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关系 13

现代AU,叶蓝only

欢迎捉虫哦><


你们还记得我吗x

不不不,是还记得蓝总他其实是长发吗(x


惨无人性的半期考试终于结束了(平躺




上章

全部章节见标签




【13】

 

一年后。

蓝雨神之领域总公司。

 

“经理,这是您要的财务报表。”助理拿着一堆文件过来放到蓝河桌上,末了还拿眼角偷偷瞄了瞄蓝河,轻轻抿了抿嘴角。

“谢谢你,辛苦了。”蓝河温和的笑道,又问,“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啊不不不,我是觉得...呃...经理短头发的样子更帅了!”助理姑娘又尴尬又害羞,说话有点磕巴,典型是紧张的。

蓝河笑道:“谢谢你呀,看来下次我还要找那个造型师弄头发了。”

助理小姑娘被这笑容迷得七荤八素的,一时间职场规矩也抛之脑后了,话也没接埋着头就冲了出去,结果还差点撞到开门进来的人。

笔言飞看着险些一头撞自己怀里的小姑娘匆匆忙忙的道了个歉拔腿就跑,又抬头看看办公室里拿电脑屏幕当镜子正摸自己头发的蓝河,笑了,说:“行啊老蓝,你这才来一个星期,现在这情况是你部门下面的女同胞全被你俘虏了啊?你说说这都是我们撞到的第几次了?没看出来啊,这休假了这么长时间,关家里给自己点什么技能呢。”

蓝河示意他进来把门关好,然后又对着黑漆漆的电脑屏幕瞅了自己那头短发半晌,才幽幽地来了一句:“你不知道我剪头发的时候多心疼。”

笔言飞笑道:“我看你现在挺欣赏你这造型的啊。”他上前拿文件拍了拍蓝河肩膀,这才说正事,“你这些报表什么时候看啊?”

蓝河斟酌了一下,道:“今晚吧,我加班能看完。有一年没接触工作了,总公司这边的业务更是很久都没碰过,我要是不加班加点的干,拖你们后腿,大春非杀了我不可。”

笔言飞道:“他哪儿舍得呀。”

蓝河:“啊?”

笔言飞顿了一下,感觉这句话自己接的有点歧义,于是就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说,像你这种敬业爱岗尽职尽责还经常无偿无条件加班的好员工,不管是辞了你还是杀了你,他都亏死了。”

蓝河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求我?或者,要给我交代什么事?”

“......”笔言飞忙摇头,“没有啊。”

蓝河眯着眼睛盯着他:“二笔...”

笔言飞:“...真的没有!”

蓝河:“......”

笔言飞:“......”

笔言飞狂躁的抓了抓头发。

 

最后还是蓝河拖着垂头丧气的笔言飞进了火锅店的包厢。

“我就说,忽悠人这种事不该交给二笔。”曙光旋冰看着进来的两个人叹了口气。

“这怎么能怪我呢?”笔言飞急了,“我是在按剧本的把老蓝往歧路上引啊!”

入夜寒给每个人杯子里倒上酒,问道:“那你怎么说的?”

笔言飞重复了一遍。

三人:“......”

曙光旋冰摇头叹气,入夜寒则指了指着放在角落里的一堆彩带冲蓝河道:“本来想趁着这机会好好整整你的。”

蓝河忙举双手道:“我是病人啊。”说着就拉着笔言飞坐下来,装模作样的甩甩腿。

几人都被他这动作逗得笑起来。

坐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梁易春这时候举起了杯子,说道:“来,首先为蓝桥重回总部干杯!”

五只杯子碰到一起。蓝河本来想意思意思,谁知笔言飞在一旁托着他的杯子,硬生生的让他把一杯酒都灌了下去。

蓝河:“哎我说二笔...等下,大春?!”

梁易春没理他,又给他杯子里倒满了酒,说:“第二杯,是为蓝桥重新成为我们的同事干杯!”

