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关系 19

我想了想还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所以就决定把这篇文做成小料,主要还是想自己拿着瞅瞅(嘿嘿嘿x,所以做的时候大概可以多做一点!我也不确定有没有想要的小伙伴,就搞了一个投票,可以的话大家都去戳一戳投个票叭!(比个哈特

投票地址

如果真的要出本的话,应该会有一些小周边,然后再至少加两个番外之类的><!

谢谢大家!么么扎!



现代AU,叶蓝only

欢迎捉虫么么哒!




上章

全部章节见标签




【19】

 

“那我现在怎么办?”

“给叶修打电话呀!”

“现、现在?!”

“趁热打铁!”

“可是我早上才刚刚那样...”

“所以要及时将功补过嘛!”

“唉,这个这个这个...”

“哎呀手机拿来!”知月一拍桌子站起来去抢蓝河的手机,“蓝总啊蓝总,你什么时候变这么磨叽了?”

蓝河闻言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一下子就红了。知月看得莫名其妙,见他还攥着手机不放,就伸长了身子去抢,没想到这手还没碰到手机,蓝河的手机就忽然响了起来。

两人皆是一震。蓝何连忙去看来电显示。

蓝河:“......”

知月:“哈哈哈,说曹操曹操到,快接啊?”

蓝河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着“叶修”两字的来电显示,牙一咬,心一横,按下了接听键。

 

“喂?小蓝啊。”叶修的声音倒是没什么异常。

“嗯...叶、老板好。”蓝河尽量也让自己的声音放的和平常一样,只是称呼那里一瞬间卡了一下。

叶修似乎没发现什么异常,整个人就跟忘了昨晚和今早的事儿似的,这个时候一本正经的做起他的兴欣老板来了:“你下午能去上班吗?”他问道,“我来把昨天的合同签了。”

“哦,好的没问题,我现在就在公司附近。”

不对啊!这个电话的走向怎么这么公事公办?!等下,为什么我也要跟着他一起这么正经啊?!

“那行吧,我这儿还有点事儿,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来,你时间合适吗?”叶修这边倒是时间都约上了。

“可以的。”

“行,就这样吧,再见。”

“再见。”

蓝河挂了电话,看着知月,一脸懵逼。

 

知月:“...什么啊啊啊?!你怎么就挂了!”

蓝河:“我也不知道啊?我听着他的语气就不知不觉跟他谈起了公事?!而且感觉完全私事没法插进去啊!”

知月:“什么?!竟然已经到夫唱妇随的地步了吗!”

蓝河:“......哈?”

 

知月忙闭嘴假意咳了两声,之后盯着蓝河,严肃道:“不管怎么样,今天下午是关键。既然你已经想清楚了,就没必要再顾忌别的东西了。记住,出手的时候,速度要快!姿势要帅!”

蓝河:“你能不耍宝吗。”

知月:“哦。”

 

和知月一起吃了午饭,又歇了一会儿,到下午上班的时候两人才往公司走。

进电梯的时候刚好遇到了笔言飞和曙光旋冰,蓝河刚跟他们打过招呼,就发觉两人难得默契的用同一种眼神打量着他。

蓝河:“干什么?”

曙光旋冰看着他不出声的闷笑,笔言飞憋不住,直接“嘿嘿嘿”的笑了出来:“老蓝啊——”他还特意拖长了声音喊,显得格外意味深长。

蓝河何等聪明,看着他们俩那股子的猥琐八卦劲儿,再联系着今早叶修帮忙给他向大春请的假前后一想,就立马明白了这两人心里在想什么事,他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或者说就算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小羞涩,面上也绝不会表现出来。

于是他冲那两人微笑道:“又有什么事情要我做?”

笔言飞一听立马就“哎”了一下,凑过来一拍他的肩膀,佯装不开心的说:“兄弟,曙光暂且不提,但是你朋友我是那种有事相求之前就好言相对的人吗?”

曙光旋冰:“我靠,为什么不提我!”

“呵呵。”蓝河冲两人笑了笑,然后转向笔言飞,正色道,“你是啊。”

笔言飞笑脸秒变无表情:“靠...”

