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关系 18

现代AU,叶蓝only

欢迎捉虫么么哒!


这章不停地改改改,还是不满意...

出本的时候我再改改吧(这大概就不可能了




上章

全部章节见标签





【18】

 

蓝河洗漱穿戴好拉开门出去,就看到叶修坐在餐桌旁一边浏览报纸一边抽烟。见他出来了,叶修抬头冲他笑了笑,然后顺手把烟掐灭:“吃早饭吧。”他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椅子。

蓝河此时也是饿了,暂且先把脑子里一堆问号抛出去,坐到餐桌前就开始吃起来。

 

煎蛋,培根三明治,燕麦粥,牛奶,苹果,全是他平时早上吃的东西,任意几样一组合就是他日常的一顿早餐。

 

他扫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抬头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也看着他,笑道:“怎么?换口味了?”

蓝河拿着筷子的手轻轻握了一下,然后笑了笑,垂下眼睛说道:“没有。”他说罢,就凑上去喝了一口燕麦粥。

叶修看着他低垂着的睫毛因为认真吃着东西而微微颤抖,心里觉得痒痒的。看着蓝河吃饭的样子,他又忍不住继续道:“我尝过了,煎蛋偏老,培根不新鲜,燕麦粥也没有你熬的好喝。”

听着他颇为考究又嫌弃的语气,蓝河差点没被粥呛着:“咳...我怎么不知道叶老板什么时候对吃的也这么讲究了?”

“那不都怪蓝大大把我的口味养刁了。”

“......你好像还很委屈啊?”

叶修闻言做了一个“可不是”的表情,随后又笑起来,支起上半身探过桌子,脸凑到蓝河面前道:“我这样茶饭不思瘦了怎么办?蓝河大大可是要负责呀。”

蓝河一向应付不来叶修的这种没脸没皮,但好歹相处那么久,也自有一套避开这种问题的方法,于是他装作没听到,继续闷头专心致志的喝他的燕麦粥,这会儿正想着伸手去拿他的三明治啃,结果手刚伸出去,就被另一只温热的手握住了。

蓝河整个人一顿,视线下意识的移到那只握着他的手上。

他看着叶修的手,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忽然就想到,一年过去了,这双手还是这么好看。可立马他就被自己这种出戏的想法惊了一下,急忙去抽手,没想到叶修握着他的手的力道很大,蓝河抽了半天竟然没能抽出来。

他抬头去看对面的人:“你干嘛?放手啊,我还要吃饭。”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边,闻言沉默了一下,还是放开了蓝河的手。

蓝河摸过三明治就着牛奶就开始啃,也没说话,似乎真的很饿的样子。

叶修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燃叼在嘴里抽了一口,吐出的烟雾一圈一圈的飘到空气里。他眯着眼睛看了蓝河一会儿,最终嘴角还是挂着他那不变的笑容,道:“急什么?又没人跟你抢。”

蓝河被噎了一下,听他这么一说,吃饭的速度竟也慢了下来。他先是往嘴里继续塞着三明治,然后速度渐渐慢了下来,最后也只是咬了两口苹果,就把它放到了桌上。

“我......”

“嗯?”

“我吃饱了。”

蓝河避开叶修的眼神,拿纸巾擦了擦嘴,站了起来。

他在犹豫着要不要问叶修昨晚的事,但又觉得自己今早起来下半身的反应明摆在那儿,现在又去问他们昨晚是不是做了这种事就会显得格外白痴。

左右一考虑,他想还是先离开。

 

他能感到自己心里的动摇,他怕他再在有叶修的地方待下去,那层本就薄得不堪一击的坚持就要被自己戳破,让他觉得那些他坚持了一年的东西,这么久以来他反反复复用来麻醉自己的东西,只不过是一个笑话。

他只想快点走,快点逃,快点离开他。

 

于是蓝河冲叶修笑笑,道:“多谢你了,早餐很好吃。公司还有事我就先走了,项目还有什么问题就联系我吧,再见。”

他转身往门边走去。

却没想到刚走两步,就听到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只觉得腰间一紧,他就被人从身后抱了个满怀。

 

叶修的头埋在他的颈边,身上带着熟悉的烟草味,他的唇轻轻触碰着蓝河的脖子,低沉的嗓音清晰的传到他耳朵里。

“小蓝,你真的要走?”

 

“所以你还是走了?!”知月把桌子拍的啪啪直响。

“嘘!嘘嘘嘘嘘嘘!!”蓝河一把捂住她的嘴,左右看了看,见这个咖啡厅里有人看着他们,就忙向那些转头过来看他们的人微笑致意,等那些人都转回去之后,他才把捂着知月嘴的手放下来,清了清嗓子,含含糊糊的吐了一个字出来,“...嗯。”

“你是不是傻?”知月咬牙看着他,“这么好的机会!你就这么拒绝了?!而且你们才啪啪啪过——”

“知月!”蓝河拧着五官示意她降低音量,“不是,等下,什么叫才啪啪啪过?”

“......咳,我的意思就是气氛正好,这时候你们就应该破镜重圆冰释前嫌然后皆大欢喜啊!”

“我觉得...还是不行。”蓝河低下头搅着他杯子里咖啡。卡布奇诺面上的一层泡沫已经被他搅得乱七八糟,看上去非常的丑,蓝河嫌弃的撇了撇嘴,把茶匙拿了出来放在一旁的杯盘上,“他是兴欣的老板,我之前还去那边做过卧底。”

知月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猛灌了几口水。她把杯子放下来,然后看着蓝河,说:“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爱过。”

“......???”

“啊对不起,下意识就...”

“......”

知月这次喝了几口水是真的在压惊,她咳了两声,说道:“你现在就只用回答我‘是’或者‘不是’,明白吗?”

蓝河点头。

于是知月问:“你是不是还喜欢叶修?”

蓝河:“......”

不讲道理啊!上来就是这个问题!?

知月看好戏一样的看着他:“是,或者不是。”

 

蓝河低头看着被自己搅得稀巴烂的咖啡,看着棕色液体里面映出自己不清晰的、甚至有些扭曲的影子。

 

他一时间想起很多事情。

一年前那个平安夜的,刚到兴欣那会儿的,然后又想到最近又见到叶修那会儿的,甚至还有一些模模糊糊的昨晚的片段。很多记忆都很零碎,只是一个片段,或者一两句他们说话的声音,但这些东西却似乎越来越多,他感到自己的脑子要被这些回忆塞满了,它们来回穿梭着,又在他眼前飞快闪过,忽远忽近,时间顺序也变得乱七八糟,还伴随着心脏传来的阵阵钝痛。

 

他忽然又想起早上他准备离开时,叶修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

那个人问他,小蓝,你真的要走吗?

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脑子仿佛被人揍了一拳似的,恍惚得厉害,根本答不出什么答案,因此就只能用跑来掩盖自己的心悸和动摇。

 

他其实早就知道的。

他本来就是知道的。

 

蓝河想,虽然很多事情都会随着时间改变,但这件事情,不管时间如何流逝,都不会改变。

 

承认吧,你还是想要他。

你还是爱他。

 



TBC

  90 9
评论(9)
热度(90)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