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关系 04

现代AU,叶蓝only


哎,都说了比较狗血嘛...

嘿嘿



上章

全部章节见标签


【04】

 

一般在公司里蓝河和叶修都保持正常的距离,做正常的上下属,毕竟他们这样说出去并不好听的关系仍是一个秘密,当然,除了系舟那几个人以外。

系舟他们几个,本来就是蓝河从蓝雨调过来的员工,又是知根知底的,这方面的消息当然比普通公司职员,或者说兴欣高层内部人员了解得更深入透彻一点。

虽然这个秘密是他们自己发现的。

因此为了保护这个秘密,叶修和蓝河的午饭一般都是分开进行。

叶修就不说了,除了外面秘书区唐柔陈果两个秘书给他操心一日三餐之外,还有个美女发小,同时也是兴欣的创意总监苏沐橙监督着他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把吃饭这种人生大事忘得一干二净,每天五星酒店外卖的好酒好菜伺候着,当然也省得蓝河在这些多余的事情上劳神费力。

蓝河本人是注重养生一派,同时爱好厨艺,他嘴不叼,但在吃过两次兴欣食堂之后就毅然决然地每天早上起来做便当带到公司去吃,引得知月等人每天中午都来他办公室蹭吃蹭喝。

 

叶修为此发表的意见是,蓝雨那个充满秋葵和白斩鸡的食堂你都忍下来了,怎么就看不起我们兴欣的食堂了?哥这儿还是小锅小灶呢。

蓝河很容易就听出他话里有话,怒道,你怎么又黑黄少和喻总?!

叶修这个时候就像是逮着他什么小尾巴似的,逗他,说,这话我听着就不舒服了啊小蓝?都来我们大兴欣了怎么还那么护着你前东家呢?

蓝河也不买他的帐,回嘴道,都说了是前东家了,你吃个什么劲儿的醋啊?

然后叶修就会高深莫测的笑一下,于是这次明撕暗秀的斗嘴就又不了了之了。

 

正收拾着餐具的蓝河忽然想到之前他和叶修的这段对话,嘴角不自觉地往上翘了翘。

知月看到了,用肘子戳了戳身边正看着手机的灯花夜,抬抬下巴示意他往蓝河那边看。灯花夜看了一眼,转过脸来两人就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知月清了清嗓子,说:“哎,蓝总啊,想到我们叶老板就这么开心啦?”

“什......?咳,瞎说什么。”

——大实话。

知月和灯花夜在心里接。

可能是嘴角停留的弧度太明显,蓝河急忙正色道:“干嘛?吃了饭就在我这儿摊着不动,工作少了吗?”他把手里的餐盒狠狠的一盖,“啪”的一声,又道,“不想要奖金啦?”

“蓝总你让人家休息一下嘛。”

“万恶的资本家。”

“哎,行了你们俩,走了走了。”雷鸣一手提一个,拖着两个人走了。

系舟把最后的盒子放到一起收到收纳箱里,听着门关的声音笑了一一下,“嗯...资本家?”

“你也要笑我吗?”蓝河一屁股坐在旋转椅上,一手拖着腮帮子,一手在桌上敲敲敲敲敲,满脸的无奈,“什么资本家,看不出来我也是个打工的吗?”

“嗯,还是...全天服务。”

“哈?”蓝河一脸的“你也来?!”

系舟冲他温温的笑了笑,推了推眼镜。然后他从一旁的沙发上拿起Opad划拉了两下,道,“今晚嘉世的陶董事长约你吃饭。”

一听到工作,蓝河顿时坐直了身子,他皱了皱眉,“陶轩?”

“对,说是有个大case想和兴欣合作。”

蓝河笑了一声:“黄鼠狼给鸡拜年。”

 

但凡在这个利益圈子里混的谁不知道,蓝雨的老对头是微草,而嘉世也有一个老对头叫霸图,当然这只是限于叶修当年还在嘉世当总经理的时候。后来叶修和嘉世闹翻出来单干,建立兴欣,处处跟嘉世争资源,抢投资,于是很容易的,兴欣也成了嘉世的死敌。

这次也不知道陶轩从哪儿听来的消息,估计是看到兴欣和蓝雨这笔合作过于巨大,可能在资金方面会有周转的困难,就赶上趟的设下陷阱,装模作样地送温暖来了。

“邱非当上总经理之后,嘉世的确实比以前好转了很多,但有些老股东还在,所以说现在虽然也不能完全说嘉世行事不太光明磊落,但也不得不防。”系舟一边翻看着手里的文件,一边跟蓝河分析,“关键是,这次请你吃饭的还是陶轩,这个前董事长,而不是邱非。”

蓝河做了一个“我明白”的手势,想了一会儿,问道,“我下午还有什么安排?”