曙光旋冰在一旁憋着闷笑,笔言飞看到之后戳了他一下,结果反倒被人狠狠戳了回去。

“......”笔言飞憋屈的抹了把脸,“唉算了算了,这年头,怎么八卦一下都那么难。”

“要不您还是省点力气回去看看报表?”知月一直没吭声,抱着胸躲一边独自乐呵,这时候忽然说话了。

美女给人留下的印象总是深刻的,还别说她是个被公司派出去当过卧底的单身美女,虽然没在笔言飞和曙光旋冰的部门底下工作,但知名度还是的相当高。再加上公司聚餐的时候几人都打过面照,也算是熟悉,笔言飞被知月这么一调侃,反而也只有吸一口气再吐出一口气的份儿了。

 

几人这么说着话,转眼间就到了办公楼层,电梯伴随着“叮”的一声停了下来。蓝河同笔言飞和曙光旋冰两人道了别,就领着知月往自己办公区域走。

他进了办公室之后先是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开始着手处理办公桌上的文件。

时间渐渐过去,蓝河翻完最后一份合同后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就快要三点了。

叶修就要来了。

不知怎么的,他忽然间感觉到心脏猛烈跳动起来,办公室内不算安静,但他却仍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干什么?那么紧张干什么...

蓝河把手放到胸口上拍了拍,觉得闷,又伸手把领带松了松。他有一瞬间的羞赧,只觉得自己没出息的像个愣头青一样,甚至有点嫌弃这样的自己。

但说到底还是他真是心情的反应...

正当他胡思乱想着,办公室门忽然被敲响了。

蓝河猛地站起来往门口走了两步,之后又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站住了脚。他顿了一下,轻声咳了咳,又整了整穿在身上的衣服,这才缓步走过去开了门。

 

系舟站在门口看着他,说:“怎么感觉你好像不是很想见到我的样子?”

蓝河:“......”

蓝河忙道:“没有没有,进来吧。”说着就侧过身让人进来。

系舟往里走了两步,又狐疑的转过头看了蓝河两眼,见那人笑眯眯的盯着自己,这才走到办公桌前把手里拿着的文件放到桌上:“刚拿过来的,要你过目。”说着又扫了一眼桌上被码的整整齐齐的文件,道:“都看完了?”

蓝河走过去翻看系舟刚拿来的文件,一边拿起杯子喝了口咖啡,又冲系舟示意道:“喝什么?”

“......”系舟盯着他看了两秒,忽然道,“你没被搞坏吧?”

蓝河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系舟,心里琢磨着大春到底把今早是叶修帮他请的假这事儿给多少个人说了,但转眼又一想,不对啊,大春不是这样的人啊。

“...你想到哪里去了?”系舟看着他淡淡的笑了一下,“今早你不是请假吗,我就问问你身体状况...可能是用词有点不太恰当。”

何止“有点”?!

蓝河抽了张纸擦擦嘴角,心想看来大春还是厚道的,二笔他们估计也是听了什么风声然后猜到的,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笑道:“多谢你关心啊,好得差不多了。”

“是吗?”系舟摸了摸下巴又道,“你什么时候兴起在秘书给你交文件的时候请他喝东西了?”

蓝河:“......”

蓝河:我的锅!我的锅!我的锅!我有点紧张行了吧?!

系舟明显是知道些什么的,他见蓝河脸色由白变红然后又一脸的生无可恋,不动声色的笑了笑,说了句“那我先出去了”之后就走了。

蓝河看着门在他身后“咔”的一声关上,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到了座位上。

 

大概过了两分钟,门又被敲响了。

蓝河起身走到门前,深呼吸一口气,开门。

 

系舟:“你好像更失望了啊?”

蓝河:“......”

系舟:“你签好的文件我刚才忘拿了。”

蓝河:“......都在桌上。”

 

系舟走后,蓝河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刚转身没走两步,门又被敲响了。

蓝河利落转身,上前一步,猛地拉开门问道:“这次又忘了什么啊?!”

 

叶修:“嗯?”


TBC

=========

恢复更新啦!w

这次我要日更到完结(flag立得飞起哈哈哈

  81 9
评论(9)
热度(81)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