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人民的名义|侯亮平×陈海】The partner (搭档)【原作背景/大学时代】(中上)

侯海侯无差,偏侯海;

多处私设;

 

故事属于他们,BUG和OOC属于我

 

 

 

 

 

Summary

 

“The partner. The one.”

侯亮平看着这几个字,觉得用它来形容他和陈海也没有什么不对。









【三】

 

吴惠芬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侯亮平把陈海压桌上的画面,她顿时就乐了,调侃道:“哟,这兄弟俩多大仇啊?练摔跤呢?”

侯亮平连忙从陈海身上起来,顺带也把人拉了起来,笑着叫了声:“吴老师。”

陈海低头慌忙扯了扯被压皱的衣服,又是尴尬又是局促,一边抬头也叫了声“吴老师好。”

吴惠芬没空去好奇他俩到底是不是在真的打架,她笑着应了一声,拿着手里的教案往办公桌那边走,一面询问起两人最近的情况:“我听说你们俩又在校里拿奖了?这次又是什么奖?”

侯亮平为她拉开椅子,答:“校里的辩论赛奖。”

吴惠芬笑着点头:“冠军?”她见陈海和侯亮平两人都点了头,毫不掩饰地夸奖了他们,“厉害啊小伙子们,隔壁律师那帮姑娘小子都没能赢你们?”

“那当然了吴老师。”侯亮平道。

陈海一听侯亮平那语气就知道他又要不把人教授当外人了,刚准备往后撤两步远离风暴中心,却没来得及跑走,就被侯亮平长臂一伸给拽了过去。

侯亮平搭着陈海肩膀,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笑着说:“我和陈海,咱俩一联手,那就是天下无敌啊。”

“得了吧你。”陈海把他的手掰开,忍不住拆台,然后看着吴惠芬笑道,“吴老师,您别介意啊,他这人就这样。”

吴惠芬笑着摆摆手:“你们俩这大名鼎鼎的,我还能不知道吗?”然后又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容变得有些促狭,“哎,我说两位名人同志,老师我在这儿跟你们打听个事儿,你们可得老实交代啊。”

侯亮平和陈海对视一眼,侯亮平说:“向组织保证,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你别给我整这些虚的。”吴惠芬呵呵笑了两声,合上手里的教案,一指办公桌前的椅子,说:“坐。”

侯亮平和陈海又对视了一眼。

陈海:“吴老师,您这,这弄的,咱俩是不是犯什么事儿了?”

吴惠芬佯装生气:“欸,怎么?高老师能找你们谈谈心,我这教历史的就不行了?”

陈海连忙摆手,侯亮平说:“老师您这说的什么话啊,咱们这不是,第一次和老师谈心交流,有点儿小激动嘛。”

“就你会说话。”吴惠芬笑着指了指他,“行吧,你们爱站着就站着,爱坐着就坐着,老师呢,这是身负我班上好几个姑娘的重任,前来找你俩打听点儿八卦。”

 

有前脚钟小艾的那些话,侯亮平忽然心中有点不好的预感。

 

“你们俩都有对象吗?”

 

果然。

 

侯亮平和陈海在这一小段时间内第三次对上了眼,而且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怎么这事儿都堆到今天一起来了”这句话。

 

吴惠芬见他俩半天也没个反应,以为自己搞错了,猜测道:“…都有了?”

陈海连忙否认:“不是不是,都没有,只不过我和猴子都觉得太巧了。”

吴惠芬表示不太理解。

侯亮平说:“就咱们班长,钟小艾,您知道吧?”

吴惠芬笑着点头:“挺机灵的一个姑娘。”

侯亮平说:“班长同志刚还在这儿和我们一起收拾档案呢,同时也对我和陈海有关于这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教育。”

“哎,你可别诬赖我啊,”陈海再次试图让自己脱离风暴中心,“咱们班长可只点名道姓地批评了你,我都是给你连累的。”

侯亮平不干了,上前又把人拖回来,说:“那不行,咱们俩谁跟谁,你少在这儿跟我撇清关系。”

陈海一边拿眼睛观察着吴惠芬的表情,一边分神想着怎么怼回去,结果到最后还是什么话也没说,向从前很多次那样包容了侯亮平毫无道理的言辞。

 

 

 

 

 

【四】

 

之后不久的某一天,侯亮平忽然跑过来跟陈海严肃地说:“我认真地想了钟小艾那天说的那句话。”

陈海正在看书,以为侯亮平又想一出是一出地要做什么了,也没怎么在意,淡淡回道:“哪句?”