“也没什么,就是蓝雨项目后期方案的决策。”

蓝河点点头:“那就跟陶轩说好。至于酒楼和位置...”

“他的秘书说陶董已经安排好了。”系舟道。

这是算好了我会去吗?蓝河在心里笑了一声,挥挥手示意系舟可以去忙了。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出去了。”系舟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蓝河忽然道。

“还有什么事吗,蓝总?”

“蓝雨这个项目,我准备继续往里面塞钱。”

“蓝总?”系舟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蓝河却不看他,他的视线停留在落地窗边与办公室装修风格极其不搭的一盆多肉植物上。那是叶修第一次知道他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用来缓解工作压力时,亲自跑去市中心给他买的东西,他虽然嘴上说长得这么丑我简直怀疑你作为一个大老板的审美水平,却还是隔天就把它摆到了每天自己呆的最久的地方。

他看着那盆多肉植物,仿佛看到了叶修拿给他的时候叼着烟那一脸的笑意。

“我觉得,时间呆得够久了。”

“...蓝总?”

“这也是喻总的意思,系舟。”蓝河的脸转过来,认真的看着自己这个严谨却温和的秘书,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们该走了。”

 

晚上的饭局俨然是一次似是而非的鸿门宴。

因为在那之前,陶轩特意但不刻意的通过自己的秘书传达了自己的意思,说是这次他想单独和蓝河聊聊,两人就不带秘书,这样交流会更像朋友一点。

谁特么想和你当朋友。蓝河虽然一边在心里吐槽,但还是一边举起酒杯跟陶轩一杯杯地灌。

陶轩的酒量虽然是在圈子里出了名的好,但蓝河自认为自己在商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也差不到哪里去,再加上中午的时候又逼着自己和系舟做了那样的决定,就有意识地一杯一杯的往下倒。

陶轩见他这么个喝法,也笑着在一旁看着不阻拦,只是后来渐渐的便不再跟蓝河谈论公事,有意地往私事引。

“我听说,你和叶修的关系挺好的?”

蓝河握着酒杯瞧了他半晌,笑道,“啊,一般吧。他是我上级嘛,关系怎么都要搞好一点不是?”

“是吗。”陶轩笑了笑,抿了一口酒,又道,“你之前不是蓝雨的么,怎么想道跳槽到兴欣的?我听说蓝雨给员工的福利一向很好。”

“陶董,你也知道,我们这种给人打工的,都是要看人眼色的。”蓝河醉醺醺的眯了眯眼,整个脸上泛起了一层好看的粉红色,他说话条理还是很清晰,但也能看出已经有了轻微的醉态,“不仅是上级的关系,还是同事之间的关系,都要搞好才混的好嘛。我呢,在蓝雨也还算混得不错,但偏偏有个毛头小子总是跟我对着干,按理说我不该怕一个后辈,但就偏偏不巧啊,他不仅处处呛我,还在一个项目里面把他犯的错神不知鬼不觉的都推给我了,你说烦不烦?”

陶轩笑了笑,觉得他现在这醉醺醺的样子挺有趣,便附和道:“是挺烦的。”

蓝河立马像是找到知音似的起身过去拍了拍陶轩的肩膀,然后叹了口气,仿佛在说自己很蠢似的:“我当时也是没想到我后辈会这么做,就这么不明不白的中招了,之后也懒得解释,就一不做二不休,干脆辞职了。”

陶轩怕他站不稳,伸手扶了他一把,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哦?那之后你又是怎么去给叶修打工的?”

蓝河抬头看了看陶轩扶着自己肩膀的手,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迷茫又有点纠结的眼神:“哎,其实就是......呃?”

他感到一双手忽然间搂住自己的腰,把自己硬生生的拉了过去。

 

叶修一手搂着蓝河,嘴里叼着烟。

他眯起眼看着陶轩,随后笑着打了个招呼:“这不是陶董事长吗,好久不见啊。”

 



TBC


=========

今天这章有点粗长(其实也没有...

昨天抒发了一下感情我就没更,所以今晚还有一更


嗯....


开开车吧...

  62 4
评论(4)
热度(62)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