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全职|王乔】经年 05

原著向,慢慢写...

BUG和虫欢迎指粗><




04




【阅读前提示】


这章有点点高英杰x乔一帆的场景,但他们真的真的真的只有友情!!!

没有英杰→一帆的感情!绝对没有!

真的只是好!朋!友!

(因为我一直觉得小高是钢筋一般的直男x



【五】

 


魏琛翘着腿坐在椅子上,一手撑着脸一手搓着下巴,没刮干净的胡渣甚至都被搓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在一片喝粥吃面的声音里面竟然还能占得一席之地。

兴欣战队的人围着桌子吃早餐。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和往日能热闹得炸锅的情形比起来,今天安静得有点过分。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了。”陈果忽然撂了筷子说了句。

唐柔叼着豆浆往她那边看了一眼,用眼睛问道“为什么?”。

“你看看,那几个爱贫的今天都不在。”陈果开始掰着手指头数,“包子吧,刚睡俩小时,叶修还在通着宵,老魏吧,没声儿,我估计还没起...诶不对啊,这早餐不都还是我叫他去买的吗?”

唐柔看着坐陈果对面正心不在焉地思考人生的魏琛,眨眨眼,咬着豆浆袋“噗”了一声,赶紧手忙脚乱的拽下来免得自己喷对面乔一帆一脸。

魏琛顿时不乐意了,声音虽然比平时低了个八度,但还是表现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哎哎,老板娘,你这么一说我就不乐意了啊,敢情您这豆浆油条包子都不是人买的是吧?”

陈果还真给吓得抖了抖:“原来你在这儿啊?!”

魏琛连连摇头:“浮夸,太浮夸了。”

坐对面的俩姑娘对视一眼,又乐起来。两人笑了一会儿,陈果这才一边继续喝粥一边问他:“怎么回事?”

魏琛摸着下巴不说话,只是眼睛往某个方向瞄了瞄。

陈果一头雾水,倒是唐柔往魏琛示意的方向看了看,然后满脸深意地转回头继续喝豆浆。

魏琛对陈果的理解能力很失望,半天挤眉弄眼不成功,只好凑到陈果身边,压着声音给她暗示了两个字:“小乔。”

陈果被他神秘兮兮地劲儿给麻了一下,不由自主地也跟着放轻了声音,重复了一遍:“一帆?”

魏琛点头:“对,你看看他,”又说,“你别老看着我,你看他,看他。”

陈果一句“谁老看你”还没从嗓子里出来,大脑中枢神经就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魏琛这姿势里内含的种种八卦气息,并且迅速给肢体下达了命令,于是她闻言扭头过去,正看到乔一帆在看手机。

其实要说看手机这个动作,也不奇怪,当下的年轻人又不是人人都是叶修这种明显在通讯科技方面和社会有严重脱节的人,看手机是小到八岁大到八十岁都能做的动作,可乔一帆奇就奇怪在他看手机的神情。

“是不是那种饱含着温情和羞涩,夹杂着不安和惊喜,时而满足,又时而无措的那种极其复杂的情感。”魏琛在一旁描述的深情并茂,陈述完毕之后还附加自己的推测,“这小鬼八成有问题了。”

“一帆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不过我倒是发现你在刚才那个瞬间语言功力暴涨啊。”陈果对魏琛表达了惊讶之情。

“哎不是,老板娘,我这儿跟你说正经的呢。”魏琛义正言辞,“你仔细看看一帆这小子,是不是我说的这个情况。”

陈果虽然还真没把魏琛说的话当回事,但秉着“有八卦不看白不看,即使这孩子特别能让人激发无限母爱”的精神,她还是依照魏琛的话偷偷的、仔细的打量起乔一帆来。

唐柔在一边竖起耳朵听他们俩讲话,这时也趁着机会看了乔一帆两眼。

 

乔一帆确实是在看手机,也确实是在笑,但他手机上的内容是高英杰发给他的一些当年他们还在训练营时期时候的照片。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少年虽然也有些烦恼,但总归还是快乐大过天,会因为一点小事笑得岔气,也会因为一点别扭分道扬镳,情绪来时汹涌得像暴风雨下黑色大海的惊涛骇浪,去时又宛如雨过天晴后的彩虹和微风,但即便是这样,他和高英杰也从来没有闹僵过,他们一直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一直到即使是两人在联盟里地位有着巨大差距的今天。

