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绿基巴叉】哈利3次想和彼得告白,洛基、查尔斯和巴基1次就让他们搞在了一起

祝 @椰汁千层酥 生日快乐!生贺还是迟了对不起!

也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主虫绿、锤基,提及盾冬和EC

其实我觉得是主绿基巴查


一个沙雕的没有伏地魔的HPAU

迷情剂是个bug!如果用错了请原谅我!


============

【1】

 

“我受不了了。”洛基说,他一边往他的坩埚里加了一些由双角兽的角磨成的粉末,一边用魔杖往旁边一指,巴基面前的布丁立刻飞到了他的手里。

“嘿!”系着黄褐色领带的赫奇帕奇抬头瞪他,“我只是看看!”

“我知道,小胖子,我也只是刚好想吃了。”洛基冲缩在沙发上的巴基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慢条斯理地吃着布丁,之后他又叹息似的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我受不了了。”

查尔斯从沙发的另一角的一本厚书中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

“好吧,洛基。”巴基说,“你指的什么?”

“我猜是索尔。”查尔斯翻了一页书说道。

“百分之百是索尔。”哈利躺在巴基腿上,他的眼睛盯着头顶上方在羊皮纸上飞快移动的羽毛笔,嘴上却一开一合,尖着声音学洛基说话,“’我真是不能忍受索尔,为什么他总是不知道在那该死的魁地奇训练之后就立刻滚去洗澡?!黏黏糊糊地就搂上来,他上辈子是野人吗?!’”他还没说完,巴基就已经和他一起大笑起来,查尔斯从书里抬起头,弯着嘴角,也被逗乐了。

“拜托,洛基,我们真的不想再被你用这种方式秀恩爱了。”哈利继续说。

洛基脸色几乎变得和他领带的颜色一样,他“啪”地扔下手里的魔药书,抽出魔杖就指着哈利。

“哇哦哇哦哇哦——”哈利一个翻身从沙发上跳起来,身体灵巧得像只猫,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躲到了查尔斯背后,仗着有人挡在自己前面还不怕事地扒着沙发继续喊:“这可真是了不起,奥丁森家的小公主生气了——”

“住嘴!奥斯本!”洛基举着魔杖冲查尔斯道,“让开查尔斯!不然我连你一起!”

“嘿,冷静一点,洛基。”巴基在一旁劝着,但看他浑身都陷在沙发里的样子,显然他并不是真的想化干戈为玉锦,“你打不过查尔斯的,放弃吧。”

别再添乱了,巴基。查尔斯不大赞同地看了巴基一眼,却换来赫奇帕奇一个非常无辜的眼神。

“我说了,上次只是一个意外!”洛基转过头来瞪着巴基,他呲了呲嘴,像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我太忙了!”

“忙着和你哥哥做爱吗?”哈利探出头补了一句,“别狡辩洛基!我那天看到你脖子上的吻痕了。”

洛基的胸口猛烈地起伏了两下,随后他一翻手腕。

“倒挂——”

 “嘿!冷静!”查尔斯猛地合上书站起来。

一道咒语还没念出来就被硬生生打断了。

查尔斯上前握住洛基的手腕,脸上的表情很严肃:“还记得我们在学习攻击咒语之前承诺过什么吗?”

洛基用那双翠绿色的眼睛看了查尔斯一会儿,随后又把视线转到躲在沙发后面的哈利身上,他沉默了两秒,收起魔杖,冷哼道:“你完了,奥斯本。”他说,“我不会给你火灰蛇的蛋,也不会帮你做爱情魔药。”

“......什么?”哈利一顿,耳朵尖立刻红了。

查尔斯闻言挑了挑眉毛。

洛基很满意哈利的反应,方才胸口的怒气随着哈利的无措而烟消云散。他冲同他一级的、奥斯本家的继承人露出了一个每次恶作剧之前都会出现的邪恶的笑容,那两瓣好看的薄唇上下一碰,露出一排白瓷般的牙齿:“所以你也别想泡到彼得·帕克。”

哇哦。坐在一旁的巴基左右看了看,忍住了鼓掌的冲动。

真是精彩绝伦。他想。

 

【2】

 

“哈利不能泡到,但我们可以把他俩搞到一起。”洛基一边捣鼓着他的坩埚一边咬牙切齿地说,“我一定要用最尴尬的方式让他俩搞到一起,让他好好出丑,哈利·奥斯本这个小混蛋。”

可事实上你说不定是在帮他。巴基在心里这么想,他可不敢冒着再一次失去早中晚三餐中的李子味馅饼而去惹恼洛基,于是他清了清嗓子,问道:“所以你之前说的’受不了了’其实是指哈利和彼得·帕克,然后你现在正在制作迷情剂就是为了去整蛊哈利?”

