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关系 10

现代AU,叶蓝only


我差不多也是条咸鱼了(挺尸



上章

全部章节见标签




【10】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平安夜这种西方节日逐渐开始成为情侣刷朋友圈秀爱,单身狗刷朋友圈找存在感的惯例。在这一天,领导晨会最后的叮嘱往往会从“不要上班打炉石!”变成“不要刷屏烧秀爱!”,以此来告诫单身狗员工“你的生活不会因为一个节日而改变”的残忍事实。

下午的时候,听到别的部门这么谈论自己领导的残酷鞭策的灯花夜很是松了一口气,拍着胸口在小组开会时候说,还好我们的蓝总是英明的蓝总,不会用这种惨无人道的心理战术来攻击员工。

蓝河听后笑了笑,说,那我们今天是不是还要搞一个聚餐?

灯花夜正想说“你又不是单身狗就不要凑热闹了”,结果就听一直没吭声的系舟在一旁收着资料忽然来了一句,我晚上要和女朋友吃饭,就不去了。

灯花夜:......??!?!?!

知月适时的举了一张写有“-100000HP”的白纸在他头上。

 

蓝河看着他们笑,忽然间又想到今晚他和叶修约好的饭局,笑容就又好看了些。

知月的观察入微之极,当即凑过来八卦:“哎,蓝总,说说呗,什么事儿啊这么高兴?”

灯花夜点头附和,见有八卦瞬间原地复活:“对啊对啊,多久没见你这么笑了。”

蓝河一怔:“啊...是吗?”

结果收到知月的一个白眼和其余人若有若无的叹息三声。

“......”蓝河有点尴尬地轻咳两声,道,“也没什么。晚上出去吃个饭...”

知月很高兴:“你们和好了?”

蓝河:“啊...嗯...”他想了想昨晚的平静,含糊的回应了一声。

“好好好。”知月没说话,反倒是灯花夜先连连点头了,“我就说嘛,看你这段时间和嘉世原来的那个董事长走那么近,我本来还以为...哎哟!你打我....呃....”

知月站在他身后一个劲儿的给他使眼色。

蓝河也挺惊讶,虽然不说他和陶轩的交往做的很保密,但还是有意识地避开了大众一些的。他忙抬头看了看系舟,然而系舟却冲他摇了摇头。

蓝河心下一紧,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问已经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灯花夜:“你看到了?”

灯花夜回答的磕磕巴巴:“呃...这个....”

他又问知月和雷鸣:“你们俩呢?”

知月的眼神也是躲躲闪闪,半天磕不出一个字,最后还是性格直爽的雷鸣直接开口了:“是叶老板告诉我们的。他让我们看着你一点。”

 

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突然落地似的,蓝河觉得自己的脑子猛地震了一下。

 

难怪,难怪他什么都不问,也什么都不说...

他明明已经知道了...

 

蓝河猛地站起来往门边走。

系舟急忙拦住他:“去哪儿?”

“找叶修。”蓝河皱着眉推开他的手。

灯花夜看了知月一眼,连忙冲上去拖住蓝河的手:“哎!蓝河,你等等...”

蓝河被他拖住走不动,只好停下来,却看也没看任何人,只是盯着眼前拿到近在咫尺的门,心里有千万种情绪来回穿插着心脏。

 

他插在口袋里的手默默握紧。

 

灯花夜见人被自己留住了,想了想,才开口道:“其实你现在去也没用...”话音刚落背后就挨了知月一下,连忙改口,道,“其实叶老板也不是让我们监视你的意思。”

蓝河听罢不说话,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扒下抓住自己袖子的灯花夜的手,转身看着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四个伙伴,轻声开口道:“监视?叶修那不叫监视,因为他不会忘记我是蓝雨的人,而你们是我带进这个公司的得力助手。”

四人都不说话,沉默地看着蓝河。

“我之前让系舟告诉你们的事情,你们都还记得吗?”他缓缓道,“有关于蓝雨项目一走上正轨我们就离开的这件事。”

知月和灯花夜、雷鸣对视了一下,又看看了系舟,点点头:“知道。可是...”

“现在就是时候了。”蓝河笑道,“我本来计划离开的时间也就是元旦前后,本来想着陶轩的那个合作再确定一点就走,可没想到...”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着灯花夜开起玩笑来,“没有你,我还得多上一段时间呢。现在好了,终于可以提前回去复命然后领假期了。”

办公室里的另外四人神色各异的看着蓝河,都不说话。最后还是知月忍不住了,上前拍了拍蓝河的肩膀,道:“蓝河,你...不用笑得这么勉强。我觉得叶老板让我们帮忙看着你并不是那个意思,他对你其实....”

“好啦,你们都收拾一下,然后想想怎么辞职吧。”蓝河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打断了知月的话,“毕竟你们集体辞职也需要一个正当合适的理由,不是吗?”

知月担忧的看着他,放在蓝河肩上的手也慢慢的收了回来。

“好了散会,你们赶紧的去把手里剩下的事情做完,辞呈写好了放到我桌上,我明天早上一起拿给叶修。”

 “蓝河——”知月看着他的笑脸,忍不住又要说话。

“快去吧。”蓝河道。

“......”知月抿了抿嘴,最终还是拧着秀气的眉毛轻轻答应了一声,退了出去。

团队里唯一一个女生带了个头,其他三个人虽然心里还有很多劝说的话想说,但还是挨个出了办公室。

系舟最后一个离开,他站在蓝河的办公桌前欲言又止,斟酌到最后只问了一句话:“真的要走?”

蓝河抬起头来冲他笑:“当然了,这些都是来兴欣之前就看到的结局啊。”

“都不去解释一下?”

“道不同不相为谋。”蓝河道,“更何况,他是叶修啊。”

系舟听罢便不再说什么,只是在心里叹了口气,拿着整理好的资料出去了。

 

留蓝河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对着窗外逐渐昏黄的天色,和窗台上那盆与办公室的装修格格不入的多肉植物。

 

他在手边的文件上写写画画,写着写着,手里的笔就慢了下来,之后又停了下来。

最后他放下笔,紧紧地抱住了头。




TBC

==========

老叶下章强势出场!

  66 2
评论(2)
热度(66)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