 

照片里是他们俩认识后乔一帆的第一个生日。那天正巧是训练营要集中训练的日子,两个小孩一合计,就决定训练结束后偷偷去买个小蛋糕吃。训练营里面的管制还是非常严格的,毕竟都是一群未成年的小孩,每晚的门禁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两人平时都是乖得不能再乖的典范,那天晚上却也揣好钱,猫着腰,趁管理员一个打盹儿的瞬间溜了出去。

他们买了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一只蜡烛,一瓶矿泉水,想去附近公园里坐坐,但又怕门禁之前回不去,便干脆直接坐到了蛋糕店的台阶下面。

高英杰把蜡烛插上,点燃,那一小簇荧荧跳跃的火光在一片路灯的光亮下几乎被吞没,却仍有一小圈淡淡的光晕映在两人的脸上。

乔一帆显得兴奋又有些因为偷溜出来的紧张,手心濡湿,眼睛却亮的不得了。高英杰看他的样子便知道他高兴,忙说:“快许愿!”

乔一帆急忙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郑重地说:“我希望新的一岁能够打出更好的荣耀!”他顿了一下,又很认真地说道,“和英杰一起,打出更好的荣耀!”

高英杰捧着蛋糕一时间愣住了,他看着乔一帆也不知作何反应,直到忽然感觉鼻尖一凉,一块白色的奶油出现在视线下方。

乔一帆恶作剧地笑着急忙往后坐了坐,事不关己地用叉子叉了颗蛋糕上的草莓送进嘴里。

说到底还是十多出头的少年,蛋糕仗这种东西只要有了开头,别说是小孩子,就算是大人也很难收的住手。高英杰只是愣了一下就立刻回过神来,放下蛋糕抹了块奶油就往乔一帆脸上戳,乔一帆忙哇哇大叫着躲开。

可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一来二去,两人脸上多多少少都被对方抹上了奶油,一块蛋糕本来就没多少,现在更是大部分都当炮弹牺牲掉了。两人却也并不嫌黏得慌,只是看着对方滑稽的样子一个劲儿地笑,然后就着一瓶水把剩下的蛋糕吃掉了。

蛋糕店的老板娘本来也没注意到他们,后来听到店门口传来的笑声,这才看到坐在台阶下这两个花猫似的少年,她觉得有趣,上前问了谁的生日,就见其中一个少年站起来指了指另外一个,两人都看着她笑,眼睛里都像落了星星似的闪着。

 

“我还记得老板娘又给了我们小饼干,最后还拍了照。”高英杰的消息随着那张照片发过来。

乔一帆也想起了这些,又看到照片子自己和高英杰都花着一张脸,奶油都堆到了嘴边,还笑得特别夸张,顿时觉得十分好笑,也回复他:“这个照片实在太丑了,咱们俩自己知道就好,千万别给别人看呀。”

高英杰没回复了,乔一帆以为他有事忙,便也放下了手机开始喝自己的粥。

结果刚喝了两口手机就振动了一下。

英杰:“一帆....”

英杰:“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英杰:“队长刚从我身后走过...然后他就...看到了...”

后面还跟了一个哭泣的表情。

乔一帆顿时觉得五雷轰顶,头上仿佛有道闪电似的,“咔啪”一声,头都要给他劈开了。

 

说起来,在上次王杰希主动给乔一帆发的那条短信之后,他们之前其实是再也没有任何联系的——如果除去逢年过节祝对方“节日快乐”的话。乔一帆在看到写有“我是王杰希”短信的那个上午,整个人都是恍惚的,脑子里仿佛被热气蒸腾过一样,哪里都是朦朦胧胧的雾气,以至于训练时只有尽力地全神贯注才不犯错。

他看到那条短信的一瞬间,几乎是立刻就把这个号码存到了通讯录里,像是在担心再晚几秒它就可能消失一样。可即使是这样,他也一次都没有真的把发信息或者通话按键按下去过。

 

他看着那个一直存在手机里的号码,就像他的暗恋一样,只是默默地看着,小心地守着,从来都不敢轻易的触碰。

 