“是的,我得想个办法,让彼得·帕克把这瓶药全让哈利喝下去,他们真是令人火大。”洛基皱着眉,在魔药笔记上狠狠划了一笔,“你能相信吗?哈利竟然为了一个格兰芬多——竟然是格兰芬多——每天晚上睡觉前偷偷念叨好几遍,他总以为我没听到。他们每次一见面,都恨不得用眼睛把对方干上一千遍,可到现在竟然还没有表白!梅林的胡子啊,他应该明白把那个格兰芬多坏掉的眼镜偷偷摆在床头是一件多蠢的事情!”他往坩埚里加了一次水,很不屑的咋舌,“呵,格兰芬多!——这可真是斯莱特林的耻辱!”

巴基默不作声地吞掉最后一点巧克力蛙。

嗯...不好意思?...似乎你的哥哥也是个...?

但巴基没准备说这个,他忽然想起了别的事情,问道:“可你不是还向韦斯莱家的双子买过东西?”

“韦斯莱?哦,是的,韦斯莱,红头发。”洛基点点头,他俯下身仔细瞧了瞧坩埚里的颜色,然后又开始翻动他那本魔药笔记,“那只是买卖。好吧,不过我得承认,韦斯莱家双子捣鼓出来的小玩意儿的确有些意思,恶作剧也不错,但是那些都只是小把戏。”

可你上次明明和他们聊了一下午。巴基想。

 “查尔斯不知道这件事情。”洛基见巴基没出声便继续说道,“你也不许告诉他,不然我会被他的绯闻男友警告,虽然我并不害怕那个长着鲨鱼牙笑起来也像鲨鱼的家伙。”

“鲨鱼?哦,是艾瑞克·兰谢尔。”巴基反应过来,“等等,绯闻男友?”他惊奇地看着洛基。

洛基停下手里的动作,也惊奇地看着他:“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巴基说。

“那可真神奇。兰谢尔在赢了三强争霸赛之后举着奖杯对查尔斯声情并茂地背诵了足足三分四十三秒的告白,那时候你在哪儿?”洛基问。

“我在现场。”巴基想了想补充道,“和史蒂夫一起。”

“那就是你太专注吃你的李子馅饼了。”洛基说。

“我没有。不,等等,我听到了。”

“那你为什么不知道他们的绯闻?”

“查尔斯当时没有拒绝,不是吗?我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巴基皱着眉,看到洛基利落地翻了一个白眼,又问,“难道不是吗?”

“巴基,亲爱的,你有时候可真是——”洛基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微笑,他拍拍巴基的肩膀,低下头去,“我可真为罗杰斯担忧。”

 

【3】

 

在魁地奇训练场的史蒂夫·罗杰斯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

“嘿,吾友,你还好吗?”索尔·奥丁森站在史蒂夫的旁边问道。格兰芬多的这位级长手里拿着最新型号的光轮,他穿着魁地奇的训练服,身材高大,相貌英俊,一头被汗湿的金发扎在脑后,宛如北欧的神明。

“谢谢关心,索尔,我很好。”史蒂夫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学来的第一次联合训练赛,也谢谢你和你的队员能来,这实在是受益匪浅。”

“平局,这可不是我希望的,我以为我们能赢呢。”索尔佯装不服气地眨了眨眼,随后伸手拥抱了他的朋友,真诚地称赞道,“你的队员也很棒,尤其是那个找球手克林特。我听说他有一个外号?鹰眼?”

他们一同向克林特·巴顿的方向看去,发现他正和格兰芬多的找球手聊得火热。

“哦,彼得·帕克。”索尔冲史蒂夫说,接着他扬声道,“那边的两位!”

克林特和彼得听到索尔的声音,停下了交谈,他们走了过来,和格兰芬多、赫奇帕奇的两位魁地奇队长打招呼。

“罗杰斯队长!你今天的球真是棒极了!”彼得兴奋地说,他是个身材颀长的男孩子,五官轮廓深刻,一双眼睛是揉进了蜜糖和星星般的焦糖色,棕色的头发往上梳,露出饱满而光洁的额头,“那可真是太酷了!球像是被你牢牢掌控在手里一样,能随时飞回来!”

