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野千里

实力蓝吹。
随便写点。
基本已经开始养生。
毕生信念就是让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

 

【天行】百日霍游Day2

*张嘴吃糖!

*写到最后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这次带小律玩(*´ω`*)

【Day2】

邻居家刚上高一的女儿哭着跑出门的时候,霍琊和游浩贤正准备送墨律去小区外的公交车站。看着因为来这边就一定会一起玩的同龄女孩哭的那么伤心,墨律歪了歪头,不由分说的跟了上去。

霍琊和游浩贤只有在后面跟着,追着追着就追到了小区外的那片湿地公园,见那女孩坐在长椅上仍旧抹眼泪,墨律坐在一边搂着她的肩膀,二人对视一眼,同时松了一口气。

走近了才听到那女孩一边哭一边坑坑巴巴的说着什么。

“我知道,我就是个该死的胖子……长成这样,你以为我想长这么胖啊?……呜呜我妈还天天说我……天天把我长的胖挂在嘴上说……呜呜呜……哪个女孩子不希望自己漂漂亮亮、嗝、亮、高高瘦瘦的……我自己也知道嘛……我知道要减嘛……嗝、我也有、嗝、自尊心……就算是我妈……我高中考出去了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她还天天说……呜呜呜呜呜、嗝、呜呜呜……”

原来是这样。

一个青春期女孩子最平凡的苦恼。

游浩贤和霍琊同时看向墨律,后者也抬头看着他们,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无措。

女孩子越哭越厉害,哭得直打嗝,最后竟用手捂着脸险些嚎啕大哭起来。

看来是受了很大的委屈,想把情绪都发泄出来啊。

看着墨律一边轻拍着女孩的背,一边却毫无办法的样子,游浩贤叹了口气,走上前坐下,也轻轻搂住了女孩的肩。

霍琊眉毛一挑。

“你看,你不能这么想。”游浩贤没理他,倒是拍了拍女孩的肩,缓缓道,“你妈妈这么急迫地让你减下来,我想,也是出于一番好意的。”

“我知道……”女孩的手扔捂着脸,声音也是闷闷的,还带着哭腔,“但她每天都在说,就像是……就像是我故意要长这么胖一样……本来我知道我胖……这就已经让我很难受了……”尾音上扬,又有要哭的预兆。

游浩贤忙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抚:“你妈妈也是在关心你,因为凡事都是要先做好准备的不是吗?你高中毕业后就要去大学了,在大学里是要交男朋友的,你到时候肯定也是希望自己漂亮一点、瘦一点,而不是喜欢上某个男孩子的时候再开始减肥,这样就太迟了嘛。”

“我、我没想过进了大学就要交男朋友……”女孩停止了哭泣,反而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了。

“会的。直到你遇到对的那个人,你就会知道,弱水三千,只取瓢饮。”游浩贤笑了笑,主播特有的细腻嗓音缓缓流进其他三人的耳朵里,“你非他不可。”

霍琊眼睛一眯,嘴角露出一个浅笑。

女孩这下似乎是真的在害羞了,相对的,悲伤的情绪也被冲淡,最终和墨律手挽着手,在霍琊游浩贤的护送下回到了家。

而再次从小区到车站的路上,墨律却一直在沉默,直到临走之前才问了游浩贤一句话:“弱水三千,只取瓢饮,我以后也会遇到这样的人吗?”

游浩贤眯着眼睛笑道:“当然会,不过现在小律你不能谈恋爱……上了大学也不行。”他顿了顿,神情忽然变得严肃,“就算你们班那个绿毛小子和你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也不行。”

不等墨律再问一个为什么,汽车就载着她跑了起来。

看着渐渐消失的汽车尾气,游浩贤一边往回走一边问霍琊:“哎,说真的,如果当初你见到我的时候我是个胖子,你会不会觉得跟我的声音落差很大?”

“会。”霍琊道。

“你还真敢说……”游浩贤瞥了他一眼,“那就是说也不会和我在一起了?”

“嗯,不会。”霍琊回答得干净利落。

看着游浩贤一脸的不爽样,霍琊缓缓勾起了嘴角。

骗你的。

弱水三千,我只取你这一瓢饮。



  88 2
评论(2)
热度(88)

© 赤野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