他从来都没想过他能和王杰希还能有这种方式的联系,存着对方的电话号码,仿佛就是在手里握着一根随时都能找到他的线,只要他拉一拉线,对方就能感受到,然后给予他回应。

这种亲密又疏远的联系方式让他觉得很开心,又很害怕,想要靠近,却又担心被冷落。他习惯了站在人群的边缘仰望着人群中央的这个人,就像过去那么多次一样,不论是战术会议,复盘总结,还是过节时的聚会,他永远都是远远地看着,隔着玻璃杯偷偷地瞧着,看王杰希在布置战术时清晰缜密的逻辑,看他运筹帷幄的气势。

他从来都是这样,小心翼翼的掩饰着自己的这份感情,他知道他们之间的差距,所以也就一直想这样掩盖下去。可是这条突如其来的短信一下子打破了他所有的防线,一瞬间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像一只箭矢,毫无防备地划破了他的保护圈,让他不知所措。

 

这边乔一帆呆立着神游天外,另一边高英杰还在一条一条地发消息。

英杰:“是我失误了,对不起啊一帆...”

英杰:“一帆你还在吗?”

英杰:“一帆,队长、队长问我什么时候拍的...我没办法直视他的眼睛就只有给他说了...”

英杰:“一帆你生气了吗?”

英杰:“一帆你还在吗...别生气啊一帆...我错了...”

英杰:“一一一一帆队长让你回复他短信...”

乔一帆当然没生气,回过神来后他一条条看下去,看完最后一条只想扔掉手机假装自己不在。他退出和高英杰的聊天界面,打开短信,果然看到王杰希名字旁边有一个装在红色圆圈里的,小小的1。

王杰希:“那个时候笑得很开心啊。”

“咣”的一声,乔一帆因为站起身太快太用力,椅子直接被绊倒了。

那边从刚才开始就偷偷观察着兴欣最后的良心的三位这时候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看了。陈果忙也跟着站起来,关心道:“怎么了一帆?没磕着吧?”

“没、没有,谢谢陈姐。”可能是因为陈果反应速度太快,乔一帆顿时就有种被抓包的感觉,说话都开始结巴了,“我吃好了,我、我先走了。”说完草草收拾了自己的碗筷,走了。

剩下三个人相互看了对方一眼,纷纷确定心中疑问似的连连点头。

 

乔一帆脑子里跟烧似的,对着王杰希的那句话完全下不了手打字,他把这句话翻来覆去地看着,一遍两遍,分明十分私人的陈述句在前面那堆公事公办的节日问候里显得格外惹眼。

他退出去,又点进来,反反复复好几遍,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这时候高英杰的消息又来了:“一帆,你真的生气了吗?”后面还非常意外地跟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乔一帆这才想起他还没有解除高英杰这个误会,忙说:“没有没有,刚才在吃饭呢。”

高英杰明显像是松了口气,紧跟着又问:“那你回复队长了吗?”

 

高英杰僵着背打出“那你回复队长了吗?”之后,微微侧过头把屏幕露给站在自己身后的王杰希看。

微草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开始训练了,但高英杰刚开始和乔一帆分享照片的时候距离开始训练还有几分钟,本打算跟一帆说两句就上交手机的,却未料一张照片勾起了两人的那么多回忆,聊着聊着就忘了时间,直到王杰希亲自出现在他身后。

高英杰也觉得奇怪,他本来以为队长发现他之后会直接来收走手机,却没想到队长不但没收走手机,反而还饶有兴趣地盯着那张照片看,甚至还自己掏出手机给一帆发了条短信。

这一系列动作简直超出高英杰对王杰希的认知范围。

可能今天的这个队长是个假的队长。

正想着,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忙看了眼屏幕。

乔一帆:“你能不能假装我已经上交手机训练了的样子?”

高英杰:“......”

王杰希:“......”

高英杰:难道今天的一帆也是假的?!

 

王杰希看着忽然笑了一下。高英杰看他大小眼一眯,顿时觉得背后一阵恶寒,他还来不及再回复乔一帆什么,就听到自家队长的声音传来:“好了英杰,手机给我,训练吧。”

父命难为。高英杰只好战战兢兢地含泪上交手机,一边心里祈祷王杰希一瞬间眼花,并没有看到一帆发来的那句话。

 

 


TBC



欢迎大家提各种意见!来找我玩嘛!!!

  63 8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