史蒂夫道了谢,四人又就刚才那两场球聊了几句,索尔忽然问:“你们刚刚在聊什么?”

克林特和彼得的脸上顿时闪过一丝不自在,但片刻后彼得还是如实答道:“克林特在向我打听劳拉的课表。”

女孩儿的问题。索尔笑道:“看来你得帮你的对手一把,彼得。”

“是的,队长。”彼得冲索尔道,接着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忽然有些害羞起来,“事实上...”他竟然变得有点磕磕巴巴,焦糖色的眼睛开始因为紧张而左右转动,“我也想让克林特帮我一个忙。”

“哈利·奥斯本。”克林特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道,“斯莱特林出了名的’特别难搞’的四位少爷之一。字面意义上的。”

彼得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不起,请容我问一句。”在一旁听了半天的史蒂夫忽然出声,“另外三位是谁?”

“特查拉的堂弟艾瑞克·克尔芒戈,德拉科·马尔福,还有...”他忽然停了下来,看了眼索尔,又转开了目光,表情有些尴尬。

索尔露出一个无奈的神情。

“我知道了。”史蒂夫有些同情地拍了拍索尔的肩膀。

“所以你们是以前就认识?”索尔问,“我的意思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你知道的,如果不是因为洛基是我的弟弟,我们可能永远都没有交集。”

“是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彼得抓了抓头发,笑着低下了头,谈到喜欢的人的时候,那个在赛场上动作敏捷迅速的“蜘蛛侠”也只不过是个十多岁的大男孩,“其实也只是到八岁,哈利就跟着他父亲来到了英国,直到霍格沃兹开学,我们才又遇到。”

“梅林的袜子,这可真是——”同样有青梅竹马,同样也因为一些变故曾经相互分别的罗杰斯队长发出深有同感的叹息声。

被史蒂夫这么一说,彼得似乎更不好意思了,他磨蹭着手掌心,嘴角却因为回忆而不断上翘:“我们有三年没见了,但新生会上我第一眼就看到他。可那个时候他似乎还对我有一些误解,因为一些事情,他完全不理我,再加上我们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我理解你。”索尔郑重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

彼得感激地看了索尔一眼。说到不太愉快的往事,他的眼睛微微向下耷,像只被主人抛弃了的狗狗,“我一直想找他解释,但他从来都不听,但我真的不怪他,他虽然看上去很难搞,但实际上内心是个非常柔软又脆弱的人。”

“我理解你!”索尔重重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

“而且哈利小时候非常可爱,金色的头发软软的,以前我们玩新娘游戏的时候,他还答应以后长大会嫁给我……”

“吾友!!!”索尔用力地拥抱了一下彼得,神情激动中透着些许落寞,“洛基小时候也说过这样的话,但现在他无论怎样都不承认了……”

克林特看着两个抱到一起的格兰芬多,又看了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神情就放空了的罗杰斯队长,忽然对自己的存在感到了一丝的别扭和疑惑。

 

【4】

 

“所以,第一次是在三年级的舞会上,第二次是在去年的圣诞节,第三次是在彼得·帕克的生日聚会上。”查尔斯掰着手指头数着,“三次,你都失败了。”

“我没有失败!”哈利极力否认,“这不算失败,查尔斯,我甚至都没有说出口!”

“在那样的情况下,三次你都没开口表白,这已经是巨大的失败了,哈利。”洛基抱着一堆书从外面走进来,坐到巴基旁边,摊开一本,拿起羽毛笔在上面飞快地写写画画。

“我那天真应该接下你那招倒挂金钟。”哈利在一旁磨了磨牙。

洛基这次却罕见地没继续接哈利的话,他在纸上又快速画了两笔,然后抬头道:“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机会。”

“什么?”哈利问。

巴基和查尔斯也看向他。

洛基一把撕下他已经写满了的那张纸,把它举到他们眼前,随后,奥丁森家的小少爷嘴角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像麻瓜高中生的一样,来一场聚会。”

 

【5】

 

这太不对了。哈利看着卫生间镜子里穿着衬衫西装,打着领结的自己想到。我一定是中了洛基的圈套。

 

洛基说的那场聚会还是办起来了,而且托了他们各位级长和魁地奇球队的福,这场聚会虽然人不算很多,但几乎各个都是魔法界有头有脸的人物的后代。

如果洛基·奥丁森让我在这次的聚会里出丑,我一定要揪秃他的头。哈利对着镜子最后整理了一次自己的领结,顺便这样恶毒地想到。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推开门走了出去。

