁往下掉落,而原本离蓝河头顶不远的悬浮石却在同一时间开始飞速往上蹿。

蓝河只觉身体一轻然后开始猛地坠落,他立马反应过来,一挥长剑甩出四五条蓝色长线想要去缠住悬浮石,却没料那些石头上升速度之快以至于长线的速度完全都赶不上。

"靠!”蓝河不由得骂了一声,脑子飞快转动,眼睛也快速寻找着可以作为支撑点的地方。但不料那两旁的山壁竟像美玉一般光滑,完全找不到任何一个可以借力的地方!

怎么办?怎么办?!就要结束了吗?自己辛苦了那么久的修炼就要这样结束了吗?!

虽然知道这是个虚拟的结界,可浑身无力失控下坠的感觉难受得几乎要捏爆蓝河的心脏,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提剑猛地挽了一个剑花,蓝色长剑就“当”的一声狠狠插进了毫无瑕疵的山壁当中。

得救了!——

蓝河想。

——得救了才怪啊!明明把剑都插进去了怎么却感觉是在划豆腐一样啊?!!

 

28.不是所有的英雄救美都能换来以身相许

 

然而就在下一秒,蓝河觉得有人接住了他,紧接着就被人横抱在了怀里。

猛然慢下来的下坠速度让他有些头晕,可眼前的景象,却是他怎么也无法忘记的。

 

无尽的黑色空间。

星星点点的金色光团。

一把几乎遮住了他半个视野的红伞。

还有一个人逆着光的脸。

 

渐渐消失的失重感。

以及,两人交叠的心跳。

 

蓝河看不清那人的脸就只好将视线往上移。

ID锁定:君莫笑。

他消失在白光里之前魏琛那句没说完的话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Boss!!”蓝河大叫道,抽出长剑就往那人身上捅,“死吧你!”

 

29.不是所有的考题都来自魔仙堡张新杰魔仙的权威认证

 

黄少天看着水晶球里在考场上垂死挣扎的蓝河不由得直叫心疼:"哎我说这么奇葩的没节操没下限的考试题目真的经过了张新杰的审核吗魏老大?我们小蓝河的分析思路多正确怎么结果还出发了机关呢啊?我看这出题人就是故意的不按照正常思维来真是没救啊,这到底是谁出的题目啊,我想想一定是老叶那个家伙对吧魏老大?”

魏琛两手交合放在嘴前,回答的含含糊糊:“.....不....算吧。”

喻文州看了水晶球一眼,又看了魏琛一眼,笑道:“所以这道题,应该是直接走悬浮石就不会触发机关,直接通过考核。换句话来说,考核的实习魔仙想的简单就会很快成功,但想的多反而会选错答案,从而触发机关,以至于面对最终boss,这反而增加了过关难度。我说的对吗,女王陛下?”

魏琛:“.......”

喻文州:“难怪孙翔去年那么快就通过了考试,去年的题也是女王陛下出的吗?”

魏琛:“放屁!去年是叶修!”




TBC



====


本章都是回忆杀x

  51 4
评论(4)
热度(51)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