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王乔】王杰希生贺24连击x11 经年 01-02

老王十七岁生日快乐——!预备!唱!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再过一年就要出道啦!你紧脏不!



原著向,慢慢写...

BUG和虫欢迎指粗><




 




【一】

 

王萌萌爬到王杰希身上坐好,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她半个身体拧巴着,但还是十分执着的睁大了眼睛往电视屏幕上瞅。电视台记者的镜头因为拥挤的人群而有点晃,小姑娘费神费力地瞅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个身影,立马晃着头在电视和王杰希两个方向来回转,一边转一边指着电视屏幕对着王杰希大喊:“papa!papapapa!papa!!!”

王杰希被那一连串的“papapa”啪叽得头疼,也不知道她这个“爸爸”到底喊的是自己还是电视里的乔一帆。他先是把女儿抱起来放正,然后才摸着她的小脑袋,柔和着眉眼问道:“宝贝儿是在说谁呀?”

小姑娘刚过三岁生日,话说得利索,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激动就老是叫“papa”不叫“爸爸”,这会儿听到了大爸爸的话,可劲儿地点头,指着电视机里这会儿正给了乔一帆特写的镜头,拉着王杰希的脖子来回晃:“papa!窝看到小papa啦papa!!”

王杰希被自己女儿萌得不行,看着她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就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一边想着一帆的基因真好啊一边又问小姑娘:“那宝贝儿知道小爸爸在做什么吗?”

“知道!小爸爸在领奖!国家奖!”

“领奖”“国家奖”这种词没人教过三岁的小姑娘是不会知道的,王杰希想了想,心里大概对人选有了数,但还是谆谆诱导:“谁告诉宝贝儿小爸爸在领奖的呀?”

小姑娘眨了眨眼睛,毫不知情地就把人给供了出来:“是叶哥哥。”她说道,末了又哼哼唧唧了两声,“可叶哥哥说他爸爸早就拿过国家奖了,他爸爸才是最厉害的。”

王杰希差点没笑出声,心想没想到这个坑爹狂魔在外面还这么护着他那个联盟第一脸T的老爸呢,结果又看到女儿小小的嘴巴撅着,满脸不开心的样子,忙又摸了摸她的头发。

“可我也觉得小爸爸是最厉害的呀。”王萌萌小姑娘看着王杰希,又像是怕大爸爸伤心似的,立马坐直了身子,接了一句,“大爸爸也厉害!我的爸爸都是!最厉害的!”

王杰希被她古灵精怪的样子萌得心都要化了,他轻轻捏了捏小姑娘的脸,又抬头看着电视机里正在发布会上作总结发言的乔一帆。电视里那人还是那样清清秀秀的,说起话来甚至还有点怕看镜头,但言辞谈吐之间却尽显主将风范。

王杰希看着他,嘴角扬起一抹柔情的笑,像是三月的阳光融化了一池春水。

 

“嗯,你的小爸爸,真的非常厉害。”

 

 

 

【二】

 

王杰希后来算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乔一帆离开微草的时候还没有十八岁。

关于他那天离开时的场景,王杰希其实是记得很清楚的。

少年单薄的身影拖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从宿舍楼下来,穿过微草俱乐部的中庭,站到了微草的大门前,高英杰和他一起在门口站着,像是在道别,说了会儿话,很是依依不舍的样子。

整个微草,除了这个天才少年,没有一人去送他。王杰希也没有。彼时的北京城已经炎热了起来,知了开始趴在茂密的法国梧桐上彰显自己在夏天的地位,六月底的阳光即使穿透了云层打下来,也只能混着首都百年不变的雾霾一起了无生气。

天气很热,训练室里空调呼啦啦的吹着,却只有王杰希一个人还坐在平时训练的位置上开着荣耀。临近夏休期,战队的人要走的都已经走了,留下来的也都放松下来,没有按照平时的作息时间过,这个时间点还出现在训练室的,估计也只有这位兢兢业业的微草队长。

王杰希知道乔一帆是今天离开,事实上他从经理那里了解到乔一帆没有再续约的意向之后就料到了会有这一天。他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看着登陆画面,却迟迟没有插卡。

过了一会儿,他站起来,端着水杯想喝一口,却发现是空的,他盯着水杯看了几秒,随后放下杯子走到窗边。

训练室的窗正好对着微草大门,他看着两个年龄身高相仿的少年手拉在一起说话,约莫不到一分钟,两人就分开了,一个拖着行李箱出门上了车,另一个则转身往回走。

乔一帆拖着行李箱的背影看上去似乎也有些决绝,被这初夏金灿灿的太阳光一照,四周仿佛都被蒸腾出些明晃晃的影子。王杰希看着他一个人把那个硕大的行李箱搬上车,抹了把汗,再坐上去,马达的轰鸣声就和着刺眼的阳光一起裹着他消失不见了。