笔言飞在蓝河耳边悄悄说:“你回来,我们工作都没那么操心了,大春绝对可开心了。”

然后又趁蓝河不注意把这杯酒给人灌了下去。

蓝河:“...?!”

梁易春:“第三杯...”

蓝河忙捂住自己的杯子:“...一上来就这么猛?!”

曙光旋冰给笔言飞使眼色让他掰蓝河的手,一边说:“这不是好久不见了吗?”

蓝河:“放屁!我住院的时候你们不是总闲的没事儿就来蹭我网跟我打联机么?!”

“哎,那不一样。”入夜寒道,“你懂我们蓝雨的规矩,自古以来,先干了三杯再说。”

蓝河心想,我怎么不知道蓝雨的饭局是这规矩?

 

无论如何,还是被这四人联合先灌了几杯。

都是老朋友,相互之间也没什么好客气的,于是食物在锅里烫好之后,几人就吃起来。笔言飞一会儿去抢曙光旋冰刚涮好的牛肉,一会儿又给蓝河灌酒,这边手刚空下来就又把入夜寒搁清汤里的排骨全赶到了红汤里,本来也想去骚扰骚扰梁易春,结果一看到自己直系上司警告的眼神就秒怂占据食物链低端。

 

这里的冬天相比之下就冷的没那么刺骨,但不管怎么说,大冬天里吃火锅还是人间一大美事。蓝河看着从锅里袅袅升起来的扑鼻的香烟,一时间神情有些恍惚,但很快,周遭老友们互损的打闹声又把他拉了回来,他看着眼前的景象,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终于落地了。

这里是蓝雨,这些都是和他一起闯荡过的兄弟。

他终于回来了。

 

笔言飞拿着酒杯醉醺醺的说:“今天是平安夜,结果我却要跟你们这群大老爷们儿过,好命苦啊——”

曙光旋冰也醉醺醺的,但明显比他好一点。他白了笔言飞一眼,说:“你忘了,我们当初说,谁第一个脱单,就要请客吗?”

入夜寒还算正常,听后忙摆摆手:“反正轮不到我请客。”

蓝河今天是主要被攻击对象,自然也是喝了不少,现在趴在桌上,看人的影子就是雾雾的,但别人说的话他还是听得到的,而且十分清晰地传到他的耳朵里。

 

平安夜。

 

他念叨着这三个字,只觉得胸口疼的发紧,仿佛有一股气憋在胸腔里,恨不得大吼一声发泄出来。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觉得缓解不了这种疼痛,就又握成拳狠狠地捶了两下。

 

“蓝桥?”梁易春皱着眉抓住了他的手,“你怎么了?不舒服?”

蓝河歪着头,醉眼朦胧的看了梁易春半晌,才露出一个傻笑:“啊,大春啊......”

梁易春皱眉看着他:“捶胸口干什么?你是不是不舒服?”

蓝河摇摇头,挣开梁易春的手,道:“我...没有啊...我就是...心口不舒服...”他不顾梁易春阻拦,又拿手去捶,捶了两下又停了,改成手掌放在胸口狠狠的揉着,眼睛里竟蓄起了水光。

梁易春心下一紧,以为他喝酒喝出毛病了,但又不确定是哪儿的毛病,只好又问道:“怎么个不舒服?”

蓝河不说话,似乎是在想,过了好一会儿才委委屈屈的挤出一个字:“疼.....”

 

梁易春看看他,又看看另外三个东倒西歪的人,叹了口气,拍了拍还算清醒的入夜寒,道:“我把蓝桥送回去,二笔和曙光就交给你了。”

入夜寒答应一声后就开始轮番拍那两个人。

 

梁易春收拾好两人的东西,把蓝河拖起来架到肩膀上就出去了。他在前台结完账正准备出去叫代驾,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半生不熟的懒懒的声音。

 

“梁经理,打扰了,能把蓝河交给我吗?”




TBC


========

感觉最后粗线的辣个人好像怪叔叔哦x

  74 23
评论(23)
热度(74)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