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秘密 00-01

现代AU,主叶蓝,其余cp写到再打;

警匪paro;


你们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实的,所以对有一些感到惊讶的剧情别捉急,慢慢看嘛w


刨个坑在这里先.....嘿嘿



《关系》明天更,让我先酝酿酝酿333




 

【00】

 

20XX年X月X日  星期三 天气阴

 

他昨天的预约没有来,可今天却莫名其妙的来了,还挠着头对我笑着说记错了日子。

我肯定是没有怪他的,接触的不算久,但也知道这个看起来年龄比面相大不少的男人是个温柔的性格。

只是看他的眉头总是皱着。

他到我这里来的第一天就说他心里的有秘密,可他从来不告诉我这个心理医生,花昂贵的钱来找树洞的人,到现在也不多了,哈哈。

他今天来的时候,脸色简直是前所谓的差,平时还好,都似乎是在掩盖那种焦虑,但今天的焦虑简直藏都藏不住。

他告诉我说,他被调到了新的分部去工作,调他的人是他现在的顶头上司,还是旧识,只是这个旧识应该已经不记得他了。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痛苦又甜蜜,虽然感觉这么说有点矫情,哈哈,但却不夸张。

我问他,你对你上司是不是有什么看法?

他顿了很久,感觉是在纠结要不要跟我说,样子吞吞吐吐的,结果还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来。

之后他又谈了谈他女儿的一些事情就走了。小姑娘真的很可爱,我跟他说,有机会能不能带小姑娘给我瞧瞧。他笑着答应了。看来女儿对他很重要。

 

他今天仍没有谈到他的秘密,我对他的秘密也不是很好奇。

谁没有点秘密呢?

不管是一个,两个,或者是

很多个。

 

嘘。

 

——《江波涛的日记》

 

 

 

【01】

 

蓝河低头摸出手机看了看,然后又将双手揣回口袋里,跺了跺脚。

南方城市的冬天丝毫不必北方的暖和,虽然现在才十二月初,但凛冽的冬风早就把这座南方的港口城市提前收进了怀抱。

风刮在脸上吹的有些生疼,蓝河把脸往围巾里缩了缩,眼睛还是一眨不眨的盯着街对面的校门。

恰好这时放学铃声响了,校门打开,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走出来。

蓝河吐了口气,一边想着还好今天时间掐的准没有来迟,一边用眼睛飞速的在那群学生中间搜寻着自家小孩的影子。很快,一个背着粉红书包、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就出现在校门口。蓝河急忙左右看了看,过了马路。

小姑娘起先是扒开厚厚的羽绒服,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然后就乖乖的站在校门的角落里等着了。她并没有像其他没见到家长的孩子那样焦急甚至哭出来,而是一个人不声不响的站着,将脸埋进宽宽的围巾里,只留一双大眼睛在外面,忽闪忽闪的打量着经过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蓝河看得有些心疼,但对自己那有固定的值班时间,且随叫随到的协警工作很是无奈,于是他伸长了手臂冲小姑娘挥着手,喊道:“晚晚!晚晚——”

小姑娘耳朵机灵,听见有人叫她立马就转过头来,看到蓝河的时候眼睛明显一亮,然后也挥舞着短短的双手回应蓝河,冲他跑过来:“爸爸!”

“哎!宝贝慢点!”怕她摔着,蓝河忙也三步并作两步地过去接住了直往他怀里扑的小姑娘,抱起来转了个圈,搂在怀里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问道,"晚晚今天在学校乖不乖啊?”

"乖!晚晚可乖了!老师今天还表扬晚晚的作业写的好呢!”小姑娘很懂得什么叫礼尚往来,于是也结结实实的亲了蓝河一口。

“我们晚晚真厉害!”蓝河直笑,接过闺女的书包背背上,然后牵着小姑娘往自己停车的方向走去。

"中午学校吃的什么呀?"蓝河关心小姑娘的学校生活。

"炖土豆!还有...糖醋排骨!”

"哇,吃得这么好?”

"但是不好吃!”小姑娘挤挤眼,“没有爸爸做的好吃!”

蓝河笑着捏了捏她的鼻子:“小馋猫,再吃你就胖啦!以后如果没有男孩子喜欢你怎么办呀?”

"没关系呀!”小姑娘摇摇头,冲蓝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反正我以后要嫁给爸爸!”

蓝河没回应,只是摸着小姑娘软软的头发笑了笑。

 

大城市下班高峰期堵得真的不是盖的,短短五公里的距离蓝河也走了将近二十分钟,到家的时候小姑娘捂着肚子直喊饿,蓝河没办法,只好顺着她的意思在楼下给她买了个甜筒冰淇淋。

上楼的时候小姑娘高兴的舔着甜筒在前面蹦跶,蓝河跟在她后面有一句没一句地逗她,要到家门口的时候却见闺女忽然停下了脚步,欣喜地“咦”了一声,然后高兴道:“叶叔叔,你来啦!”

蓝河一怔。

叶修掐灭了手里的烟,伸手就抱起了举着冰淇淋冲过来的小姑娘,亲了亲她的鼻子,逗她:“丫头,你怎么重了?”说着还掂了掂。

“才没有!是衣服穿的多啦!”小姑娘不高兴的一嘟嘴,回头找支持,"你问爸爸!”