 

聚会办得很有洛基的风格,没有那些吵闹的炸裂的音乐,取而代之的是舒缓的钢琴曲和低吟浅唱,在座的都是懂得克制且有头有脸的家族后人,他们懂得在什么场合下放肆和收敛。

洛基本人对这场聚会很满意,令他更满意和安心的是此刻被藏在他袖子里的那一小瓶迷情剂。其实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在他心里,到底是想帮哈利一把更多,还是想看他被恶作剧一把更多,总之他享受那种混乱的氛围,混乱让他感到快乐,更让他觉得兴奋。

可眼下,他几乎找遍了整个屋子也没找到彼得·帕克的踪影。

更糟糕的是,他看到索尔向他走过来。

该死。他低声咒骂了一句,转身就往人多的地方走,可没走两步就被人从身后搂住了脖子。

“你要去哪儿,弟弟?”索尔的声音贴着他的耳朵钻进来,让他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索尔。”他转身冲他的哥哥笑了笑,“没有,我只是随便走走。”

索尔把他整个人捞到怀里,一只手习惯性地贴上洛基纤长白皙的脖颈,他笑道:“我一直在找你。”他说,“我想你也在找什么人?”

这只金毛的敏锐力越来越高了。洛基想。他顺着索尔的话道:“是,我在找哈利,你看到他了吗?”

“我猜他可能有别的事情要做。”索尔的手轻轻捏着洛基的耳垂,他微微低头凑近他,悄悄露出狗狗一样的眼神,“一个聚会,弟弟,你不想和我呆在一起吗?”

该死。洛基看着他哥哥这个眼神只觉得一阵头疼。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搞出迷情剂,不能就这样半途而废,于是他又说:“或许我该去找巴基了,他说有事和我商量。”

“我想恐怕他现在也没有空。”索尔说,“史蒂夫和他在一起,他们说不定有很重要的话要说。”

哦,这可太好了。洛基想。重色(食)轻友,说的就是巴恩斯这种人。

“那么,查尔斯……”

索尔眼里的笑容更深了一些,他轻轻捧着他弟弟的脸,慢慢拨到一边。查尔斯坐在卡座里,笑着冲洛基举了举杯。

洛基几乎是立刻就翻了个白眼。他现在知道了,难怪索尔能这么巧的找到他,一定是查尔斯告诉他的。就在那一瞬间,洛基脑子里飞快闪过了一些场景,查尔斯说不定早就知道他在熬迷情剂并且准备用在哈利身上了,难怪聚会策划定下来的那天,他旁敲侧击地问了他很多魔药和聚会地点细节的问题。

好吧。洛基叹了口气,手伸进袖口里摸了摸那一小瓶魔药。既然这次用不着,那就等着下次——

“弟弟。”索尔伸手过来搂住洛基的腰,“你想过去跳舞吗?”

谁说这次用不着。

洛基看着索尔,露出一个邪恶又乖巧的笑容。

 

【6】

 

哈利在围绕舞池转了一圈之后,总算在一群格兰芬多中间找到了彼得·帕特。

好极了,哈利·奥斯本。他握着香槟的手紧了紧,心里想到。一群格兰芬多,少说得有五六个,你就要这么走过去吗?明天《唱唱反调》的头条就是你了——“斯莱特林公然走进格兰芬多,聚会上的告白惨遭被拒”——梅林的胡子,他竟然已经想到被拒绝的结果了。

也许是哈利的目光太怨念,一直在和格温、迈尔斯聊天的彼得抬起头来,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撞了个正着,然后又默契十足地迅速弹开,接着又偷偷转回来撞到了一块儿。

彼得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烫,他因为紧张而不由自主的抓了抓头发。格温正聊到她最近的魔药实验,听见彼得半天没有反应,她看他莫名其妙的顶着个大红脸,再往周围一看,立刻明白了。

“彼得,快停止你的没有营养的害羞吧。”金发女孩拍了拍他的背,“我已经硬生生看着你们俩眼神交流两年了,梅林的胡子啊,两年!到底是什么东西阻碍你们只敢畏畏缩缩地躲在人群之中看着对方,而不是站到对方面前?”

