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世界上有哪一个梦
是有人伴着我们做的呢?
我们同爬上带雪的高山,
我们同行在缓缓的河上,
但是谁能把别人
他的朋友甚至爱人
那用誓言和他锁在一起的人
装在他的身躯里,
伴着他同
听那生命吩咐给他一人的话,
看那生命显示给他一人的颜容,
感着他的心所感觉的
恐怖、痛苦、憧憬和快乐呢?
在我的心里有许多,
星光和影子,
这是任何人都看不见的,
……
我常常祈求道:
来吧,我们联合在一起
不是去游玩
不是去工作
我是说你也看见吗
在我心里那要来到的一场大雨!
当寂寞挨近我
世界无情而鲁莽的
直走如我的胸里,
我只有默默望着那丰满的柏树,
想他会开开他那浑圆的身体,
完满的世界
让我走进去躲躲吗?

——《寂寞》郑敏

======

我怕我有一天
会妥协
会渐渐忘记
我想在此之前
我要写下来
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
至少它
还会替我记着

  5
 
评论
热度(5)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