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叶蓝】关系 21

现代AU,叶蓝only

欢迎捉虫么么扎!




上章

全部章节见标签




【21】

 

两人在办公室里签了合同,又聊了聊项目细则和跟进分配,蓝河就准备送叶修走了。

叶修肯定不是不会走的,眼下好不容易冰释前嫌,必须得紧紧拽着,再把人放走了他去哪儿追去,于是就拉着蓝河东扯西扯,天南地北地乱侃一气。蓝河起先还好好地跟他讲话,但越到后来越发现苗头不对劲儿,感觉叶修什么都在说,就顿时明白了他的意图,有点无奈。

“我说。”蓝河把手里的钢笔一盖,“叶大老板好像很闲嘛?”

“我很忙啊。”叶修大言不惭地指了指蓝河,又指了指自己,意思再明显不过。

“你的忙就是忙在跟我这儿瞎侃?兴欣是不是不太缺你回去主持工作了。”

叶修顺水推舟,点头:“兴欣不缺我,但就缺你这种管理型人才。”

蓝河无语,没再跟他说话,低头看文件,忽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抬头问道:“我之前在兴欣时候负责的那个跟蓝雨的项目,你真的...真的...”最后几个关键字他好像找不到什么词来准确形容了,磕磕巴巴了半天,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叶修不急,笑眯眯地看着他。

蓝河干脆避开这个不谈,换了一个问题问他:“和陶轩的那个呢?”

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笑了笑,道:“啊,那个啊。”

“怎么了?”蓝河奇怪。

“蓝总经理出马,当然万事大吉了。”

“哦。”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当初为什么要去跟陶轩谈合作。”

“我当然是为了...”蓝河噎了一下,“当然是因为我是蓝雨来的。”他还是没有没节操到亲口说出“搞垮你们兴欣”这种话来,就换了一个暧昧的说法。

“是吗?”叶修嘴角一勾,凑上前去,“蓝雨的卧底帮兴欣在嘉世前董事会长那里赚到了整个项目的利润,喻文州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给你派这种任务?”

“......”

“你当时就这么喜欢哥啊?”

“我靠。”蓝河的脸又涨红了,“滚滚滚滚滚,你要不要脸!”

叶修这记直球简直打得他猝不及防,蓝河决定不再理这人,继续工作。

 

到了下班时间叶修就准备拉蓝河去吃饭,虽然蓝河并没有直接拒绝,但一而再再而三地说“再等等,再等等”。

叶修瞅了眼蓝河放桌上的那束玫瑰,又看了看他不太自然的脸色,也没说什么,只是径直走到他背后,然后把手压在了他头上。

“喂。”蓝河只觉得头上一重,“你干什么?”

“没事没事,你不急啊,慢慢做。”叶修笑着回答他,好像真没什么事的样子,末了还问他,“要不要哥帮你看看?”

“我做完了。而且这是蓝雨的机密,你想都别想。”蓝河道。

“哎,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叶修说着就去拿鼠标,双手撑着桌子把蓝河圈在两臂之间。

蓝河也没跟他客气,直接上去就拍开他的手,一扭头就说:“这是原则问题叶大老板!”

然后两人就都杵着不动了。

 

离得太近了。

他们两个,一个抬头为了说话方便,一个低头为了听得清楚,就着这个姿势,鼻子碰着嘴巴几乎都贴到了一块儿。蓝河下意识的想拉远距离,但却被叶修眼疾手快的扶助了后脑勺。

“我跟你港,”预感到对方要做什么,蓝河的口音都出来了,“这是我办公室...”声音到后面越来越小。

“怕什么,兴欣那会儿不也在我办公室里做过吗?”叶修笑了起来,两人贴得近的缘故,声音都变得小小的。

“不是...不一样,这儿是蓝雨...”

“蓝雨怎么了?”

“我这个办公室就随时可能有人会进...”

 

“老蓝!你那个报表今晚什么时候——”

 

叶修:“......”

蓝河:“......”

笔言飞:“......”

 

笔言飞:“对不起我马上走。”

蓝河:“不是!二笔!不是你想的那样...哎,回来!”

 

蓝河办公室的门在三秒之内迅速的打开又关上,尤其是关上时发出的“碰”的那声声响,充分表达了笔言飞内心的惊涛骇浪。

 

蓝河把脸埋在手里,一言不发,在椅子上坐了足足有五分钟。

叶修:“那个,小蓝啊...”

蓝河瞬间爆发了:“让你放手你不听!我靠!现在被人看到了怎么办!?还是被二笔!今天下午已经够丢脸了!我明天还怎么来上班啊!啊?!”

叶修沉默了两秒,做恍然大悟状:“所以你不想在下班高峰期跟我一起出去吃饭是因为害羞?”

蓝河:“......”

蓝河:“你有没有重点?!”

叶修笑呵呵的去搂他的肩膀:“知道就知道了呗,省得你手底下的姑娘们惦记你。”

...他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

蓝河觉得有点招架不住。

 

最后还是等到部门的人基本上都散了,两人才磨磨蹭蹭地从办公室里出来去楼下吃饭。结果就像所有不好的运气今天都一股脑地全涌上来似的,乘电梯的时候又遇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见到偶像原本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蓝河正准备高高兴兴地给黄少天打招呼,却不料面前自己的偶像张口就来了几句:“好巧啊没想到今天能在电梯里遇到你们俩,哎小蓝,我听笔言飞说你和老叶这家伙和好啦?唉我这心里真是又高兴又不高兴啊,我们蓝雨的人怎么就这么被坑上了贼船呢,对了老叶我警告你啊,你要是以后敢欺负小蓝就等着被我和队长联手对付吧。哦对了笔言飞那小子也不知道受什么刺激了,下班那会儿突然一下跑微信群里来尖叫,虽然之后他发现自己错屏了,不过消息也都撤不回去了,他应该不是真的要说你和老叶那事的...”

蓝河只觉得嘴角直抽抽,满心的欲哭无泪,本来还想说几句为自己争辩的,结果到了最后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叶修倒是早就不满黄少天一个人在那儿噼里啪啦地说一大堆了,更何况说的还是一堆诋毁自己形象的话,他“啧”了一声,手一伸搂住蓝河的肩膀,像是宣扬主权似的冲黄少天道:“你们几楼下啊?”

黄少天“嘿”了一声,感觉又要挽袖子开战,被喻文州及时制止了。

“少天。”他轻轻喊了一声,然后对面前的两人笑了笑,“我们也去楼下吃晚餐,要不要一起?”

蓝河一听,眼睛瞬间亮了一下,立马把刚才欲哭无泪的心情抛之脑后,刚想答应“好”,就被叶修更大的声音盖过了。

“算了啊,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俩了。”

蓝河转过头去盯他:“我......”

“啊行行,咱们去上次那家店吃。”叶修打断他的话,正好电梯这时候也到底了,他就忙推着蓝河出了电梯,还不忘回头道,“走了啊,下次再聊。”

蓝河也回头看,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电梯门关上,下到了地下停车库。

 

蓝河:“我想跟黄少吃饭!”

叶修:“下次下次,年终会的时候总有机会的。”

蓝河:“......”

 


TBC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x

  79 6
评论(6)
热度(79)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