彼得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愣住了。他下意识地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发现答案似乎很多,但抽丝剥茧开来,竟然也意外的简单。

“如果有话,去讲清楚;如果有心意,表达出来;如果是误会,就去解开。这很简单,不是吗?”格温看着彼得似懂非懂的神情,叹了口气, “好吧,也不奢求你马上能理解。”她把手放到彼得背上,推了他一把,“但现在,至少去和你的小少爷说两句话。我怕你再不过去,一个斯莱特林就要杀出重围挤到格兰芬多这里来了。”

彼得往前走了两步,然后回头看了格温一眼。他还是有些害羞,但他冲格温做了一个感谢的手势。

 

“我从没发现你除了学习之外还有这么精彩的语言天赋。”一直在旁沉默的迈尔斯笑着调侃她。

“拜托,迈尔斯,我只是想速战速决。如果不是这个音乐太安静,我现在简直想大叫。”格温压低了声音,神情崩溃,“谁他妈能在一旁忍受这持续两年的眼神做爱?!我丝毫不怀疑,如果没有人在背后推他们一把,一直到毕业这两个混蛋也不会相互坦诚!”

 

 

哈利看着彼得向他走过来,眨了眨眼,握紧了酒杯。

“嗨。”他说。

“晚上好。”彼得说。

该死,他今晚可真辣。哈利喝了一口香槟,借着酒杯挡住脸,毫不掩饰地把彼得上上下下来回看了个遍。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他的腿这么长?他想。明明小时候还是个跑两步就要摔的一字眉。

或许是因为舞池旁的灯光太暗,彼得一时间没有注意到哈利的视线,他现在只觉得自己手足无措,打退堂鼓和更进一步这两个念头在他脑子里疯狂撕扯。

“哈利。”他脱口而出这个名字,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这种感觉很奇妙,仿佛周围嘈杂的一切都在这一刻消失了,只剩下彼此站在一个空旷的、雾蒙蒙的梦境里。那个名字,在彼得脱口而出的那一霎那,显得缥缈虚无,但它又在很快地接近,仿佛从遥远的过去飞奔而来,带回了无数五颜六色的记忆的碎片,填补着这个空旷的梦境。

彼得忽然觉得这一切都自然了。他虽然无数次在梦里,在深夜,在一个人的时候念叨着这个名字,但如今站到他的面前这样叫他,像是一块缺少了最后一片碎片的拼图被找到一样,一切都完整清晰了。

他放在身旁的双手不再紧紧握着,而是放松地垂下,他抬头看着哈利在昏暗灯光下依然漂亮的金色头发——那是无数次出现在他儿时梦里的,他那时每天所翘首期盼的,是一直陪伴着他走出失去父母的痛苦,一直引领着他的颜色。

彼得看着哈利金色的头发,灰绿色的眼睛,因为不安紧抿的嘴唇。

他向他弯下腰,伸出手。

“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Fin.

 

 

几句话番外【一】

 

“对于你父亲的事情,我很抱歉。”彼得在之后说。

哈利的眼神暗了暗:“没什么好道歉的。他应该死去,也不应该,这没什么好计较的。”他沉默了一会儿,又道,“我爱他,也恨他。当然,很多时候都是在恨他。”

彼得揽住他的腰的手紧了紧。他看着灯光下哈利明明灭灭的灰绿色眼睛,狠狠皱了皱眉,郑重道,“我会救你的,哈利,不管是阿尼马格斯,或者黒魔法的血液,我都会救你的。”

哈利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但很快他又抬起头来看着彼得,脸上浮现出他儿时再熟悉不过的那种带着高傲的笑容:“那看来,今年圣诞节的舞会我要先把你预定了。”

 

 

几句话番外【二】

 

查尔斯:“所以你把那瓶迷情剂怎么处理?”

洛基的脸莫名开始有点红:“不关你的事。”

查尔斯:“你给索尔用了?”

洛基:“……”

洛基·奥丁森死也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那天晚上他正准备掏出迷情剂偷偷洒在他哥身上,却被立刻抓现行这件事。

 

“你应该知道迷情剂显现出来的爱都是假的吧?”索尔抓着他的手在他耳边问道,“但是洛基,我的弟弟,你要的爱我都会给你,都在这里。”他这么说。迷情剂在他的指尖转了个圈,滑进了袖口里,他揽着他弟弟的脖颈,凑上去细细亲吻他的额头、鼻尖和嘴唇,“都是真的,洛基,全部给你。”


================

欢迎评论找我玩哇!


  262 10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