 

训练室的门被推开,高英杰深吸了口冷气只觉得浑身都舒服了,正准备找水喝,就忽然看到坐在位置上的王杰希,他扇风的手都停了下来,忙叫了一声:“队、队长好。”

“过来训练?”王杰希停下手里的操作,走过来的时候顺手拿了高英杰的杯子给他。

“谢谢队长。是,我刚送走了一帆——呃...”高英杰一时间没收住嘴。乔一帆要走这件事情战队里上上下下都知道,但他总觉得不该在这个时候说些。

王杰希却没有多在意的样子,他还是笑着,表情淡淡的,问道:“一帆走了?”

“呃、嗯,刚刚走的。”

“车子帮他叫了吗?”

“一帆,他,自己联系的。”

“去哪儿?”

“他说...先去家网吧看看。”

“哦。”王杰希点点头,像长辈对所有要出远门的晚辈那样,问完了一些路上的细则也不再多的过问,只是说,“你去训练吧,夏休期不用太紧张,每天基础训练做完之后就去网游里玩玩。过两天我会把王不留行给你,你试着操作一下。”

“好的,队长。”高英杰应下,见王杰希要走,忽然脑子一热就叫住了他,“队长...”

“嗯?”王杰希转身。

“你、你说一帆以后...”

“你们聊过了吗?”王杰希忽然问。

“嗯。”高英杰想了想道,“一帆说,找个地方提升一下自己。”

“那你应该相信他。”王杰希看着高英杰,“不管以后他在哪里,你要知道的是,你不会少一个好朋友,相反,还可能会多一个好对手。”

高英杰握着水杯的手紧了紧,随后郑重地点点头,笑道:“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谢谢队长。”

“嗯,练习去吧。”

高英杰上机去了,王杰希看着他刷卡登陆了荣耀,又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这才走出了训练室。

 

乔一帆不再续约,他之前是猜到了的,就像他一直知道肖云他们在某些事情上或多或少会欺负一下乔一帆一样,只是为了队内的气氛,他没有明确指出来罢了。

如今乔一帆走了,去哪里,他心里也是猜到了几分的。

只是,心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平静。

微草需要发展,固然需要新鲜血液,但也需要冠军的加冕,“适者生存”这四个字在所有的圈子里都是一条亘古不变的定理,在荣耀竞技这里也是一样。乔一帆不再与微草续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微草不再需要现在的他,对于他来说,换一个新的环境是为了更好地成长,但也有可能,会是彻底地坠入深渊。

这么想来,王杰希发现自己好像根本不了解乔一帆这个人。他只记得训练营时期时常会出现在高英杰身边的还很稚嫩的笑脸;入队那天那亲手交给乔一帆队服时,那人带着明显压抑过激动的声音笑着对自己说的“谢谢队长”;而后日常训练里表现得十分平常的刺客身影...

王杰希发现乔一帆留在自己脑海里最多的印象就是微笑,那个少年没做错过什么事,一直都是小心翼翼地、微笑着面对着自己。

 

而且对他的印象,也好像只有这么一点了。

 

王杰希停下脚步,转头看着走廊落地窗外穿透云层落到草坪上的阳光。

他也会在上场前一晚睡不着觉吗?也会怕自己上场后频频失误吗?也会像英杰一样,需要别人帮助来建立自信吗?

 

啊,他好像,到这个赛季为止,都还没上过场。

 

王杰希忽然觉得胸口有些难受,心里那种密密麻麻交错起来的感觉,一部分来自乔一帆,一部分来源于他自己。他意识到了一些作为一个队长的问题,但更令他不适的是,乔一帆似乎成为了这些问题的牺牲品。

俱乐部经营起来是为了名利双收,他作为一个队长,“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早就被强制性地灌进了他的脑子。高英杰是已经明确了的王不留行的接班人,而以他自己为中心的战术打法则将微草两次送上冠军的宝座。

这些都不能改变,也无法改变。

王杰希想着,目光顺着中庭转向乔一帆刚才乘车离开的方向。

太阳的光线照得人眼睛生疼,他看着川流不息的马路的尽头,眯了眯眼睛。

 

 

 


TBC


03

=============

最后打个广告嘿嘿嘿


叶蓝本《关系》预售,欢迎来瞅瞅呀~

  79 7
评论(7)
热度(79)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