蓝河有些尴尬的笑道:“是,是。”也没多看叶修一眼,径直上前拿钥匙开门。

叶修抱着小姑娘在后面站着,眼睛却一刻也没从蓝河身上离开过。

进了屋之后蓝河赶小姑娘去写作业,自己则穿好围裙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叶修熟门熟路的换好拖鞋慢吞吞的来到厨房门口后,看到的就是蓝河开着冰箱略微有点发呆的样子。

"菜不够?”

蓝河回过神来,小声说:“...你没说你今天过来。”

“你不知道我今天出差回来?”

"知道。"蓝河顿了顿,张了张口,还是没把话说完,转而拿了冰箱里的菜放到菜板上开始处理。

根据这将近一年的了解,叶修也能估摸出蓝河到底想要说什么。他挑着眉看了面前的背影一会儿,就上前把人兜到了怀里,贴着耳朵笑着调戏:“哥不来你这儿还能去哪儿?”

蓝河切着菜的手一顿,忙用手肘戳了戳叶修的肚子:“别闹,我切菜。”

叶修可管不了那么多,出差半个多月,两人好不容易见面了还这么生分,他可受不了,于是手臂一伸,搂着蓝河的腰就凑上去含住了他的耳垂舔舐。

蓝河这一下是真的要切到手了,忙偏过头躲开:“哎,你别耍流氓!...我要切到手了!唔...”

转过头来正好被身后的人吻个结实。

相隔半个多月没见,这次的吻也难免会有些激烈。叶修的含着蓝河的下唇又磨又咬地折腾了半晌,趁着他喘气的空当又把那两瓣被自己磨得红肿的嘴唇堵住,舌头顺势滑进去,细细舔过蓝河的口腔黏膜,然后勾着他嘴里的软肉一起翻搅。蓝河很快就被叶修吻得大脑缺氧,熟悉的烟草味让他整个人都有点站立不稳,手干脆只能撑着一旁的大理石灶台才能勉强支撑住身体,下体更是有抬头的趋势。他顾及着自家闺女还在隔壁学习,便用手推了推压在身上的人,却没想到叶修根本没打算放过他,反而变本加厉的把手伸进了他的衬衫里,开始揉搓他胸前的红点。

"你..放手...晚晚还在隔壁...”蓝河被他撩拨得有些气息不稳,可还保持着最后的理智。

叶修没办法,只好放开他,末了还凑上去在他湿漉漉的嘴唇上又亲了几下,这下才笑嘻嘻地心满意足的退开。

蓝河有气无力的瞪了他一眼,转头继续捣鼓手里的菜。

"这大半个月,工作怎么样?”叶修靠在一旁,点起一支烟抽了一口。

"老样子,没什么大事。"蓝河看了一眼,想阻止他抽烟,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跟着方锐他们出警还习惯吗?”

"嗯,挺习惯的。"

"包子没又惹什么祸吧?我可听老魏说罗辑这几天被他折腾得够呛。”

想起在出警间歇随时随地都想教罗辑咏春拳的包子,蓝河忍不住笑道:“罗辑也是,挺不容易的。”

叶修隔着烟雾眯眼看着蓝河脸上的笑容,过了一会儿,又抽了一口烟,突然笑道:“怎么样,小蓝,想我没?”

蓝河握着刀的手一紧,沉默了半晌,还是决定不说话。

“怎么,害羞了?”叶修见状,越发想逗他。他凑近蓝河,看着那人脸上微醺的红晕和有些自暴自弃的皱着的眉,正准备出言多调戏两句,却听一个稚嫩的声音从厨房门口传来。

"爸爸,我想喝雪碧。”

蓝河一把推开叶修,从冰箱里拿出一罐雪碧几乎是落荒而逃的给女儿送去。

 

晚上吃过饭等小姑娘睡着之后,两人就心照不宣的滚上了床。也不知道是谁勾引的谁,总之到最后蓝河连叫的力气都快没有了,只有靠在叶修身上和他接吻,承受着来自上下两处的快感。

他们俩一直折腾到后半夜才相拥着睡去,可好景不长,黎明之时,两人纷纷被叶修的一个电话吵醒了。

"喂?...嗯?好的,我马上过来。"叶修挂了电话,看着还躺在被窝里迷迷瞪瞪睁着眼睛看着自己的人,忽然就觉得一阵心软。他俯身亲了亲蓝河的额头,道,"突然来了一个案子...”

蓝河立马清醒,挣扎着要起来,被叶修一把塞回被窝里:“没什么大事,让我过去看看。你继续睡,早上准时来上班就行。”

蓝河也不说话,点点头,看着叶修穿戴好从房间里走了出去。

外面防盗门关上的声音响起,蓝河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彻底清醒了。

 

说实话,蓝河并没有想到叶修这次出差一回来就来找他,还似乎是那么迫不及待的就跟他上了床,虽然他很想问清楚,但他知道这个问题恐怕一辈子都无解。

他暗恋叶修,这是一个秘密。

更尴尬的是,他们却只是相互疏解寂寞的关系。

 

 

 

TBC

  49 19
评论(19)
热度(49)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