“就是说为什么我拒绝了姑娘也会连累你这句。”

陈海翻书的手一顿。

“他们不会以为咱们俩喜欢的是一个类型的吧?”

陈海:“.…..”

陈海合上书,侧过身看着侯亮平,没说话。

侯亮平沉默了一下,有点惊讶:“真的?”

陈海:“.…..”他露出一个非常无奈的表情,拿着书往侯亮平头上一拍,说,“假的。”

“哎哎,你别糊弄我,我跟你说陈海同志,这个事情简直非同小可。”侯亮平接过陈海的书往自己身后藏,一面又跟往常一样佯装严肃地说,“这决定了以后我到底要不要插你两刀的问题。”

陈海见他的劲儿又上来了,知道自己这书是没办法看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椅子转了个方向,面对着侯亮平,开始准备跟他乱侃。

侯亮平一手撑着脸,一手扶着陈海的椅子,扬着眉毛看他。

陈海抿着嘴唇闭了闭眼,一脸兴师问罪的架势:“就是说,侯亮平同志,如果咱俩喜欢的不是一个类型的姑娘,你以后就不给我插刀?”

侯亮平义正言辞地回答:“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那如果咱俩喜欢的是一个类型的,你就为了衣服插你手足两刀?”

侯亮平还是回答得非常严肃:“理论上是这样。”

陈海快给气笑了,但又拿他没办法:“理论上?”

侯亮平说:“视情况而定,我可能会少插进去几公分。”

“你这臭小子!”陈海手伸手抢过书就往侯亮平头上招呼。

侯亮平条件反射地笑着频频往后躲,躲到最后靠到了床柱子,实在没地方了,这才跟陈海还起手来,两个人又开始每周例行见招拆招的较量。

 

侯亮平和陈海其实都并没有把这天的对话太当回事,毕竟两人感情好的快要穿一条裤子了,学校里有关他俩“亲如兄弟”、“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传闻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他们在一起太久了,同喝过一瓶水,同吃过一碗饭,同睡过一床被子,一起上下课,一起外出逛街,一起跑步打球,几乎形影不离。他们相互太了解了,对方是什么性格,什么心情,单单只是一个眼神就能知道。

他们知道彼此的喜好,知道每周三会在食堂打什么菜,知道多久和家里通一次电话,甚至家庭住址家里有几口人分别都是做什么的;他们甚至了解彼此的过去,现状,以及他们相同的、坚定的、拼尽全力都愿意去捍卫的梦想。

他们之间的默契仿佛他们彼此生来就存在似的,就算是在刚认识没多久那会儿,也能从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中获取外人无法知道的信息。

这种无需多言的默契并没有怎么被刻意去培养,只是伴随着他们每天上下课走过的路和头顶的晨光星空,渐渐变成两人最坚韧的纽带。

 

陈阳曾经开过一个玩笑,说他们俩简直跟个连体婴似的,如果双方有一个人谈恋爱了,就跟在他俩中间硬塞个人进去似的,怎么看怎么别扭,还很疼。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陈海也是这么认为的。

他觉得他四年的大学生活可能不会有什么浪漫的湖畔边邂逅了,侯亮平这个家伙都已经够他应付了,再来一个姑娘,他多半年纪轻轻就会死于过劳和操心。

他甚至想过等到侯亮平结婚的时候,他应该还是单身,或者已经有一个想要结婚的女朋友,他会去参加他的婚礼,穿着西服,作为他的伴郎或者证婚人,在台上为他的这个一生的挚友致辞。

他大概会用他知道的所有好听的词汇,诚恳地、发自肺腑地给侯亮平送去他的祝福;他可能还会在众人面前开两句新郎的玩笑,说说他在大学里的糗事,甚至是新娘所不知道的情史,这样他就能看到侯亮平半威胁半玩笑地瞪着他,却又不敢在岳父岳母面前造次的神情。

那一定很好玩,也会很开心。

陈海每次想到的时候都这么认为。

同时他也清楚地知道他每每想到这些场景时嘴角带着的笑,就像清楚地知道他心里还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一样。

 

但阴差阳错的,陈海和侯亮平两个人同时遇到了一朵桃花。

这朵桃花虽然多年后已经被两位当事人作为饭桌上的相互调侃,但对于当时的两人来说,却不是那么轻易就过去的坎。

 

 

 

 

 


 

 

 

 

 


TBC

 

=================

 

两发竟然没完…第三发肯定完了


  98 21
评论(2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